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大學會學什麼?

時間 2021-06-01 12:00:33

1樓:

你好。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的課程:基礎英語、英語寫作、英漢翻譯、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文學、外國文學、比較文學、中國文化通論、西方文化與禮儀、國外漢學研究、語言學概論、對外漢語教學概論等。

還有觀訪問、社會調查和教學實習等。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漢語基礎知識,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中國文學、中國文化、跨文化交際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內外各類學校從事漢語教學。

在各職能部門、外貿機構、新聞出版單位及企事業單位從事與語言文化傳播交流相關工作的中國語言文學學科應用型專門人才。

2樓:milkkey

大一剛進來時還是中國語言文學系,大二才開始分流,後面學的專業區分度會越來越大。

大一:現代漢語一二冊、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古代文學一二冊

大二:中國古代文學三四冊、語言學概論、漢語國際教育概論、語言教學法、古代漢語一二冊、民間文學、英語寫作、漢語寫作、外國文學

基本上就是這些,還有的一些課像書法、演講與口才之類的。以後還有一些像課堂設計的課程,另外還會有很多英語的課程,還會開第二語言的課。

3樓:青芷隰

廣東某2A漢語國際教育專業,2023年6月畢業。

漢語國際教育的主要重心落在「漢語」,因此語言學,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文系裡的課程乙個不能少哦。

「國際」,包括了大學英語,翻譯理論,西方文學史,等。

「教育」,包括教育學,第二語言習得理論,心理學,民俗學,等。

最後嘛,系主任生怕我們找不到工作,安排了秘書學,邏輯學等一干課程…

4樓:且安

嗯~基本上就是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古代文學近現代文學還有語言學概論,語法前沿理論啊大學英語精讀一到四還有訓詁學對外漢語教育理論啊之類的還有的學校會開設語音課英語聽力之類的課程反正我們這個專業對英語要求挺嚴格的除了這些還有詩詞鑑賞 ,世界文學的課程

好像有點亂了

最重要的課程現漢和古漢

專業類的語言學概論語法前沿理論對外漢語教育理論語音學還有訓詁學英語類的英語精讀1-4 英語聽力

文學類的近現代文學古代文學外國文學詩詞鑑賞實用類的應用文寫作

其他類的應用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之類的課程哦~對了還會有一些中華才藝之類的課程比如茶藝課太極拳課

剩下的是全校都修的一些課程啦

每個學校的人才培養計畫不同 ,開設的課程包括選用的課本都會有著多多少少的不同,但是基本都離不開這些主體都差不多但仍存在細枝末節的差別罷了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

根據題主的提問整理了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喔。1.本科是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是想從事教育行業,是不是願意從事漢教的工作。2.能不能接收在不熟悉的文化環境裡工作和生活,畢竟漢碩都要接觸出本國文化以外的其他國家文化。3.對自已的認知 特別是自已的性格如何?畢竟不同點文化交流難免有一些摩擦,急...

本人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學這個專業都要會點兒中華才藝,想學琵琶,可以自學嗎?琵琶買什麼樣的價位呢?

汲取是重 其實有一定經濟基礎的話還是最好跟著老師學,自學的話入門和指法的話都挺難的,都說十年琵琶一年箏.然後才學十幾節課一級曲子差不多了二級的學了一些了.要是有時間每天練乙個多小時還是學的挺快的,畢竟是自己想學啊 琵琶初階琴的話推薦花梨木就可以了大概1800到2000 叭 豆漿油條 巧了,我也是漢語...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的研究生學什麼課程?

漢碩葉子老師 漢語國際教育研究生主要學習一些漢語本體知識,包括漢語語音詞彙,語法,漢字以及教學方面的比如漢語語體語法,中國文化,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研究漢語技能教學法漢語教材編寫研究。還包括跨文化交際案例分析,成績測試等課程,有的學校還會開設中華才藝。漢語國際教育等方面內容,課程比較豐富 東北某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