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優等生帶差生好嗎?

時間 2021-05-05 19:15:24

1樓:Cat Like

差生追求近朱者赤的提公升,尖子警惕近墨者黑的悲劇。

兩條直線一旦相交,從此就是各自在各自的方向上漸行漸遠。

相交的一點就是老師安排優帶差的瞬間。

2樓:

我認為,讓優等生帶差生是最智障的一件事情,沒有之一。很多中小學尤其是鄉下學校教育思想落後的老師(沒有歧視)喜歡搞這一套,為了學校的平均分過得去。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差生,差生不是成績中下游願意聽老師講課卻依然似懂非懂的學生。差生是,成績墊底還不好好聽課,還要影響別人,對學習嗤之以鼻根本不想學習的人。

我初中,在奶奶家乙個鄉鎮讀的。

初一,邊上坐了乙個天天吸鼻涕上課神遊成績倒數的差生,因為性格有點怪還是是女孩子,還總被其他差生欺負,她會很生氣地砸自己東西洩憤,卻依舊阻止不了其他差生欺負她,我幫了她幾次,其他差生變本加厲,上課都在用紙團砸她,從而影響到了我,之前班裡裡第六名期中考退步到二十名,但我無能為力,初一這一年,我包子似的度過了。

初二,個子矮,坐第一排,邊上坐了乙個倒數第二的差生,我的成績當時班裡是第四名,算是中上游,我不知道這個班主任是出於什麼心態,一直讓我和她坐,我屬於那種腦子不聰明但特別努力特別認真,成績也不拔尖的學生,學習上受不了一點影響,波動很大。然後這個班主任,把乙個痞子差生安排在我前座單獨坐,因為他太調皮了,為了上課看住他。所以整個初二學年的常態就是,我同桌上課下課一直和前座痞子差生說話聊天,然後那個痞子差生上課的時候隔了好幾排都和班上另外幾個痞子差生互相丟紙條隔空喊話,真的是討厭至極。

平時喜歡寫情書給我,回頭一直問我借東西。我和奶奶說了之後,奶奶去找班主任要求換位置,班主任——那個矮矮的,有著魯迅般堅毅的鬍子的老師,直接找了我同桌和我前桌,指責他們上課說話不好好聽講,打了他們小腿每人10下,然後回我奶奶,學習是自己的,學不好不能怪別人,換座位的事隻字不提,後來很長一段時間他倆都埋怨我打小報告,但依舊每天都不聽課每天都上課說話打鬧。

所以,我帶有強烈鮮明的個人主義色彩來看待這件事:優等生可以和優等生坐,優等生可以和中等生坐,中等生可以和中等生坐,但是差生,還是離優等生和中等生遠一點吧,父母班主任都教不好,還指望拖累其他孩子來帶?有這種投機取巧想法的班主任,不配當老師。

3樓:初南久北

分人。我喜歡有個聊的來,性格合的同桌,哪怕我們之間也許是題主說的,優生和差生的距離。

高中當過一段時間優生,班裡前幾名。當時在第一排,同桌是班裡成績中等偏下,不太愛學習的乙個小姑娘。

她人超好超可愛!是個很漂亮的小姑娘~

日常分水果給我吃哈哈哈哈哈,雖然她有時候不太想學習,但是不會打擾我,不會像某些人-非要問你題,根本不管你有沒有空...真的很煩那樣的。

而且她經常鼓勵我,我那時候總成績還好,但是偏科嚴重,經常懷疑人生,但是她會告訴我不要太緊張,我已經很好了之類的。

後來也許是我影響了她,也許是她自己也意識到了要學習,成績進步還是蠻快的,半個學期就到中等偏上了。

我們其實是在相互幫助的,不僅僅是學習。雖然別人會覺得是我帶她,但是她真的幫了我很多。

我只是覺得和她成為同桌很幸運,恰好我們是優生和差生而已。所以這個「帶」我覺得很好。

不過上了這麼多年學,很反感老師說優生帶差生的論調,總覺得優生高人一等的感覺。

然而很多所謂的優生真的只是成績好一點而已......

4樓:

我特么小時候就因為是優等生所以永遠都要和差生坐同桌,他們中很多人不但學習差還沒教養素質差一言不合就動手。最後也沒有乙個學習變好的,真特麼是童年陰影。

是什麼讓你從差生變成了優等生?

過期小朋友 記得是初一開始,當時班級80多,將近90個人吧,我考進來的時候排了36名,當時第一次考試排了41,成績一直維持在30.40,初一下學期返校後,成績排到了班級15,也就是那一次,一躍進入校排名前1500,得到了初中第一張獎狀。進步很大,人就有了上進心,希望不掉下來。下次考試時,意外班級第二...

從差生到優等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檸檬柚子茶 我從乙個差生到了中上生 其實學習的方法挺重要的,我平時學習也不怎麼認真 每天作業都不怎麼寫的那種 到後面臨時抱佛腳就是考前乙個月一去學校就複習一回家就複習的那種,最後考的還不錯 東霓 我來答!初中的時候成績就很差,數學很少及格,語文英語就是很一般的水平 總分120我語文英語一般100左右...

在中學裡,身為 優等生 ,尤其是優等生中的帝王 女皇你有什麼感覺?

有乙個朋友,是我的高中同學。2013年高考,他去了上交,我在北醫。我們學校一直寄希望於各科的奧林匹克競賽,因為每年的省級一等獎可以有20分的高考加分。數理化生學校都有專門的奧賽輔導班,時間主要是平時的晚自習和寒暑假。我的朋友參加了化學輔導班,最後也拿到了相應的加分。但是我印象裡這些輔導班是很累的,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