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知乎在 2018 年的新廣告《發現更大的世界》?

時間 2021-05-05 19:15:24

1樓:長安不良人

引用霍金微博:

記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頭看腳下。無論生活如何艱難,請保持一顆好奇心。你總會找到自己的路和屬於你的成功。

Remember to look up at the stars and not down at your feet. Be curious and however difficult life may seem,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you can do and succeed at.

2樓:陳冠廷

「成為乙個有趣的大人一點兒也不難,把「規則」與「標準」,換成「好奇」與「熱情」。去無畏地保持疑問並直面問題,去熱情地擁抱世界且享受嘗試。」

我想跟那些已經二十歲了的人們說幾句話,剛過二十歲就算,主要是二十歲到二十五歲吧。

十位數上的數字剛變二不久,生活上應該都沒什麼實質性的變化。無論是在校的還是已經投入社會的,可能你是圈子裡風生水起的老炮,可能你是初見世界的牛犢,無論你在自己的新老社交環境中處於怎樣的地位,此時都是你人生中的重要節點。因為你已經,變成一位,大人了 。

我曾經也覺得,大人這個詞,離我可太遙遠了。那是孩子給他們起的稱呼,是當初的我們給他們起的,我是我,大人是大人,好像這一生都不會變成「大人」。但是這件事就這麼來了,毫無徵兆,也彷彿毫無變化。

說實話「成為有趣的大人」這種話對於那些「無趣的大人」還有作用嗎?我認為答案是微弱的,因為成熟,成熟象徵習慣,習慣決定一切。

當然我這樣說並不是在貶低「大人」,只是針對無趣的大人這個命題,我看到的大人還是都有他們自己有趣的地方。但是即使那些看似可愛有趣的大人依舊有自己的一套習慣,就像一套程式編碼,每一件新鮮事物都要輸入進這套程式裡面,從頭到尾走一遍才能得出乙個結果。是他們選擇拿有趣的結果填充自己,然後變成有趣的大人。

但是在我看來,再有趣的大人都不如一套有趣的程式設計來的一勞永逸。我不想說初心不想說不變,因為不變是不可能的,你想像兒童一樣聰明那是不可能的,成長是乙個不可逆的過程,除非人真的能夠返老還童。這就像亮黑iPhone7不套殼,無時無刻不在留下痕跡,也無法迴避,只好讓這獨一無二的指紋與握姿摩擦出屬於我的它最終的樣子。

我們的人生也是一樣,迴避不了的打磨我們要去面對,生活飛過來的刀子我們最好能提前想好用身上的哪個部位來挨,這個過程也是「程式設計」要解決掉的問題。

而此時此刻,就是編寫的時刻。我看到的同齡人最大的乙個問題就是:不知道自己老了。

這個老有多老呢?1.已經開始過時了。

或是因為工作學業或是某一興趣或是懶,很多我們所知道的,曾經掌握著的第一手資訊已經沒了,我們開始無暇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知道一些,不知道的更多,有時候不是我們看不上新,而是已經趕不上新,因為我們沒有被新環繞,所以我們只看到乙個兩個新會接受不了,但是新才是這個世界的新,看不到新是不行的。這時我會覺得,雖然我們也很年輕,但是我們已經非常需要向晚輩學習些東西了。2.

我有乙個理論,就是從過去的人們來看人類到底該活多久,反正沒現在人這麼久,我覺得人類多出來的這些壽命都是自己續出來的,本來可能也就幾十年,也就壽終正寢了。那麼如果按照本來人原有的正常壽命來看,我們正處在接近中段的位置上,算是乙個爬坡階段,為了巔峰做最後的準備,過了這個峰,一切可就都要開始走下坡路了。也就是說下坡路已經離我們很近了,如果不去做點什麼,就快來不及了。

可能你還沉浸在風生水起的社交生活中洋洋得意,或是在新的環境中嶄露頭角暗自竊喜。希望其中的強者要有更強的責任心,去引領去包容去完善去創造,而普通人不要因為一些微小成功而忘乎所以,忘了自己的一路坎坷,不要因為路人的無腦誇讚安慰而心安理得,忽視自己的缺點與不足。自己賺的幾十萬跟爸媽給的幾十萬真的不一樣,肯定是爸媽給的比較幸福,顏值更是如何勵志都無法追趕。

