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真的前景不好嗎?

時間 2021-05-08 20:07:10

1樓:努力努力再努力F

先不說前景,倒是可以經歷一些特別的事。

2樓:為光

本碩六年漢國教

本科211 研究生985

找工作的過程中經歷了種種歧視

終於要成為一名在編語文老師了

1.南京

教師編的可報考專業裡面在2023年才把漢語國際教育這個專業加進去,過去我們甚至沒有資格

2.杭州

本地人優先;杭師大優先;師範類優先

2023年提高要求,研究生成績要在前30%才有報考資格或者拿過什麼獎3.鄭州

有一條校招資訊只要六大師範。

綜上所述,漢語國際教育還是去深圳吧!

3樓:

我覺得不好。

我畢業5年了,沒讀研。班裡30人專業60人,一大半人去讀研,不考研的除了結婚不著急上班的,全去當老師了,無一例外,考不上教師編制的就去培訓班當。後來讀研的同學畢業了,也全去當老師了……只不過研究生起點高,不會落到培訓班,全考上教師資格去小學了。

最大的優點應該是研究生時能申請出國吧,見見世面,不過我覺得就業不太好。當然,對喜歡安穩生活的女生來說,本科-研究生-老師可能挺好的,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孩子吧。

考公的話,這個專業能報考的種類不多,不如漢語語言文學。找其他工作的話,人家也更願意要漢語語言文學的。公派這幾年不要想了吧,新冠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呢……我同學讀研的時候,中韓關係不算好?

(我有點忘了)然後那年申請去南韓的全都沒出去……

然後這個專業畢業工資可能不算很高,我有研究生同學去私立學校當老師,就是因為公立小學工資太低,在異地租房的話只夠溫飽,可能有點拮据。

我畢業後因為身體原因耽擱了兩年,和研究生畢業的同學是同一年找工作的,沒做老師找了其他行業,開頭曲折,但後面還算順利,他們都叫我混社會的哈哈哈……感受一下,不當老師的很少很少的。

4樓:小VK

很感謝給我看世界的機會,不然我可能一直以為全世界都和中國生活狀況差不多。

研一我申請了南韓的志願,然後在那裡呆了兩年。

第一年各種不適應,因為太輕鬆了,活的太輕鬆了,史無前例的輕鬆,讓我焦慮擔心以後不能適應國內的生活。

第二年坦然接受,原來享受生活也是一種生活方式,慢慢的享受生活不再有負罪感。

然後我好像開啟了乙個新世界的大門,從此君王不上朝,再也不想拼搏了,我想好好享受生活。

回國後的狀態,可以用《平方的世界》中的一段來形容。

「誰讓你讀了這麼多書,

又知道了雙水村以外還有個大世界……

如果從小你就在這個天地裡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那你現在就會和眾鄉親抱同一理想:

經過幾年的辛勞,

像大哥一樣娶個滿意的媳婦,

生個胖兒子,

加上你的體魄,

會成為一名出色的莊稼人。

不幸的是,

你知道的太多了,

思考的太多了,

因此才有了這種不能為周圍人所理解的苦惱。」

平凡的世界》

5樓:蔥油餅味棉花糖

國運還沒有到( ω )

不過一心一意做學術的話,最近五年上車還是很合適的,到國運正隆的時候大家都是巨佬了。

至於我這樣滿心裡只有搞錢的前輩()當然是轉行了啊哈哈哈哈哈哈沒辦法主要還是早生了十幾年() 個人努力無法對抗歷史洪流啊害~

6樓:

學妹!因為我今年大四,我真心實意的說,其實那乙個專業都很難,例如,你看說會計好就業,但現在學會計的人也很多,競爭壓力也蠻大的吧。其實我的很多學姐畢業並不是完全從事這一行業的,有考公考編的,考研之後去大公司參與教育有關的工作。

就是這個專業的專業性不強,你可以隨便從事相關職業,所以競爭壓力也很大。但只要是你優秀,想做什麼都可以啊,我也是雙非,但我還有學姐跨考復旦創意寫作,本專業考到人大武大中科院等等。其實本科真的學不到什麼專業知識,無論怎樣只要你選擇了!

做到最好~加油!

7樓:對外漢語教師mia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就業是非常廣泛的:小學,幼兒園做老師。教育,兒童機構從事教育管理工作,自主創業開幼兒園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新加坡的學前教育國際領先,老師也可以考慮去海外工作。目前新加坡的幼師崗位薪資至少都在10000人民幣以上,工作的越久薪水會更高,發展也會更好。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發展前景好不好啊

對外漢語教師mia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發展還是非常寬廣的,尤其現在漢語熱在全球盛行。世界已經有70多個國家把中文列為國民教育體系,學習漢語的人數鉅增,行業上機遇與挑戰並存。許多大學生畢業之後都會嘗試去海外從事中文教育工作,總而言之,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 綿綿漢碩路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前景 截至2019年...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

根據題主的提問整理了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喔。1.本科是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是想從事教育行業,是不是願意從事漢教的工作。2.能不能接收在不熟悉的文化環境裡工作和生活,畢竟漢碩都要接觸出本國文化以外的其他國家文化。3.對自已的認知 特別是自已的性格如何?畢竟不同點文化交流難免有一些摩擦,急...

漢語國際教育好不好就業?

糖小圓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漢語基礎知識,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中國文學 中國文化 跨文化交際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內外各類學校從事漢語教學。在各職能部門 外貿機構 新聞出版單位及企事業單位從事與語言文化傳播交流相關工作的中國語言學學科應用型專門人才。以下是漢語國際教育具體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