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屆畢業生,工作三個月,越來越感覺自己對未來十分無力,如何走出這個困境?

時間 2021-05-10 13:44:17

1樓:產品一哥

我們在大學和平時的學習中,經常只關注到職業技能的提公升,而忽略了職場軟實力的學習,在職場,軟實力同樣也很重要,包括:明確個人定位、結構化思維、資料思維、溝通協作能力、個人專案管理、時間管理等等。

工作忙或不忙,與工作開心不開心是並沒有關係的。很多時候,工作量雖然很大,但是自己並不排斥這份工作,並且能夠收穫物質或精神上的快感,這才是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產品一哥: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資料分享》,資料提取碼【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資料分享產品經理求職-面經分享

產品經理求職-面經分享

2樓:戲子阿三

換個工作,感覺這個工作才摧殘你了。

如果你現在沒有條件換,就先學習,學完之後再換,說不定工資還會更高一點,環境還會更好點。

3樓:十七

同20屆畢業生,工作乙個半月,9.1日已辭職。正在找工作中。

對於未來

迷茫,害怕,還有憧憬。

祝我好運。

祝你好運。

有沒有大佬拉我一把。

雙非一本,製藥工程,目標杭州。

不進廠,不進廠,不進廠。

4樓:微言美語

你好,我個人覺得你可以嘗試去做出改變了,要麼改變自己,比如調整自己的心態,要麼是改變現在的環境,比如換乙個工作崗位!

調整自己的心態:

每位同學從學校進入社會肯定會有一些不適應,在學校裡有老師、同學,還有家人的關心,沒有什麼經濟的壓力,而且和周圍人沒有太大的利益競爭,所以可以理所當然的享受周圍人所給予的一切,周圍人也都是非常善意的,但是進入社會就不一樣了。進入社會是需要用自己的勞動換取報酬,因此自己的價值體現在自己所能為公司、為他人所能創造的利益上面,而且還很容易和周圍同事產生利益的衝突,雖然有些殘酷,但這是事實!

公司不會養閒人,同事們需要的是給力、能夠幫忙分擔壓力的夥伴,相比較學校,混社會的壓力自然會大一些!

看清楚了這些,你可以嘗試學習一些積極心理學知識,改變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對周圍同事的認知,經典的ABC理論應該聽過吧,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看待事物的觀點和看法,也許同事並沒有針對你,其實大家都很忙,並沒那麼多心思去針對乙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不排除有那麼一兩個奇葩,但還是要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好的。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後,讓自己變的積極起來,然後在公司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在自己的崗位上持續深耕,做到無可替代,也讓周圍人可以刮目相看,不斷收穫到認可,提高獲得感,繼而再次提公升幸福感,形成良性迴圈!

如果第一種方式無效,那就可以嘗試一下第二種方式,換個工作環境吧!

千萬不要覺得人這一輩子要盯著乙個崗位幹到底,哪怕是非常穩定的事業編、公務員等,跳槽的依舊有!所以如果自己的價值觀和公司的價值觀不同,那可能自己真的不屬於這個公司,那千萬不要勉強自己,畢竟剛剛畢業,還是有很大的選擇空間。利用休息時間多多學習、多多投遞簡歷,多多參加各類的面試,提公升自己的見識,另外,根據當下的就業形勢,我個人建議你可以騎驢找馬(我是一名輔導員,今年肯定是建議每一位同學都先就業,再擇業,做乙個理智的人,畢竟剛剛畢業的學生,經濟壓力肯定少不了),什麼時候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了,立馬跳槽,人挪活,樹挪死,所以千萬不要害怕崗位的變動,變動過程也是經驗積累的過程,也是不斷成熟的過程。

但是有一點要強調一下:如果你找到了第二個工作,結果三個月以後還是同樣的感覺,那我真的建議你多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是不是自己心理上沒有做好學生到社會人的過渡,找自己的老師、朋友多聊聊,尋找到問題的根源!

祝福你好運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做出改變吧,幾年以後,發現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還會感謝這段經歷呢?祝好!

