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長難句有必要看麼,能直接上真題麼?

時間 2021-05-29 22:17:47

1樓:恩波考研英語老師

非常有必要,閱讀部分大多數同學讀不懂往往都是因為長難句問題,通過長難句可以學習詞彙,語法和句型結構並學以致用,建議把近十年英語一和英語二閱讀中的長難句提煉出來,有計畫的逐句翻譯。閱讀精讀建議同步進行,把近十年的閱讀分類為:低階難度,中級難度和高階難度,然後從低階難度開始著手複習。

精讀建議採用九陽真經精讀法:1.通過閱讀學詞彙(消滅生詞)2.

學習並記憶優美的片語、短語與短句3.分析長難句,鞏固語法知識4.分析主旨句,感悟命題規律5.

研究篇章結構,訓練寫作布局能力6.嘗試著翻譯主要段落或整篇文章,對比中英文思維7.按照題材不同,進行文章分類8.

精選段落或文章進行朗讀和背誦9.學習總結和技巧提煉,提高應試能力這樣堅持下來,學習效果會非常好的。

2樓:恩波考研

非常有必要,通過長難句學習詞彙,語法,建議把臨時年真題閱讀裡的長難句都提取出來英語一和英語二共400句左右,然後逐句翻譯,最後你會發現你的英語一水平越來越強。至於真題,把近十年閱讀分為處理難度閱讀,中級難度閱讀,高階難度閱讀,從低階難度閱讀開始著手練習。

3樓:兜兜圈兒09

能直接上真題啊

長難句最主要就是在真題裡面學啊!!真題裡面對於長難句的解析,就是比較適合真題遇到長難句的理解思路。

考研長難句確實在閱讀中比較困擾,有可能你詞語都認識,但就是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才能讀懂這乙個句子。主要的原因還是沒有掌握考研英語長難句的一些技巧。

比如你看乙個長難句肯定得遵照這樣的乙個順序

1.通讀全句:有很多同學就看乙個長難句,哇覺得很困難。

然後看乙個句子能花好久,因為精力不集中。建議看長難句一定要先看完,然後心裡有個大概的印象,不要只看前一半。

2.化繁為簡,提取主幹:這就是你看考研英語長難句應該學習的點,怎麼去抓住主幹。

比如有很多技巧:注意標點、連詞、介詞、分詞,這都是需要你不斷去練習。畢竟不是看看什麼技巧你就能快速的抓住主幹的。

這些部分在《考研真相》英一《考研聖經》英二裡面解析的很詳細!!建議所有還在愁真題長難句的買本《考研真相》,是真好用。

《考研真相》是有本逐詞逐句精解冊,然後所有真題句子都會有圖示去分析語法,句子主幹,一級修飾、二級修飾都分的很清楚。這就是長難句的學習方法,先找主幹,再找修飾結構,然後進行刪減。考研英語做題也要控制住時間,所以這樣的乙個長難句拆分思路,是很值得去學的。

基礎不太好的同學,看這個真題肯定也沒啥問題。因為我本來也基礎不太好,這本冊子我還是能看懂的!

4樓:考研學姐分享乾貨

能,我就直接在真題裡學的長難句

很多長難句書裡面的句子也是選自真題的,沒必要特別看真題可以選講解詳細一點的,這樣也方便學語法和分析句子。我當時用的《考研真相》,是那種一句一句講解的,我覺得挺好用。

這個是我在網上找的圖,就長這樣,想看不懂都難。

5樓:上元教育考研輔導

英語大家都不陌生,都學了很多年了,在多年的學習中一直相信乙個叫「語感」的東西,在考研英語學習中大家可不要信那個玄學的東西。

考研英語離離不開長難句,句子結構複雜,尤其是英一,剛著手閱讀的時候可能都要懷疑人生了,尚不談裡面複雜的邏輯(有人說翻譯成漢語閱讀我都不一定能做對),句子看不懂也是常有的事情。這時候你還想用所謂的語感來解決問題只怕會掉進坑里,那只是你對句子的幻覺。

如果說句子都看不懂就別想著能在選項中找出正確答案了。閱讀成績幾乎就決定你英語成績能不能過線,直接決定你英語總分能不能得高分。而閱讀要想得得到顯著地提高,攻克下長難句是必須的。

所以說長難句是乙個大家必須重視起來的知識點,不要只顧著背單詞,考研英語不僅僅是背熟了單詞就可以解決的。切忌用「語感」代替掉長難句的學習,踏實的一步步走。

6樓:大閘蟹i

「看」這個動詞確實沒啥必要,但是必須要在接觸你要考的真題前研究一下怎麼進行長難句分析和拆解!!!

