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咪不在貓砂盆裡排便?

時間 2021-06-03 07:38:47

1樓:向陽超喜歡瓜瓜

有很多種情況,可以考慮下面的兩個方面

你可能會認為,貓咪以前都挺好的,為什麼突然開始了打個比方,A在公司裡會一直完成工作還會加個班,但是一直覺得不開心;某天因為一些原因炸了、或者不想忍耐了,所以辭職了。這樣也不能說一直都是喜歡這份工作的。

貓的話,其實過得沒有你想象得那麼舒坦——市面上的貓砂盆都不適合貓的尺寸;市面上最常使用的植物砂也不是貓最喜歡的。

【貓砂測試】

準備6~8個紙箱

將符合大部分貓咪喜好的貓砂一字排開(如:膨潤土貓砂的ABCD牌)。

可以在1個紙箱裡擺上貓咪目前在用的貓砂。

歷時15天,每天記錄每個箱子裡的尿團和便便數量。

到結束的時候頻次最高的就是貓咪最愛的貓砂啦。

有魚課堂|貓砂種類那麼多,到底該選哪一種?

【貓砂盆】

+尺寸

貓砂盆也越大越好。長、寬尺寸需要是貓咪體長的1.5倍,能讓貓咪在貓砂盆內自由轉身。

+無蓋

+放置地點通風乾燥

+足夠乾淨,定期徹底換貓砂

有魚課堂|雙十一下單前,你確定挑對了的貓砂盆?

一些貓會尿尿乙個盆、嗯嗯乙個盆;

在其他地點多加乙個貓砂盆會讓貓咪有第二選擇,可以解決一部分問題。

2樓:

1、貓砂盆不乾淨

2、貓砂貓不喜歡

3、貓砂盆太乾淨了沒有貓本身的味道

4、發情

1、已經說過很乾淨了,這個不算

2、換貓砂

3、把貓屎貓尿放到貓砂盆裡

4、絕育或配種(公貓發情的徵兆是亂尿、暴躁、想出門等等)2、3如果還亂尿,可以籠養一段時間改正不好的習慣,減輕或改正後及時放出去。籠子就是短時間隔離用的(好一點的貓別墅有的貓還喜歡當貓爬架攀登用)。

注意,不支援籠養,尤其是特別小的籠子不要長時間把貓關進去,貓壓力會很大。

3樓:醜小貓貓屋

既然排除了貓砂盆髒的問題。

也許新貓砂味道不喜歡吧,也會導致它拉外面。

它進去然後拉在邊緣?還是完全在外面?進去然後拉在邊緣的話,或者試試全封閉貓砂盆,它就得完全進去才能拉了。

4樓:元寶愛逍遙

你的貓六個月大,公貓,也許發情,也許是聞到舊貓砂的臭味,你多久換一次貓砂,還不全換完,即使看上去乾淨,但是久了不髒的也有味,貓砂盆封閉也好不封也好,用久了就會有味,一般三天就有味的!通風差時更難聞!

放太陽下去曬曬太陽,翻動一下散散味,換換氣。下次換時,到快用完時,全部倒完,然後少放些,換勤些,盡可能去除味道!

如果有衛生間可供貓咪單獨使用,可以學習訓練看看,這個大小時,我的元寶剛訓練成功!

貓砂盆大些,乾淨些,保持沒有味道,貓咪會喜歡,認準它的專屬貓廁所。

貓拉屎不在貓砂盆裡怎麼辦

薩達哈魯 你家貓砂盆髒不髒?之前他用不用?貓砂他喜歡嗎?最後入會他不會用你就得交了。你下次把他的粑粑放在盆裡讓他去聞 把他抱在貓砂盆裡拿著他的前兩個手扒拉貓砂,換起他的天性 Huang Zoe 我家貓剛回來的時候也是不去貓砂盆,專門拉在花盆裡,扔了兩三個花盆 我買的是封閉式的貓砂盆,我先是把蓋子去了...

貓不在貓砂盆裡大便怎麼辦?

重點寫在最前面 貓一般不會在自己睡覺或是吃飯的地方大小便 之前過年回家,拜託朋友兩天一次上門照顧貓。因為我們的疏忽,小零食過期了半個月,朋友喂了她之後她就開始拉稀 可能因為拉稀太嚴重,她來不及進貓砂盆,就拉到了貓砂盆的腳踏板上。可是朋友兩天才去一次。貓貓沒有辦法忍受髒髒的貓砂盆,於是自作主張拉在了沙...

為什麼我家的貓不在貓砂盆拉屎?

乙隻大西瓜 先把家裡打掃乾淨?氣味什麼的都弄乾淨點可能會好些,讓它知道這不是拉屎的地兒?我家的有一次白天被關在房間里拉在了被窩上,被子床單床褥都洗了可能還是沒徹底弄乾淨,後來又在床上拉了一次 還是在陽台門開著的情況下 貓砂盆放在陽台的 然後徹底弄乾淨以後就沒這種情況了 小琪kk8 我我我我終於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