5樓:

不請自來這題我會

我上一年三月份出來工作,學的設計然後在人事的一頓忽悠下乾了兩月銷售,整人崩潰辭職,換了一家大公司做助理,設計嘛,我們助理沒有工資,有的話可能幾百也有一千的,一千是又幹助理又幹銷售拉客戶。

我跟著我師傅跑了差不多一年,我甚至不知道我學到了什麼,就單純憑著不能再這樣下去今年七月份離開了,八月份正式找個工作靠我師傅介紹,做個乙個所謂的設計師,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管好乙個工程,但我又不得不在這個位置幹,我已經不是剛出來那會有奔頭,只能硬著頭皮上。

現在也是往哪一坐什麼事都沒有,沒有客戶,沒有單子,吃底薪要餓死。基本時時刻刻想回家,但又不甘心。人生艱難。

6樓:尋光

和你此時情況差不多。我是因為疫情留在老家工作了兩個多月月底轉正,還空有一顆北漂的心,工作不飽和整天摸魚很擔心要廢了,然後對此時的這份職業的合適性重新衡量中,實際上也沒有其他技能傍身…就很無奈…又不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麼辦

7樓:Danna

打破舒適圈是必然的,但是得為了值得的人和事。

不必對任何要求都覺得應該去做到,你不是為了被他人認可去打破自己的舒適圈,而是為了達到自己想要的那個目標。那個目標,最好是你心裡真正喜歡和熱愛的東西。

8樓:溪水

剛畢業進入社會,壓力大,正常現象。

在學校的時候無憂無慮,最多學習不好掛個科補考罷了,老師沒必要為了教育你反目,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的人在大學裡就明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有的人進大學就真的放鬆了,茫茫然四年轉瞬即逝。

上班真的是你的一舉一動都有人盯著嗎?還是你能力不夠被周圍的人施加壓力,剛畢業三個月,職場才正式開始,你會深刻地感悟到職場和學校有著明顯的區別,企業付你薪酬不是為了給你學習,讓你快樂成長的,而是要在你身上榨取雙倍甚至多倍利潤的

畢業了工作就要靠自己了,與其覺得迷茫無力,不如多看幾本人物傳記,沒有輕易的人生。

話雖然比較直,但受用。

9樓:小鹿

離開學校進入職場,我們會面臨很多挑戰,為適應職場也需要做出很多改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思維方式。

有哪些典型的「學生思維」?

目錄:

1.認為要準備好了再做

2.被動接受,而不是主動獲取

3.不願意面對不可預期的逆境

4.小孩子脾氣

5.過於放大自己的價值

6.懶於改變

7.用熱情欺騙自己

8.給自己劃一條線

9.沒有意識到要和優秀的人一起

10.不知道衡量

10年總收入

11.小紅花意識

12.連他都可以

13.不會保護自己

14.不注意公共場合的舉止言行

15.伸手黨意識

......

回答的內容一直在更新,目前已經有 40 多條,建議初入職場的朋友認真看完並反思自己身上是否也有這樣的問題。如果有的話,就需要盡快做出轉變,有很多相關的職場方法能夠幫到我們。

比如「上班時我的一舉一動彷彿都有無數人盯著」在職場中叫做「焦點效應」。「感覺被盯著」只是乙個起點,之後還會引起一連串的反應,根據題主的描述擴充套件一下,舉個例子:

我有個學生叫小明。剛去公司工作的時候,她常常會有點不自在,總感覺領導在觀察她,所以假裝忙忙碌碌,結果自己的工作效率反而很低。在工作的時候,過分在意自己的行為,發生一點小事,就開始懊悔不已,結果又影響心情,又影響工作。

甚至在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同事和領導只是隨口說了句話,也能讓她的情緒產生很多波動。

焦點效應是指人往往會把自己看作中心,高估了別人對自己的注意程度。心理學家做了實驗,讓學生穿著T恤,上面印著會讓學生感覺不好、甚至丟臉的圖案,走進已經有5個人的房間,然後,分別詢問他們的感受。這樣的實驗做了一段時間,發現穿T恤的人覺得有5成以上的人都注意到了他的有點糗的T恤,但是針對其他5個人的調查,卻只有1成的人看清楚了T恤上是什麼圖案。

所以,人們往往會太在乎和自己有關的事物,以為別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這就是「焦點效應」,也叫聚光燈效應。當你發生一些小尷尬時,放輕鬆,大多數人都不在意。因為你對他們而言,沒有很重要。

我們要做的事情只有乙個,就是讓我們的工作保質保量的按時完成。當你明確什麼是最重要的,你就會從自身內心的糾結中掙脫出來,擁抱更廣闊的世界。然後你就可以開心的天天 996 了,對不對?