不管什麼語言,單詞量都永遠是基礎,也是不能間斷重複記憶的一項學習任務。除此之外,考研英語最關鍵的就是對長難句的理解,考研真題裡的題目摘選均來自正兒八經的純英文刊物,有比較專業的英文用語習慣,單單知曉單詞意思,是不能完全理解句子,甚至通過單詞組不成一句完整的中文句子。遇到這種情況,長難句的分析拆解就有大用處了。

很多同學會問是不是想搞定長難句,必須把語法學的非常清楚,才能弄懂句子意思?但是從小語法就一塌糊塗,就算聽了老師的語法課程,聽的時候覺得挺簡單,但根本就用不到真題裡,這又該怎麼辦?

大閘蟹就是幫助大家解決這個問題滴~~~

其實語法對英語來說從來不是關鍵,它的出現只是為了輔助我們理解和寫出句子。如果可以有其他方法幫我們解決理解句子的問題,那語法那些晦澀的純理論就可以完全不用在實際操作中。

什麼是語法和成分辨析?就是根據語法標誌,清楚句子所屬語法型別後,再將句子的主語、動詞和形容詞找出,把認識的單詞意思標註上,按照該語法型別的翻譯順序和習慣,分析出句子意思,最後將它們按照中文邏輯整合句子意思。

(補充:但是有人又說了明明知道單詞意思,但是組合在一起還是不知道句子的意思,這就是真題的作用了,真題裡常考的單詞意思,才是我們最應該熟記的,大家都知道,考研單詞,乙個單詞估計都有七八個意思,很難把這八個意思都記住。所以真題在這裡就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把歷年真題陌生單詞摘錄下來,只需要記真題文章裡經常考察的一兩個意思就可以。

熟記之後,再去研究真題上的長難句要輕鬆很多。

語法標誌學習其實就是語法結構的標誌性詞語。當某些單詞出現在句子裡,你就知道這個句子是什麼語法結構,以及它的中文翻譯順序是什麼。比如時間狀語從句的標誌詞語就有:

when、whenever、(每當..)、as(當…時)、since(自從…)、until(直到…)、before、(在..前)、as soon as(一….

就)等等。當出現這些詞語在句子中的時候應該第一時間想到時間狀語從句的翻譯方法:

While、when、As開頭的句子,就需要翻譯成一般的時間狀語,應該是「...時/…..的時候」;

As soon as、 directly等,句子裡有這些成分時,就需要翻譯成「一(剛、每)….就」;

When帶領的句子前有條件關係句子或句中有till、until直接表示條件關係的詞語,就應該按照條件關係將因果關係表達清楚。

有了語法單詞的標誌,大家按照常規中文翻譯的習慣就可以將句子的前後段拆分清楚,依次進行中文翻譯和英文句子理解。

學習完基本的語法標誌詞語後,大家對語法的型別就有了基本的辨析,接著就需要試煉長難句的句子拆分。

句子拆分的關鍵是需要把句子的主語找到,然後分析形容主語的句子是什麼型別的語法,接著按照該語法型別的翻譯方式,進行規範翻譯,之後再將這些形容句子一句一句的整合,把主語加入,就很容易得出這句話的意思。

這樣刻意練習幫助自己養成句子拆分的習慣後,對寫作和翻譯以及閱讀都有很大幫助。前期不需要練習很多,每天做一篇閱讀理解,順便摘抄三句文章裡的長難句,按照這樣的方式進行句子拆分和理解,之後慢慢加大數量,練習的次數多了,對語法的型別見得多了,自己就會很快的反應出句子的結構和成分。當然前期單詞量也一定不能拉下,每天定時定量記單詞,拆分句子,學習語法標誌,後期加大練習量和速度,七八個月是完全可以搞定考研英語的。

之後接觸要考科目的歷年真題都可以按照這個方法進行各個題型的長難句解析理解。

7樓:李龍清

時間充足可以看,不是很推薦,看過之後用處不是很多,直接上真題就行,推薦考研真相,解析比較好,真題裡的長難句也會挑出來說,多過幾遍真題!

