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的人,又很想每天喝一杯綠茶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6:04:52

1樓:雲姑娘的茶

因為綠茶是一類不發酵茶,茶葉在保留了茶葉最原始味道的同時,內含物質的保留程度高,物質相對於較活躍。

對於脾胃不好的朋友來說,不是特別友好。如果您愛喝茶,愛喝綠茶,那建議您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喝好茶

不說茶葉 ,只要是吃到肚子裡的東西,品質是一定是要得以保證的。

綠茶的品飲最佳期大概是1~2年,喝綠茶都是講嘗春天的第一口鮮,這就說明了綠茶是很講時節的一類茶。

茶葉的品質選擇是至關重要的。選擇品質好的、時節性適合的綠茶,品飲價值和健康價值也會更好。

綠茶過了3年以後,身體狀況不是特別好的朋友,建議不要飲用了。

二、喝淡茶

綠茶標準投茶量是3g~4g左右,綠茶較其它茶類而言刺激性強,喝濃茶對於人體也會有負擔性。

對於老茶客來說,習慣於喝濃茶,但也是基於身體條件良好的情況下。要估計身體狀況的良好與否,來決定喝茶的濃淡度。

脾胃不好的朋友,建議喝淡茶,適當減少投茶量。

三、少喝多次

適當改變喝茶的模式,每次的飲用量減少,次數可以增加。

投茶量降為2g左右,想喝的時候再泡。

切忌:空腹喝茶、飯前喝濃茶

飯後乙個小時左右再喝茶

沖泡綠茶時可以選擇「留根泡」,每次喝茶底部留一點茶水沒過茶葉,這樣可以保證茶葉的口感均衡,延長沖泡次數。

—感謝你看到這裡希望你會喜歡—

2樓:茶葉愛好者

把握好喝茶的時間及喝茶的量就沒關係。

1.切忌不要空腹喝茶

2.可以飯後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後再喝綠茶,服藥二小時後。

3.忌濃茶,盡量泡淡一些。

4.如果下午三四點後喝綠茶,建議搭配點心餅乾之類的食品,5.喝好茶,要喝原料好的,工藝到位的,盡量喝等級高的茶!

3樓:一席茶話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飲後半個小時,飲用綠茶,投茶量控制在1-2克,水溫在80-90度,盡量喝淡些。

綠茶是一種不發酵茶,一般以採摘的茶樹鮮葉為原料,經殺青等工藝製成。其成品和經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所以被稱為「綠茶」。

綠茶是中國歷史上最悠久的茶類,也是中國種植最廣泛的茶類之一,其產量居中因茶葉之首。綠茶的製作工藝較多保留了鮮葉中的天然成分,其中茶多酚,咖啡鹼保留率在85%以上,葉綠素保留率在50%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因此具有「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的特點。

4樓:廬山旁觀者

拋開劑量談那啥都是耍流氓。

喝茶喝到傷胃,那得喝多少茶?

我覺得你應該把握乙個原則:喝好茶、喝淡茶、多喝茶。

喝好茶:就拿綠茶來說,要喝好原料的,工藝到位的。什麼茶都分等級,盡量喝等級高的茶!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追求行弱化味的產品,盡量不要選,多喝那些工藝做到位的茶。

喝淡茶:盡量採用同心杯或茶水可分離的杯子泡茶,投茶量減少,喝淡一點。

多喝茶:投茶量少一點,勤換茶。喝三杯就把茶葉到了換新茶繼續泡,勤喝勤換,關鍵是投茶量要少。

相對胃不好盡量不要空腹喝茶或飢餓時喝,尤其是綠茶等偏寒性的茶,飯後半小時或配點茶點。

綠茶還可以配其他一起泡著喝。比如安吉白茶搭配紫菊,好喝還對身體好。

5樓:筱悠

1、傷胃的不止有茶多酚,還有咖啡鹼,兩者在茶葉中是相輔相生的,雖然發酵茶茶多酚含量低,但咖啡鹼含量會增高,所以傷胃的原理幾乎在所有茶類裡都適用,換茶並不解決問題。

