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漢語國際教育專業需要哪些資料書?

時間 2021-06-01 23:54:49

1樓:漢碩葉子老師

漢碩考研大綱的參考書目是這七本

1《現代漢語》,高等教育出版社,增訂六版,黃伯榮、廖旭東2《語言學綱要》,北京大學出版社,2010版,葉蜚聲、徐通鏘3《古代漢語》,王力 .

4《中國文化要略》程裕禎,第4版,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5《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劉珣,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2000版。

6.《跨文化交際學概論》2023年出版,胡文仲,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7 《外國文化史》孟昭毅

但是不同的學校會在這基礎上有所增減。可能有的學校不考外國文化史,有的學校把對外漢語教學引論換成了對外漢語教學概論。

主要還是看你想要考的院校是哪個,如果說現在還沒有確定院校,就先看大綱的參考書,因為這些書是最基本的書目。

2樓:

漢語國際教育主要的參考書就是這些`:《現代漢語》,高等教育出版社,增訂六版,黃伯榮、廖旭東,《語言學綱要》,北京大學出版社,2010版,葉蜚聲、徐通《古代漢語》,王力 .《中國文化要略》程裕禎,第4版,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劉珣,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2000版。.《跨文化交際學概論》2023年出版,胡文仲,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3樓:漢碩崽

專業必讀書目有:

黃伯榮、廖旭東版《現代漢語》、劉珣《對外漢語教學引論》、程裕禎《中國文化要略》、葉蜚聲、徐通鏘《語言學綱要》、郭錫良《古代漢語》、胡文仲《跨文化交際概論》或祖曉梅《跨文化交際》

4樓:

如果是想考研的話,參考書很多學校應該都是大綱版的書新增幾本或者減少基本。

現代漢語黃廖版

古代漢語王力

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劉珣

語言學綱要葉蜚聲

中國文化要略最新版

跨文化交際學概論胡文仲

外國文化史

差不多就是這些書~

其他的應該還可以看看教案集漢語語法研究教程 201例現代漢語800詞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

根據題主的提問整理了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喔。1.本科是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是想從事教育行業,是不是願意從事漢教的工作。2.能不能接收在不熟悉的文化環境裡工作和生活,畢竟漢碩都要接觸出本國文化以外的其他國家文化。3.對自已的認知 特別是自已的性格如何?畢竟不同點文化交流難免有一些摩擦,急...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如何選擇?

目前漢碩專業是比較熱門的考研專業了,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算是臨近專業相關專業。漢語國際教育的專碩,讀完研也是有很多發展方向的,有的學校專碩也是可以讀博的哈。外派出國也是很多人嚮往的,當然也可以做教育行業作為以後的職業發展方向了。其實走哪一條路都會有自己的發展的,主要看自己的心更偏向哪一方面了 已登出 ...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怎麼樣?

傻傻笑 即將從這個專業研究生畢業。我現在覺得最可怕的宣傳就是,到國外當老師。首先,你不一定出得去。其次,你想去的和你最終去的,不確定。然後,你去了,你周遭的學校,人等,可不一定都是童話故事的人。際遇有特別好的也有糟心的。再然後,通過漢辦到國外體驗這個是有期限的。最後回國,畢業,以後的事情可沒人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