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到底如何 考研考好學校難嗎?

時間 2021-06-17 02:59:40

1樓:西梅派

有位答主說得很詳盡了,我的看法和ta基本一致。這個專業實在是非常一般,論前景不是沒有,只是太過單一,直接對口的無非就是漢辦志願者和公派教師,然而你並不必是專門學這個的。要麼就是在國內大學教留學生,但是多半是合同制而且課時費令人心酸。

如果你很嚮往出國去孔院教漢語,這個專業可以學;如果你未來只是想在國內就業,當中學老師或者考公務員的話,建議報考漢語言文學。

2樓:UKPathway英國大道教育

這個專業比較特殊,在名牌學校出國的機會很多,就算不出國也還可以。在一般學校就比較尷尬了,屬於坑爹專業。因為這個專業就業要求太高。

3樓:

半吊子,畢竟本專業國內的研究這麼多年了也沒成個體系。而且學校培養目標也是把學生往漢辦送。想認真學點啥的,搞研究就別考慮了。

好處就是名校出國機會多。我研一上學期就去漢辦培訓了,研一下就派出了。研三及畢業都可以各種專案走,學校也支援。

2. 考研考好學校相對難,畢竟大家也不傻,都是奔著公費出國好幾年的機會來的。但是我覺得早點開始準備不是那麼難。

把一些專業書刷個7-8遍過線還是容易的。主要看面試。面試很看個性,女生活潑大方但不輕浮,機靈一點都能進。

拿北師大來說,每年招個200人機率就還行。我的建議是可以參加一下他們的暑期夏令營,表現得好一點,基本筆試過線就穩了。可以考慮一下。

這個專業畢業轉行去當語文老師/英語老師的是主流,所以還是不建議你報考,不如直接去學師範。除非你想走出國教中文這條路子。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

根據題主的提問整理了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喔。1.本科是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是想從事教育行業,是不是願意從事漢教的工作。2.能不能接收在不熟悉的文化環境裡工作和生活,畢竟漢碩都要接觸出本國文化以外的其他國家文化。3.對自已的認知 特別是自已的性格如何?畢竟不同點文化交流難免有一些摩擦,急...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跨專業考嗎

要不要考研?依據如今的情況來看,雖然很多人都在說盡量考研,給自已乙個機會去試一試,放手搏一搏。漢語國際教育考研一般是考本專業即漢碩,然後就是跨考其他專業。既然本科是師範生,那麼考本專業,以後選擇做漢語志願者是蠻不錯的喔。考本專業的話,以後可以去南韓學習。跨考確實比考本專業要難一些。可以選擇用韓語參加...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如何選擇?

目前漢碩專業是比較熱門的考研專業了,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算是臨近專業相關專業。漢語國際教育的專碩,讀完研也是有很多發展方向的,有的學校專碩也是可以讀博的哈。外派出國也是很多人嚮往的,當然也可以做教育行業作為以後的職業發展方向了。其實走哪一條路都會有自己的發展的,主要看自己的心更偏向哪一方面了 已登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