2、脾胃不好的人不能喝濃茶,尤其是綠茶,所以首先應該考慮換掉綠茶,如果一定要喝那就喝淡茶,尤其要注意換成對腸胃刺激小的早春茶。

3、薑片並不能從本質上解決茶多酚與咖啡鹼對腸胃的刺激,只能讓自己感覺舒服一點,根本的原理在於刺激性物質刺激胃酸分泌進而促進了食物排出腸胃,所以可以考慮多吃點食物,就不會那麼難受。

腸胃不好的人不要考慮中和,飲茶在增加胃酸分泌的同時攝入的水分也沖淡了胃酸,只需要保證腸胃不是排空狀態就可以喝茶,所以不能空腹飲茶,不飲涼茶。

綠茶的很多效果其他茶一樣有,不一定要執著於綠茶,但是喝茶只是輔助作用,最好遵從醫囑,即便是食療也有很多方法,如果不是必要的話,建議暫時放棄喝茶。

6樓:伊菌君

如果你需要喝綠茶進行保養,但又怕對腸胃的傷害,那麼你可以同時補充一些益生菌,能夠很好的修復腸胃功能,建立屏障,保護脾胃,益生菌你可以單獨喝或者,等綠茶常溫後,放到綠茶裡一起喝。

7樓:茶多多

胃不好的人,又是長期服藥調理的,建議喝品質好的綠茶,把寒性降到最低,可以喝白毫銀針,或者雀舌,所有綠茶中,雀舌的等級是最高的,經過了人工手工翻炒,好的綠茶,看起來是公尺黃色的,聞起來有炒公尺香,這樣的綠茶,寒性相對來說比其他少。第二,白毫銀針是採摘白茶裡的芽頭製作,白毫豐富,茶多醣、茶多酚不比綠茶少,同時白茶特有的黃體酮成分,對人體好。我給的建議是,要麼喝好的綠茶,要麼換相近的茶來代替。

8樓:陳劍

1.喝點等級較高的安吉白茶,洞庭碧螺春等。首先這些綠茶本身氨基酸含量較高,能夠消減一部分茶多酚對身體的刺激,是一種拮抗作用。

其次這些茶葉等級比較高,刺激度較低,只要不嫌口感清淡就行。

2.其實茶葉的保健功效所有的茶類基本都具備,只是含量多少問題。從身體本身來說,也可以喝些溫性的紅茶,普洱熟茶,老白茶一類。茶性溫和,可以長期喝,同時也具備了保健功效。

3.要想達到一定的保健功效,長期堅持喝是很重要的,除開計量談療效就算是耍流氓了,指望著偶爾喝喝就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也是比較難的。把喝茶融入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形成了一種習慣之後,健康只是附加價值了!

每天只喝一杯奶茶會怎樣?

王少天 酒鬼說每天只喝一杯你信嗎?菸鬼說每天只抽一根你信嗎?小偷說每天只偷一次你信嗎?遊戲玩家每天玩一次你信嗎?賭鬼說每天只賭一局你信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奶茶有害,但若每天能控制自己只喝一杯,影響就很小了,應該沒問題 但徹底戒掉是最好的選擇。記得 鏘鏘三人行 主持人竇文濤說過 普通人...

每天喝一杯咖啡怎麼樣?

嘮叨女神經 之前在南韓留學的時候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也不知道為什麼南韓有很多咖啡店,幾乎沒有不喝咖啡的南韓人。剛開始也是偶爾喝,後來因為學業加重,還要去做兼職,喝咖啡是為了提神醒腦,日子長了就變成習慣了。照在南韓的習慣,一般一天3杯是正常的。第一杯 早上早餐後,上班前的提神必備,可以選拿鐵對胃比較友...

每天喝一杯葡萄酒的好處是什麼?

品酒師老周 佐餐方面 獨特的葡萄酒風味和成份決定了它最適於佐餐,它不但能開胃 消食提高用餐質量,又使人興奮 放鬆心情。營養方面 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釀製過程,使它蘊藏有多種氨基酸 礦物質和維生素,這都是人體必需補充和吸收的營養品。健康方面 葡萄酒獨有的含聚酚等有機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 抑制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