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長難句看何凱文還是田靜?

時間 2021-05-30 11:31:55

1樓:恩波考研英語老師

何老師的長難句裡邊語法結構分析和解題思路比較詳細,適合基礎薄弱的同學。田靜老師的長難句注重技巧,適合有一定基礎的同學。建議自己選用最新資料,把近十年真題長難句提取出來自己逐句複習一遍。

2樓:長島熱茶

山東地區英一75,總分425,20屆考生。

最開始聽的田靜的語法,自己本身語法學的還行,跳過了前面比較簡單的直接聽了後面的課。感覺田靜講的很基礎很清晰,挺有用的。我沒有買配套的書,就乾巴巴聽了課,做了筆記。

唐遲的語法也可以聽一下,很短,就幾個小時吧。

跟了何凱文的每日一句不到三天就放棄了。他的書叫啥來著什麼長難句啥的那本藍黃藍黃的,一開始感覺太難,看不懂句子,想後期看的,後期就忘了,到現在都是全新的,我覺得大可不必買。何凱文的就很花裡胡哨,乾貨不多

順便說一句,劉曉燕的語法課也可以適當聽一下。但是還是最推薦田靜

3樓:

個人認為,其實啥也不用看,就看詞彙量。考研機構只是想賺你的錢而已,自己學有時候更靠譜。

只要每乙個單詞你都認識,多閱讀,保持做題的手感,不管它是什麼句,你都不可能看不懂,也不可能翻譯不出來。

我是2020屆考生,去年12月份初試的,現在結果還沒出,不過也快了,我們因為疫情,初試成績公布時間推遲到2月20號之後了。英語我考的是英語一,雖然英語分數暫時還不知道,但是我做題準確率明顯提公升,考試時候答得順,這些是事實,所以也勉強算有點經驗可以說。

最開始備考的時候,那個完形填空,20個題,我也就能對8、9個,我感覺就像是矇對的。但是我啥也沒管,就一直背單詞,背了一年單詞,中間一道完型都沒做過,一直到初試前一天晚上,我找手感,做了2023年那屆的題,也就是比我早一年、當時最新的一套考研題。完型錯了4個,我看文章的內容也看得更明白了,而這一年間我一道完型也沒做過。

還有閱讀理解,我閱讀理解基本能控制在每篇文章10~15分鐘,整體準確率也穩定住了。傳統閱讀加新題型25道題,2分乙個,50分,我基本每次都是30多分這樣子。

雖然英語一我到不了80分,但是60多是夠用了,有時候題簡單一點,或者我手順一點,能70多。

只要你,有了充足的詞彙量,啥句子你也不怕,都是弟弟。

有些人說:我單詞都認識,也看不懂句子。對於這種人,我想請問一下,你每乙個單詞看著是都眼熟呢?

還是都能準確說出它的意思呢?每乙個單詞你是只知道乙個意思呢?還是知道幾個意思呢?

這是完全不同的,很多單詞,你必須要起碼知道它的幾個不同意思,才能叫認識它。

背單詞,我這一年基本一直在堅持著背。有時候一天二三十個,有時候一天五六十個,數量不一定,但要堅持一直背。從2023年初開始背,到10月的時候,我瘋狂突擊專業課,扔了乙個月,一點也沒看,但是11月再撿起來的時候,做題的準確率還是沒有下降。

我感覺應該是因為我單詞背到一定的量了,量變積累,發生質變。

至於背什麼單詞……這個,我基本沒怎麼背單詞書上的單詞,我買了一本厚厚的單詞書,上面一共有20個單元,我只背了兩個單元就沒再背了。背完這兩個單元,我開始做真題,從2023年到2023年的真題,我都做了。並且,很重要的一點是,這20套題,我做它們的時候的標準是乙個生詞都不留。

背光最近20套真題中的所有生詞,包括作文范文裡的生詞。你就不管它這個詞到底是不是詞彙書中出現的,不管它,你就背。不認識就查,意思含糊也查,查了就背,乙個詞也不放過。

每次背單詞的時候,乙個詞不要重複超過五遍,如果超過五遍,那就是你靠著慣性在念叨,根本不是背進腦子裡,就是你嘴皮子在動而已。那有人會問:如果沒記住怎麼辦?

