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跨專業考嗎

時間 2021-06-20 08:14:18

1樓:

要不要考研?依據如今的情況來看,雖然很多人都在說盡量考研,給自已乙個機會去試一試,放手搏一搏。漢語國際教育考研一般是考本專業即漢碩,然後就是跨考其他專業。

既然本科是師範生,那麼考本專業,以後選擇做漢語志願者是蠻不錯的喔。考本專業的話,以後可以去南韓學習。跨考確實比考本專業要難一些。

可以選擇用韓語參加考試,這樣可以發揮優勢。推薦的高校是大連外國語大學。

漢語基礎:黃廖現代漢語兩冊、徐通鏘語言學綱要、王力古代漢語四冊。

漢語國際教育基礎:胡文仲跨文化交際學、中國文化要略、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外國文化史。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大連外國語漢碩學姐上岸分享(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2樓:漢碩木木老師

你好呀~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可以跨專業考,就目前的報考情況來看,幾乎有一半多的同學都是跨專業考的,本專業也是五花八門,比如漢語言、英語、韓語、工商管理、旅遊管理、食品工程、景觀園林、數學等等。

為什麼這麼多跨專業選擇漢碩呢?主要是有以下幾點:1.

本專業發展前景不明朗,就業難,想換個方向,多條路;2.漢碩本身作為乙個新熱門起來的專業,以及它的本質,對外漢語教學,包容性強,如果你是小語種或者藝術類專業,有一定的優勢,3.學科本身作為專碩,考察難度比學碩低,招生人數多,而且大部分都出國實習的機會,很吸引人。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

根據題主的提問整理了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喔。1.本科是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是想從事教育行業,是不是願意從事漢教的工作。2.能不能接收在不熟悉的文化環境裡工作和生活,畢竟漢碩都要接觸出本國文化以外的其他國家文化。3.對自已的認知 特別是自已的性格如何?畢竟不同點文化交流難免有一些摩擦,急...

跨專業考漢語國際教育研究生 有戲嗎?

轉轉 首先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這個專業跨考生很多。本人21三跨上海師範大學漢碩順利上岸。因為覺得基礎薄弱所以報了個培訓班,提高自己學習效率,少走了很多彎路。不過只要肯努力,一定能上岸的。其實如果本科是外語專業的話,還是佔點優勢的,在備考英語的時候會比別人更容易一些。 漢碩崽 漢碩有很多同學都是跨考進來...

本人漢語國際教育大三,想跨專業考研,考個好就業的專業,在考慮現當代文學,還有其他專業推薦嗎 求科普?

順順學長 一般來說,文科的專業都差不多,學術漢語言方向,分語言和文學兩個分支,語言又有語言學和文字學,或者對外漢語,文學類又分現當代文學 古代文學 外國文學 文藝學這些,這些都是屬於學術,也是屬於文學大類,每個小方向考試的科目可能不一樣,這取決於你的報考學校,有些學校初試一樣,複試分開。然後專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