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

時間 2021-05-12 08:29:31

1樓:

根據題主的提問整理了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喔。

1.本科是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是想從事教育行業,是不是願意從事漢教的工作。

2.能不能接收在不熟悉的文化環境裡工作和生活,畢竟漢碩都要接觸出本國文化以外的其他國家文化。

3.對自已的認知:特別是自已的性格如何?畢竟不同點文化交流難免有一些摩擦,急性子往往會....

4.是不是也喜歡中國文化,也先為傳播文化貢獻乙份自已的力量?

5.外語口語如何。

2樓:

20屆北語漢碩上岸學姐不請自來。

漢碩考研是很熱門的方向,個人認為以後準備做老師的話,考漢碩是個不錯的選擇,漢碩未來是可以做老師的,可以做對外漢語老師,也可以做語文老師。現在對外漢語的專業的熱門程度不亞於通訊電子領域。

既然你已經準備考研了,就可以開始做準備啦。

考漢碩,有這個專業的高校還是很多的,985.211也很多,做好擇校。然後根據學校的往年的參考書目和真題風格來進行複習。做乙個複習的計畫,逐步地進行複習和提高。

漢碩考研之後的方向還是偏重於漢語的,漢語教師,可以在國內的學校或者孔子學院,也可以外派出國做漢語老師,都是以後可能的職業方向了。

方向很大,最後其實還是要看自己的造化啦!加油!

3樓:SteadyasMADAO

想在國內從事中小學語文或英語教育建議選擇學科語文或學科英語。

那些報考時圖簡單選了漢碩、找工作時又反手抱怨專業不好競爭不過英專中文等專業的人,恕我直言,都是辣雞。

4樓:NPC

對外漢語專業,但是自己不打算考研。

怎麼說,這個專業考研就是出國吧,國內的對口工作肯定是沒有英語的多。

身邊要考研的同學說國內到現在都還沒有對外漢語的博士點,這點你可以看出這個專業在中國的現狀了。

所以說,沒啥有用的意見。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如何選擇?

目前漢碩專業是比較熱門的考研專業了,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算是臨近專業相關專業。漢語國際教育的專碩,讀完研也是有很多發展方向的,有的學校專碩也是可以讀博的哈。外派出國也是很多人嚮往的,當然也可以做教育行業作為以後的職業發展方向了。其實走哪一條路都會有自己的發展的,主要看自己的心更偏向哪一方面了 已登出 ...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跨專業考嗎

要不要考研?依據如今的情況來看,雖然很多人都在說盡量考研,給自已乙個機會去試一試,放手搏一搏。漢語國際教育考研一般是考本專業即漢碩,然後就是跨考其他專業。既然本科是師範生,那麼考本專業,以後選擇做漢語志願者是蠻不錯的喔。考本專業的話,以後可以去南韓學習。跨考確實比考本專業要難一些。可以選擇用韓語參加...

漢語國際教育考研難度如何?

漢碩順順學長 現在全國開設漢碩的學校有149所,其中有31所211的學校,26所985的學校,其他也有一些不是211,但是專業性不錯的學校,如北京的北語 首都師大 上海的上海師範,浙江的浙江師大,廣東的廣外,這些不是211和985,但是學校專業性還不錯。學校的選擇一般都是選擇幾個自己想要去的城市,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