答:肯定記不住啊。有幾個能背一次、重複不超過五遍就能記住的詞,肯定是少數詞彙。

那麼剩下的怎麼辦呢?我覺得是:重複。

因為乙個單詞如果很重要,你這次做了題,出現了,你背了,沒記住,下次你再做題,它就很有可能再出現,就算下次不出現,下下次,下下下次,總會出現。你總有機會重複它。所以我當時記不住單詞,從不著急,也不上火,我就揹我的,忘了就忘了,沒關係,反正下次還會再見面的。

有些詞,我記得我背過四五次,七八次,甚至十多次。這都是正常現象。

每天背完的單詞,不熟的、覺得重點的、覺得難點的、可能會忘的,我都會在後面做標記,第二天就專門複習這些,複習效率也可以提公升。

我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背了多少個詞,有多少詞彙量,但是我知道我做題對得比原來多了,那就是有效了啊。

我是做到2023年那套題的時候,開始出現明顯變化的,準確率顯著上公升,做題速度也明顯增快了。

那些所謂的長難句,只要自己簡單複習一下基礎語法(其實基本都是高中學過的),然後做題碰到的時候,自己把乙個長句子裁成幾段,分別翻譯,最後連起來。而且也不是每乙個長難句你都要搞明白的,閱讀裡很多長難句看不懂也不耽誤你做題,乙個題的題眼往往就是只是一長段中的一句很簡單的句子。不用太緊張長句子。

其實並不難,不用上他們的課。只要你認識了所有的單詞,準確說出它們的不同含義,很多題型你根本不用練,直接做也能做對大部分。

按照我這個英語複習方式,背一年單詞,最後完形填空算7.5,大作文小作文就自己背模板,每週都寫至少兩篇作文,核對范文,常看范文,我每天都背自己整理的模板,背了兩個多月,然後就隔兩三天背一次這種,常寫作文,保持手感,所以最後就算20分吧。然後翻譯,可能你長難句是為了這個?

這個就遵循信達雅的原則,然後按照我說的,長句子自己分幾段,翻譯出來之後一連線,就算5分吧,保守點。閱讀理解也算低一點,32。那麼最後的成績,7.

5+20+5+32=64.5,也算是乙個不高不低的成績了吧,英語總不會拖你的後腿。

4樓:綾瀨川夏江

本人女,高考英語全國卷140分,211大學翻譯專業畢業,英語專八,在考筆譯和BEC商務英語,做了近幾年的考研英語全國卷。

可以負責地說。

非英語專業學英語,難度從來都不大。

——高中水平上下。

把高中教材吃透,最多再背一遍考研單詞。

四六級,考研英語全國卷,統統平A過去。

高考在不考聽力的省份的,再加個六級聽力。

能搞定非英語專業非專業人士所有非職業需求的英語考試訴求。

至於長難句?不是什麼大事,不用怕。

一般英語考試裡不需要用英語分析句子,你能讀懂句子會用英語寫句子,就很好很OK,而這是高中教材就能教會你的程度。

1,寫長難句你就創造出了所謂的長難句。

舉個例子。

英語有個常見寫作話題:電子產品利弊。

具體包括人工智慧,手機,電腦,翻譯軟體,導航軟體,等等。

小學生可以寫Don't use your cellphone a lot.

初中生會寫Please use the cellphones correctly.

高中生怎麼寫?看水平。

一般程度的能寫出來Nowadays, cellphones are popular among the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but using cellphones for a long time may cause some bad effects......,這時候就已經開始有長句概念了,這個級別就可以在高考及以上的考試裡入門應用了。

考研作文,你可以大概這麼開頭:It's universally known that the cellphones are gradually becoming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in our daily lives as a vivid image of the development of modern technologies.

