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漢語國際教育考研學校

時間 2021-06-06 05:24:52

1樓:文彥考研

首先你可以找一下自己喜歡的城市,如四川成都。然後再去找一下成都有什麼學校,哪些院校招收漢語國際教育,然後蒐集該校的錄取分數線,招生人數,報考人數,專業方向等等問題,然後根據自己的能力水平選擇兩到三個院校做為自己的目標,努力一段時間,再結合自己當時的實際情況,做出合理的院校抉擇,確定下來最終的目標,然後開始為之努力,不斷進步。

2樓:漢語國際教育碩士

如果想考好點的容易上岸院校,可以考慮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南昌大學、雲南大學、貴州大學、新疆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等院校。上面都是211院校。也有一些重點的雙非院校可以考慮,例如浙江師範、福建師範、廣東外語外貿,都是很不錯的院校。

希望幫到你,更多漢碩考研問題也可以追問呀,會繼續解答

3樓:漢碩葉子老師

你好,大致了解了一下你的情況,其實像你這種主要是為了提公升學歷的,可以考一些理工類院校,比如說像北京理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等等,這些學校錄取的人數比較多,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考上,這一類也都是名校。

其次,如果你以後想當中小學語文老師的話,可以選擇一些師範類院校,比如說首都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等。這類師範院校在以後就業的時候相對來說會好一些。

如果你是跨專業只想提公升學歷,而不是想往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方面深方向發展的話,就不太建議選擇漢碩專業比較好,而且競爭比較強的985院校,比如暨南大學,廈門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等。

關於院校的選擇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首先就是地區,考慮自己想去南方還是北方,是東部還是西部?其次我們可以考慮自己的考研目的是想一次考上還是為了就業。除此之外,作為跨專業的學生,我們還要看一看學校的參考書,看看是否是自己擅長的科目。

比如像有的學校古代漢語考的比較多,這個自己是否可以,有的學校文學考的比較多,這個自己是否可以?同時我們還要考慮學校的報錄比等資訊,有的學校報考的人數比較多,錄取的人數比較少,達到10:1,這樣的學校考研難度是非常大的,我們在選擇院校的時候,可以考慮那些報錄比好一點的學校。

4樓:逍遙赫

首先,漢語國際教育考完是有優勢的,畢業可以直接拿「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頒發的小初高語文教師資格證」(教育部2023年底關於教育學碩士的批文),強烈建議,強烈建議,強烈建議考師範類大學的「漢語國際教育」(哪怕是某二線城市的師範大學也是屬於此,原因往下看),985,211,雙一流在國際漢教這個專業領域裡面,沒人會認你的!那都是理工科院校,理工科院校畢業都是去當工程師,你理工院校的文科生畢業了能幹嘛?考公務員,那你考國際漢教有毛意義?

人還不是被職業所驅動著考研的?!比師範類再次一級的,考「外國語大學類國際漢教」(北外漢教畢業不值錢麼?值錢,不過價效比很低,北外畢業不能當國內老師,但是國內教育部直屬六大師範院校畢業你就是國內國際全通吃!

)那個建議你讀南昌大學國際漢教的那都是不是圈內人,或者不是上述兩類院校畢業的,根本就不太懂師範類院校到底有多麼的佔據就業優勢。不管你信不信,我告訴你實情:我們二線城市瀋陽師範大學漢教畢業雖然不包分配,但是有瀋陽市教育局「應屆直招教師專場活動」,根本不給你們那些985,211畢業的那些「國際漢教」以機會。

只有親身經歷過的才會懂。沒經歷過的,聽了就等於問道於盲

5樓:

跨考漢碩啊??不太理解為啥跨考漢碩

想出國當漢語志願者嗎?還是只是為了提一下學歷?現在跨考這個專業的越來越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受一些考研機構的忽悠

還是建議你多了解一下吧,這個專業非常坑,就業等方面受限、受歧視……如果真的喜歡語文,考慮一下學科語文、現當代之類的也很不錯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

根據題主的提問整理了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喔。1.本科是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是想從事教育行業,是不是願意從事漢教的工作。2.能不能接收在不熟悉的文化環境裡工作和生活,畢竟漢碩都要接觸出本國文化以外的其他國家文化。3.對自已的認知 特別是自已的性格如何?畢竟不同點文化交流難免有一些摩擦,急...

漢語國際教育考研難度如何?

漢碩順順學長 現在全國開設漢碩的學校有149所,其中有31所211的學校,26所985的學校,其他也有一些不是211,但是專業性不錯的學校,如北京的北語 首都師大 上海的上海師範,浙江的浙江師大,廣東的廣外,這些不是211和985,但是學校專業性還不錯。學校的選擇一般都是選擇幾個自己想要去的城市,然...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如何選擇?

目前漢碩專業是比較熱門的考研專業了,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算是臨近專業相關專業。漢語國際教育的專碩,讀完研也是有很多發展方向的,有的學校專碩也是可以讀博的哈。外派出國也是很多人嚮往的,當然也可以做教育行業作為以後的職業發展方向了。其實走哪一條路都會有自己的發展的,主要看自己的心更偏向哪一方面了 已登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