養的貓會用貓砂盆,會自己進貓砂盆拉,但是死活非要尿在外面,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2-20 10:59:58

1樓:明天週六

什麼原因我不知道,我家貓也是在外面尿尿,在貓砂拉粑粑,我現在想到的辦法是準備乙個貓砂盆和乙個鞋盒,放到他經常尿尿的地方,然後他就去貓砂盆或者鞋裡尿尿或者拉粑粑,貓咪尿尿的時候會刨地,你觀察一下,我家貓不想去貓砂尿尿就會去牆根刨地,我只要去他身邊他就會乖乖跑到貓砂裡尿尿,我一度懷疑他是故意尿外面的,現在我家門口一邊放著貓砂盆一邊放著鞋盒,明顯他不往外面尿了,你嫌貓砂盆多的話,就用鞋盒,多放幾個鞋盒在它經常尿尿的地方,絕對管用

2樓:iDea Animal

一般來說,如果一開始貓咪是會使用貓砂盆大小便,突然有一天不這樣做了,極大部分原因是因為貓砂盆太髒了。貓咪是有極大潔癖的。當貓砂使用的時間太長,哪怕鏟屎官天天有鏟屎,但貓砂盆裡的味道也很大,貓砂也很髒。

當我們更換貓砂時,如果只是把舊的貓砂倒掉,再換入新的,那麼之前的味道還是會殘留。所以建議大家在清理貓砂時,順便將貓砂盆進行清洗、消毒,再倒入新的貓砂。這樣做不僅能讓貓砂盆裡的氣味變好,也能消滅一些殘留的細菌,讓貓咪的如廁環境更健康。

還有一種情況,當家裡有好幾隻貓或者抱了新的貓咪來時,原本屬於貓咪單用的貓砂盆如果沾染了其他貓咪的氣味,貓咪也會拒絕繼續使用貓砂盆,因為它認為的領地受到了侵犯。

貓咪也是挑剔的,有的貓咪聞不慣綠茶豆腐貓砂的味道;有的貓咪不喜歡更換後的貓砂,刨起來它腳感不對……總的來說,就是貓咪不喜歡新換的貓砂,所以拒絕繼續使用貓砂盆。

準備入手貓砂盆 貓用半封閉的貓砂盆好還是全封閉的好呢?

瘋狂小黃鴨 一般情況下下來說,我們更願意選擇封閉式貓砂盆!封閉式貓砂盆從價效比及防臭效能上來說,只推薦這一款!畢竟用了好幾年,防臭是真防臭!那麼封閉貓砂盆和開放式貓砂盆各有什麼特點呢?我在我這篇專欄文章中有詳細描述!瘋狂的小黃鴨 2020年養貓必備神器 二 三分鐘帶你了解貓廁所敞開式貓砂盆是很多鏟屎...

貓砂盆哪個好用?

最適合人的是日本那款迴廊式帶門的貓砂盆,不帶砂 遮味兒。唯一的缺點是貓不太喜歡。頂入式的對貓和人都相對友好一點,空間大。就是多少會帶點貓砂出來。 吼吼哈嘿 不管哪款都要通風,封閉式的只是個心理安慰,不臭人但是臭貓。貓最喜歡大的,寬敞的,買個大的周轉箱就行了,圖中是我家四隻貓廁所640 420 220...

如何挑選貓砂盆?

瘋狂小黃鴨 題主目前所用的貓砂盆大概率是沒有品牌的。凡是品牌的產品東都是有能夠符合環保等規定的,所以大概率不會出現材質汙染的情況!我所使用的這款已經快兩年了,一直很好,沒有什麼異常,關鍵是除臭效能還不錯!貓咪使用封閉式貓砂盆主要有以下幾點注意!貓咪天生有高的警惕性,封閉式貓砂盆可以給貓咪隱藏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