學英語的過程中,句子會先越寫越長,然後逐漸變短變有力,這是客觀過程。

寫不出來長難句怎麼辦?回去多寫。

2,讀長難句

根據我觀察,讀長難句讀不懂,主要差在以下幾點:

①單詞不認識

②邏輯關係搞不清楚

③中文太差,翻譯不出來。

那就點對點解決

①不認識單詞的,背單詞

②搞不清邏輯關係的,多讀多看多研究

③中文差到翻譯不出來的,多讀中文書報

我再次試圖舉個例子,從網上的考研英語背誦表單裡隨機抽的:

根據我經驗,這個句子能把非英專學生煩死,煩到一種碎碎念著「我造了什麼孽非要考研」的程度。

來,拆分一下看一下。

①如果不能認識所有的單詞,就沒法讀懂這個句子。我記得habitat正經很多人不認識?不認識就查,在腦子裡記住它。

②這個句子的主語,我畫的是乙個區域,事實上真正的主語是中心詞migrations遷徙,其他的東西都是圍繞它走的,但它們是整體,翻譯時需要一起寫。of後面帶的兩個並列短語都是補充中心詞的,也就是說wildfowl和many other animals都每年遷徙,這裡千萬別理解錯了。

③動詞部分,有情態動詞,後面用原型。

但這個句子同時要寫情態動詞和被動形式,所以就是現在這樣的,不是謂語消失。

④賓語區域的中心詞是exploration探索/冒險。a form of是乙個量詞,一種。

但是準確來說,be regarded as的as,跟的是這個form,不是exploration。

作為一種形式。

什麼的一種形式?冒險。

翻譯過來,被看做是一種冒險。

⑤because引導原因狀語從句,它後面的內容全是原因——「不能被看做是一種冒險」的原因,所以翻譯時直接「,因為」。

⑥從句也有結構,這個是主係表結構

從句主語是such movements這樣的行為,指代的是每年遷徙

從句系動詞是are不是別的

從句表語,shift轉移,加了複數

from one habitat to another補充表語,其中another 後面省略了乙個重複的habitat

⑦for後面的內容,是從句裡情況產生的原因,放在從句部分正常翻譯,不能和主句混淆理解,否則就看錯了暈菜了。

長難句看不懂,多看,多理解。英語的句子是分層的,一層層看並不長,也不難。

還看不懂的問我。以上。

考研英語語法和長難句跟田靜,何凱文,劉曉燕,宋逸軒中的誰呀?

鹿嶼 我最喜歡劉曉燕。因為語法本身就很枯燥,想要聽下去又能聽懂很難,而她是最適合我的。有趣幽默,簡單易懂。不過也得看你自己喜歡什麼風格嘍。 大可 本人二戰老學姐。首先這幾位老師我在一戰時候都或多或少的跟過,談談我的建議。1.田靜 田靜老師的語法課適合沒有語法基礎的同學,她的課非常基礎,講解的也很細緻...

英一語法長難句選擇何凱文劉曉燕田靜唐遲哪乙個

張大俠 微博長難句的話我看到這個老師是講得最清楚的,她把語法和長難句結合在一起,慢慢積累就不用太依靠所謂技巧了,而且會把句子翻譯過程展示出來 而不是很快地說一遍然後聽得似懂非懂 其實就是翻譯和長難句一塊兒學了。 小甜甜 之前不止一人問我英語如何複習了,作為乙個四級剛過六級過不了的人來說一說英語學渣如...

考研英語語法和長難句跟田靜還是劉曉艷?現在我聽了劉曉燕的感覺不錯,但田靜的也有很多人推薦,我又猶豫了?

馬達駕啊駕 用半個小時都聽聽或者找個經驗貼看看,大概一共花費四十五分鐘,直接做決定就好了。我是看經驗貼,感覺田靜適合我就看了哈哈。話說考研前期真的很容易糾結,我和你一樣哈哈,糾結多了就不糾結了因為發現時間不夠了趕快選乙個直接淦就完了。 啊呀哇哈嘿 我的建議是 不要學!在考研英語這個層面,我是極其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