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不拉在貓砂盆裡?

時間 2021-06-06 03:15:00

1樓:喉子小青

只把我的分析說出來,供參考。

貓既然要在貓砂盆里拉,那麼說明貓對於貓砂並不排斥。定點排便的習慣也沒有變。

五六次中有一兩次拉在外面,首先要考慮的是不是貓砂結團多了,結團大了。而貓砂好不好貓最有發言權,但它不會說。

每一次貓拉在外面時,先檢查貓砂,結團量是多少,建議做個記錄。將多次貓在貓砂盆外拉時貓砂的結團情況做對比。

如果情況差不多,那就是貓砂換得不夠勤。如果情況不一致,那帶貓檢查一下排洩系統是不是有炎症病變。或是再換一種貓砂。

2樓:易鱗

在外面便便還是尿尿?

有幾種可能

1.貓砂盆太髒,沒有及時清理。(有些貓有潔癖,拉過一次就要鏟屎)

2.在床上尿尿,如果是在你床上被子上,基本判定是報復性尿。(沒給它鏟屎,沒讓它出去玩)

3.在其他地方尿尿,一般是角落裡,或者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偶爾尿一次。(有味道,或者貓砂盆沒清理)可以把經常被尿的角落清理成無死角。

4.在隱蔽的地方便便。比如床底下,櫃子裡。(報復性,或者沒有安全感,自卑的貓,有炎症或者病變)要多多關心。

5.貓砂不適應。或者家裡太無聊了,可以準備乙個貓爬架。貓砂我換到現在用的是love cat的綠茶味,比較推薦。

不知道你家貓多大,我的貓分別是:5斤,10斤,12斤

兩隻大貓一般都上左邊這個廁所,右邊小貓上。它們自己分的。

你家貓剛到家不久,適應期拉在盆口蠻正常的,貓砂盆每換一種,貓都會有不同的適應期。多觀察看看

貓突然拉屎拉在貓砂盆外面?

炸毛嗷的一聲 它沒調整好拉屎的姿勢會拉外面 它覺得你沒好好鏟屎,裡面沒有它下腳的地方也會拉外面它覺得貓砂用的時間太長了,需要更換了,也會拉在外面心情不好也會拉在外面!除去上面的各種原因,還有乙個可能是貓砂盆太小了。不存在不會用貓砂,建議買個大點的,封閉式的,某寶上五六十的那種就可以。類似於這種哈 它...

養的貓會用貓砂盆,會自己進貓砂盆拉,但是死活非要尿在外面,這是什麼原因?

明天週六 什麼原因我不知道,我家貓也是在外面尿尿,在貓砂拉粑粑,我現在想到的辦法是準備乙個貓砂盆和乙個鞋盒,放到他經常尿尿的地方,然後他就去貓砂盆或者鞋裡尿尿或者拉粑粑,貓咪尿尿的時候會刨地,你觀察一下,我家貓不想去貓砂尿尿就會去牆根刨地,我只要去他身邊他就會乖乖跑到貓砂裡尿尿,我一度懷疑他是故意尿...

為什麼貓咪不在貓砂盆裡排便?

向陽超喜歡瓜瓜 有很多種情況,可以考慮下面的兩個方面 你可能會認為,貓咪以前都挺好的,為什麼突然開始了打個比方,A在公司裡會一直完成工作還會加個班,但是一直覺得不開心 某天因為一些原因炸了 或者不想忍耐了,所以辭職了。這樣也不能說一直都是喜歡這份工作的。貓的話,其實過得沒有你想象得那麼舒坦 市面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