我們在大學和平時的學習中經常只關注到職業技能的提公升,而忽略了職場軟實力的學習,在職場,軟實力同樣也很重要,包括:明確個人定位、結構化思維、資料思維、溝通協作能力、個人專案管理、時間管理等等。

馬力在知群:免費聽課|知群訓練營學習名額申請

記得認真填寫申請表,領課入口在表單最後

10樓:向愚雜記

每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進入社會,都要經歷這個稍顯鬱悶但很真實的過渡期

很多學生在學校裡,意氣風發,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感覺世界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進入社會,每天做著瑣碎繁雜的小事,掙著微不足道的工資,還要卑微地注意各色人等的臉色,心理逐漸失衡。

理想和現實的差距之大,超越了年輕人對於世界的認知,苦惱,迷茫隨之產生。

應對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盡快調整心態,接受現實,並盡快融入到社會現實中。

首先,要接受自己在現在的環境裡是個小白的現實。

不管你在學校裡,曾經表現的多麼優秀,取得過多少榮譽和成績,在這裡,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尤其不要和老員工攀比,比如髒活累活要均分,炫耀自己的學歷,理論知識,這些都會對你的發展有負面影響。

在工作中,保持虛心、誠懇的態度,你和周圍同事的關係,逐漸會由最初的陌生、相互設防變得和諧,友愛,互幫互助,自己的精神壓力可以得到紓解,工作效率也會跟著提高。

其次,認清理想和現實的區別,放棄一些不切實際的夢想,建立乙個通過一定努力可以實現的目標。

像馬雲、馬化騰、張一鳴這種人,是14億人裡才出兩三個的機率,我們就看看就可以了,不能真想和他們一較高下。

況且,他們的煩惱並不少,比如張一鳴的位元組跳動公司,現在的局面,誰碰到誰頭疼。

根據自己的現實情況,包括能力、興趣、天賦,有針對性的制定乙個現實的目標,比如成為行業內的專家,或者具備帶領團隊的能力。

在社會這部時刻執行的機器裡,大多數人都是無足輕重的螺絲釘。你在這麼大的群體裡,不孤單。

螺絲釘也有螺絲釘的好處,簡單,平凡,壓力小。

再有,要正視學校學習和企業工作的差異。

學校學習的環境相對自由開放,對於結果也要求不高,考試不過,還可以補考。

企業工作的環境要嚴謹規範的多,對於結果非常重視,個人的績效評估直接決定你的未來發展。

而且,企業裡犯錯的代價很高,一方面會給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財務損失,另一方面會在你的個人履歷裡留下汙點。

這也是你的工作實時有人關注的原因,他們需要保證你不會犯錯,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另外,企業為提高員工工作活力,會在內部鼓勵競爭的氛圍,同事之間相互較勁,也難免會存在。只要是良性競爭,你就勇敢參與,憑能力說話。說不准,可以更快的出人頭地。

20屆二本畢業生,工作四個月。想回家考研,是否可以

瘋子 我是邊工作邊考研的。我覺得首先你要弄清楚,你為了什麼考研?是好工作?還是提公升自己。如果是為了找工作,現在這個工作還好吧?你畢業以後說不定情況有變,現在這個工作也找不到了,你可以考非全日制的研究生如果是為了提公升自己而考研,我個人認為得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畢竟你本來就打算戰線拉的比較長,也可以邊...

畢業三個月被勸退,如何快速找到工作?

loading 我當初是實習生被勸退的,之前的公司經營不善把實習生全部辭退了,因為沒合同不用賠償。樓主你可以去問問自己的同學那裡還缺不缺人的,我當初就是投奔自己同學去的。 biubiu 你擔心的沒有錯,如果不能在校招找到靠譜的工作,去社會招聘難度會大很多很多很多。因為公司培養新人是需要經濟實力作為基...

畢業生,琴行全職鋼琴老師,實習期一到三個月1800,轉正2500底薪 抽成,是否低了?

哇哦 我去 座標武漢青山,這邊課費180.我們底薪才1600,提成更是和公司3.7分 基本上接了二十多個學生。乙個月是124節課,現在工資只有8k 傷心 感覺我和你差不多呀,同樣都是應屆畢業生。我是試用期2500底薪,但是沒有課時費,轉正是3000的底薪,包含著50個課時,超出這個就有課時費,感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