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入手貓砂盆 貓用半封閉的貓砂盆好還是全封閉的好呢?

時間 2021-06-05 05:10:45

1樓:瘋狂小黃鴨

一般情況下下來說,我們更願意選擇封閉式貓砂盆!

封閉式貓砂盆從價效比及防臭效能上來說,只推薦這一款!畢竟用了好幾年,防臭是真防臭!

那麼封閉貓砂盆和開放式貓砂盆各有什麼特點呢?我在我這篇專欄文章中有詳細描述!

瘋狂的小黃鴨:2023年養貓必備神器(二)三分鐘帶你了解貓廁所敞開式貓砂盆是很多鏟屎官剛開始選用的第乙個貓砂盆,一般放在貓籠裡面的較多。它有以下優點:

第一、敞開式貓砂盆設計更加符合貓咪在野外生活的天性,味道易於散去,易於清理。

第二、敞開式貓砂盆造價成本低,價效比最高

第三、敞開式貓砂盆貓咪使用最方便,小貓到家後不用去交,也不用去引導,它直接會進入到裡面。

第四、敞開式貓砂盆很方便清潔。由於其沒有複雜的構造,很容易去進行打掃。

敞開式缺點有以下幾點

第一,貓砂容易帶出貓砂盆,因為貓有埋砂的習慣,所以貓砂很容易沾到貓的爪子上,然後隨之帶出貓砂盆。

第二、開放式貓砂盆很容易造成房間內充滿貓屎味,需要經常性的開窗通風。

第三,貓咪很容易在熟悉了敞開的環境之後不再埋屎。這樣就更容易加劇空氣中有汙濁的氣體。

敞開式貓砂盆可以選擇這款!

貓咪天生有高的警惕性,封閉式貓砂盆可以給貓咪隱藏的空間,讓貓咪安心拉屎。而且貓砂不易帶出,更易於保持清潔

封閉式貓砂盆分為上入式和側入式

上入式也被稱為叫貓砂桶。它的優點是比較寬敞,不用擔心,將貓砂帶出貓砂桶。再也不用去收拾貓砂盆周圍散落的貓砂。

他的缺點磨砂蓋開啟不方便。貓砂被貓咪帶出後灑落在桶的頂部,有的孔隙較小很難掉下去。但是已經有很多產品進行了改進,不再有灑落出的貓砂不能進桶的現象。

側入式貓砂盆在貓咪去上廁所時不用太多的體力,小貓都可以去使用

貓砂盆大小的選擇一直以來被大家忽略,很多朋友去就會說我家的貓怎麼不願意去貓砂盆拉屎,那麼貓砂盆怎麼選擇,以什麼來進行測量?

首先,長度應該是貓咪身長的1.5倍以上,這樣能夠方便貓咪在貓砂盆裡輕鬆的轉身。

第二,貓砂盆的高度應該要高於貓咪的身長,避免貓咪在坐姿拉屎時頭部碰到上面顯得壓抑。

所以我們在選擇貓砂盆的時候,一定要看好它的尺寸,而不是商家所標註的大號或特大號。一定要去看它的實際長度和高度,一定是選大不選小

封閉式貓砂盆選這款!

2樓:不吃西蘭花

我家是三個貓砂盆,兩個全密封的乙個全露天款,使用起來貓更喜歡露天的,所以我把所有貓砂盆都敞開了,全密封型的一開啟我都想嘔吐別說貓了,貓砂盆放的位置也很重要,在隱蔽一點的角落,盆子前面沒有遮擋物,沒有飯碗沒有水(貓砂會掉進水裡)

3樓:九鵝麻

全封的好,我家兩個貓砂盆,豆腐沙,幾乎沒有味道,被豆腐沙的奶香味蓋掉了,這種我覺得不用教吧,我家的丟進去一次就會用了,

另外我覺得貓砂盆買單層的就行,雙層的反而不好清理,

另外屎臭不臭跟吃的東西也有挺大關係的,吃貓糧的屎明顯沒有吃肉的屎臭,哈哈哈

4樓:Soul

全封閉貓砂盆蓋臭能力不咋地,還得訓練貓進出門,兩三個月的小貓不會好好進出,會選擇有時候亂拉屎,比較糟心。而且封閉式貓砂盆有天花板,對於大體型貓來說不太友好。網路上經常能看到有人拍到貓站著拉屎,扶著貓砂盆邊緣或者扶著牆拉。

半封閉貓砂盆的缺點就是埋貓砂用力的貓會把貓砂刨到貓砂盆外面,還會把屎刨出來,這方面小貓經常見到。這一點反過來說也是全封閉貓砂盆的優點。

全封閉貓砂盆還有乙個優點是,沒及時鏟屎的話,生成的小蟲子不會飛得到處都是。

養的貓會用貓砂盆,會自己進貓砂盆拉,但是死活非要尿在外面,這是什麼原因?

明天週六 什麼原因我不知道,我家貓也是在外面尿尿,在貓砂拉粑粑,我現在想到的辦法是準備乙個貓砂盆和乙個鞋盒,放到他經常尿尿的地方,然後他就去貓砂盆或者鞋裡尿尿或者拉粑粑,貓咪尿尿的時候會刨地,你觀察一下,我家貓不想去貓砂尿尿就會去牆根刨地,我只要去他身邊他就會乖乖跑到貓砂裡尿尿,我一度懷疑他是故意尿...

有哪些型別的 貓砂盆 ,如何為貓選擇合適的 貓砂盆 ?

瘋狂小黃鴨 其實貓砂盆的選擇沒有那麼難!看看你屬於那種型別的需求吧!1 特別有錢,不想想鏟屎,那麼這款智慧型貓砂盆就非你莫屬!完全不用鏟屎,就跟人類的馬桶一樣!2 如果想用智慧型貓砂盆,不想鏟屎,預算有不是很高,自己也沒有提前預備好上下水的的地方來安裝第一種CatGenie 貓潔易的貓咪馬桶,那麼這...

貓砂盆哪個好用?

最適合人的是日本那款迴廊式帶門的貓砂盆,不帶砂 遮味兒。唯一的缺點是貓不太喜歡。頂入式的對貓和人都相對友好一點,空間大。就是多少會帶點貓砂出來。 吼吼哈嘿 不管哪款都要通風,封閉式的只是個心理安慰,不臭人但是臭貓。貓最喜歡大的,寬敞的,買個大的周轉箱就行了,圖中是我家四隻貓廁所640 420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