既然如此何不換一種價值觀,一種真正皆大歡喜的生活模式,讓你自己活成你自己。

希望大家都別在不知不覺中就把這挺重要的時刻忽視掉了,我知道,你們手頭上的事正忙著呢,但是忙著忙著,時間可過的老快了。別一邊說著「誒呀沒事,我這好奇心和熱情還充足得很呢!」而另一邊已經被生活的洪流推搡著沖刷出了一生的模樣。

PS:其實我很喜歡「規則標準」,不過是我自己從生活經驗中總結出來再制定給自己的,它們就像乙個個釘死的點,讓我的人生在其間自由走線。應該比那些七扭八拐看似龐雜的管道或是誤入歧途的程式設計來得好些吧。

3樓:「已登出」

地球太渺小!如果先知是個人,摧毀地球就像不小心踩死了爬行的螞蟻!就讓我們在人類滅絕前探尋這渺小的銀河系吧!這個廣告給人類滅絕後的高等生物看會怎麼樣?

4樓:

「新知青年」這個詞,

對我們這些三十多歲的「油膩中年」不友好,我們覺得被知乎廣告排擠了。我們這些油膩中年人不好好地賺錢工作,來知乎湊什麼熱鬧呢?

5樓:劉端陽

好無聊……學生黨表示每天起來都在思考人生的意義好嗎,每天都有丶新東西,這些自己知道就好說出來幹嘛,看不明白這個廣告是幹嘛的

6樓:何日君再來

上到外太空,下到內子宮,沒有我們知乎er不懂的,哈哈哈哈。

除了偶爾因為客觀因素被妥協外,而且這種妥協的次數越來越多外,我很感謝知乎帶給我的。

7樓:揹著結他的柯基

現在是2023年的4月28號晚23:23

我曾經也是個覺得自己長大後會和別人不一樣的人,對這個世界乃至宇宙都充滿著好奇,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嗎?世界上還有另乙個地球嗎?人會有下輩子嗎?

有變異的人類或者永遠不死的人類嗎?等等問題

我的夢想是以後環遊世界,我時常提醒自己不管發生什麼自己的眼界都不要狹隘要放寬。

但是如今呢?23歲的我活成了自己以前最不想成為的一種人,我渴望著改變可卻又遲遲沒有行動...

8樓:徐無鬼

小人物的思考也可以很巨集大。

每個人的生活本身就如此精彩。

「你想知道別人的世界還有怎樣的精彩。」

不讓好奇心囿於無趣的現實,不讓夢想和愛消失在平淡的生活。平凡但始終對世界抱有驚奇也不失為一種有趣的生活。

很喜歡這個構思和構圖

9樓:

在此之前我只是聽說很博學,嚴謹,在此之後我來了,真的很好奇,還有哲學這樣讓人透徹的學問,到現在人潮湧動,彼此歡樂,知乎?樂乎?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10樓:靈犀意

講真,來了知乎之後感覺自己格局變大了……

以前覺得不太能接受的事情,現在能理解。

怎麼說呢,可能是跟各種各樣各行各業的奇(jing)葩(ying)碰撞出的更成熟的世界觀,以及看見人生的更多種角度和可能。

還滿意吧,知乎官方(滑稽臉)

11樓:

我常常在想

雖然我們對這個世界保持著巨大的好奇心

可是借別人的眼睛去看世界

借別人的大腦去思考問題

借別人的對生活經驗去生活

借別人的欣賞標準去欣賞

把自己還沒有活好的生活拿出來講故事

用自己還不成熟的經驗指導別人

按照自己的標準去評判他人

看起來高階深層有逼格

可是實際上呢

這樣下去

「年薪百萬」的人都有了同樣的令人嚮往的生活方式「大學中最恐怖的一刻」不僅僅恐怖了那時候的你,也持續性恐怖他人可是你真的從沒有從眾過嗎

有沒有受到無形的或是有形的脅迫

你知道很多

你還想知道更多?