8樓:小妞

買了長難句,看不動,就跟了跟何凱文的每日一句,還是有收穫的。不知道你的基礎怎麼樣,你可以先上真題試一下,個人感覺到最後要提分長難句必不可少。

9樓:土木小陳

沒必要,我買了何凱文的長難句,覺得沒啥作用還不如拿出來英語真題閱讀(我做的是1996-2007,2008-2019可以以後用來模擬)來分析收穫大

10樓:瀛如grit

我沒有看長難句,直接用真題,但是真題用的非常細緻。

書本用的是考研真相,裡面也有長難句分析,有全文翻譯,知識點講解的非常詳細,值得購入。

另外,用考研真相學真題的時候,真的不是在練題,而是在積累詞彙和語法,我是全文乙個單詞乙個單詞乙個句子乙個句子過的,遇到不懂的單詞用劍橋詞典劍橋詞典:查詢意思、解釋及翻譯 ,同時學習發音。

我會把一年的真題放在乙個學習集裡,幾年的對應學習集又可以放在乙個資料夾裡。如圖:

備研前期先積累英語基礎,等到衝刺期再做幾套真題模擬題練習做題方法和速度就好啦。

11樓:Leon

建議看,今年英語一80,已上岸。如果感覺考研英語複習沒有頭緒,可以看看我寫的經驗貼。https://

zhuanlan /p/61

523316

12樓:basimah

當然需要看,前期看,分析結構有利於以後做題。

文章都是有套路的,自己多了解了解就知道了。不過還是相對看基礎,反正單詞是不間斷背誦的,之後基礎差的複習早的可以先複習語法,看時文,先不需要刷真題,但是可以找找感覺,測測基礎。

13樓:Aileen

作為乙個考研過來的人來說,2019考研英語二77,我認為是不需要的。

單詞一定每天記!每天!!!每天!!!定好量!看你打算刷多少遍的單詞!一定做好規劃!每天刷多少題+多少單詞。

後期單詞不能停,直接刷真題,如果你是考英語一可以先刷英語二,再刷英語一(起碼3遍)

我是過了四級沒考六級的人,當時是英語二刷了3遍,英語一刷了一遍的,再加每天記單詞。

祝你好運!

14樓:哦哦哦

學醫狗一枚其實英語並不是很高啊……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說心得哈哈哈簡單說說吧我英語是從3月份開始每天早晨晚上背兩遍詞彙按照道長那個記憶曲線每天定時定量 6月份開始做真題一周完成一套認認真真分析閱讀中的句子所以其實並沒有單獨長難句的練習我感覺吧底子好的不好的都應該從真題出發真題摸透了裡頭的長難句足夠你對付最後一場考試了沒必要為了學長難句學長難句個人見解不喜勿噴

15樓:ICEDA

其實沒那麼難。首先你了解一下題型要求,有個大體印象。其次,學習英語基本語法要求,重點要會拆分句子成分,劃分主謂賓定狀補等再次,做模擬題或真題練練手,對照答案解析進行精讀。

大體是這樣的思路。

考研英語的長難句怎麼複習?

李雲村 如果語法基礎不好,不建議複習長難句,花費時間多,收效甚微,建議直接死背單詞加瘋狂刷題,如果能把考研單詞背的滾瓜爛熟,只需要大量做閱讀並對照翻譯就能找到語感,自然就能輕鬆地看懂文章。那些動不動就是長篇大論講語法的,一般人很難看懂 至少我是如此,我中文語法都不太清楚,狀語從句是什麼我至今也不知道...

如何快速讀懂考研英語長難句?

曉曉宇 說一下我自己吧,參加2020考研的 英語一76分 關於英語長難句,其實不用看市面上一堆資料,考研英語長難句並沒有那麼高深,都是在高中英語的公升級。一般來說,所謂的長難句都是各個從句的巢狀,可能高中只是賓語後面用乙個從句來修飾,而考研長難句是賓語後乙個從句,再用另外乙個從句修飾這個從句,所以就...

考研英語長難句看何凱文還是田靜?

恩波考研英語老師 何老師的長難句裡邊語法結構分析和解題思路比較詳細,適合基礎薄弱的同學。田靜老師的長難句注重技巧,適合有一定基礎的同學。建議自己選用最新資料,把近十年真題長難句提取出來自己逐句複習一遍。 長島熱茶 山東地區英一75,總分425,20屆考生。最開始聽的田靜的語法,自己本身語法學的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