你知道的

不是這個真正的世界

只是知乎裡他人筆下軟性強迫你去接受的東西

我們還有繼續使用知乎的必要嗎

12樓:牛奶加墨

至少讓我看懂了3層意思:

1.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2.以已知之舸渡無知之涯

3.我的

可以是你的

你的也可以是我的

我們的也就是世界的

13樓:Joao lee

有幾個彩蛋,劇本寫的很用心:

1,片頭和片尾是乙個閉環相互呼應,片頭嬰兒床旁邊的電視裡是登入火星的「好奇號」,片尾最後一行字幕: 你的好奇。

2,填報志願的女孩不是人類,是谷歌翻譯的AI! 她的志願表先後順序是 :浙大--清華--同濟。」清華不如浙大」的谷歌翻譯梗。

3,不在知乎上先學習「家裝水電改裝的注意事項」就貿然操作的後果就是被電,還差點從梯子上掉下來……

4,想要優雅表白的女孩的意中人可能是那個在斜對面車門處站著聽歌的小哥。

5,仰望星空的白領,晚上睡前看的問題是「以購買力平價計算,中國經濟在世界上處於什麼地位」,比較符合知乎使用者的形象。

6,廈門地鐵穿越了黃浦江。

7,小朋友輸入秘籍的遊戲是「天使之翼」嗎?(日文苦手)

後續有新發現再更新。

14樓:

我們相信,娛樂至上的中國網際網路,需要乙個與眾不同的新世界。

在這裡,認真、求知、信任與相互尊重,比膚淺的趣味更有意義;

在這裡,真正有價值的資訊是絕對的稀缺品,遠未得到有效的挖掘和利用;

在這裡,人與人之間,可以通過言之有物的分享,建立起真誠而友善的關係。

建立這個新世界並不容易,但你會發現,這也不難,只需要你和我們一樣:

認真、專業:言之有物,不灌水,為自己的話負責友善、互助:感謝每乙個用心的回答,同時尊重與你觀點不同的人獨一無二的你,總有見解值得分享;世界那麼大,也有等待著你的未知。

當你與世界分享完你的故事之後

你就應該啟程去發現更大的世界

15樓:

是一條有趣的概念短片。

類似豆瓣《我們的精神角落》一樣的意識流視角,讓這個短片有了一層蒙太奇色彩。

短片內容上從問題出發,一共羅列了31個環繞在不同人群身邊的問題,用連續的問題和畫面來展開描述處在我們腦海中的每乙個世界。最後小孩合上書籍露出落版文案,用乙個開放式的畫面作為了整個短片的收尾。

畫面上看得出是下了功夫,好看的特效連貫的鏡頭,不斷向前移動的鏡頭的在觀感上不停的呼喚著觀眾深入思考。畫面中還摻有非常多的細節彩蛋,就我目前觀察到的就有「1+1=2的那題,孩子擺出OK的手勢,卻被誤以為是三。」、蒸汽時代的來臨、居里夫人……畫面裡藏著許多還沒有挖掘出來的彩蛋,或許只有導演可以解釋吧。

如何評價知乎新口號 發現更大的世界 ?

非常貼切也上口。進了知乎才聽說的很多東西例如藥娘之類的,還能看各種真的假的聽的編的故事,看完總能感嘆一句 知乎,發現更大的世界 我們網民本身就在一座圍城中,而有人為我們設定上一道更狹窄的屏障,有的東西看不到,有的東西憑空消失,那麼何來 更大的世界 呢? 洛水無花 挺好的,如果知乎 沒有黑箱操作式的無...

2023年你在知乎上獲取了哪些新知識?

一掬岩漿 我見到了日常生活中完全見不到的人和事情 儘管有些是剛編的故事 開闊了眼界,讓我對多元的世界更加包容了,有了更多的自信去待人處事吧 畢竟見得多了 很多答案我不喜歡,很多高讚回答都很愚蠢,但正是因為有這些答案,我才知道了大多數人的思維方式,這是我從來都想不到的。當然,也有很多有意思的真正讓我有...

如何評價知乎 2017 年的地鐵廣告?

秦大大 從這種廣告的質量來看,感覺留給知乎從內容與新產品的變現空間越來越少了.我覺得還是蹭明星 蹭熱點 蹭最火網際網路產品的模式去做推廣吧 怎麼說,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橫向對比,知乎肯定不是最好的,但絕對不是最差的 優質地鐵廣告 快速踩入重點,且有趣 讓人有點不爽的地鐵廣告 總有種歧視的味道 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