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建築學,好迷茫?

時間 2021-05-05 19:13:20

1樓:蘇維埃聊志願填報

建築學不僅僅只有建築設計。我還是那句老話,建築學的勸退問題更在於培養方案同大部分理科生的思維方式的錯位問題。以及過渡不考慮循序漸進的粗暴刻意將一些本可以用科學輔助理解的東西「玄化」的問題。

如果條件允許,肝基礎課。

不求成績多高,上課坐前排,當課代表,多互動,這三招可以保證你在基礎課上佔據制高點,全班大部分人都得把你當不可或缺的存在。當然分高更好,不高的話,有這個地位就OK了。

和基礎課老師多聊,在學習基礎課的時候多思考。最重要的一是藝術史二是數學力學建築物理三是軟體。這三板斧是給建築設計理論祛魅的利器。

另外設計理論的話強推建築空間組合組合論以及中國古典園林分析。那是極少數說人話的建築理論書籍。

2樓:塗塗不是圖圖

兩方面,一種是技術培養,學會看圖,畫圖,p圖,分析圖,這是為你的工作培養。以便你以後賺大錢

另一方面就是藝術文學素養(文科素養),你要有審美,以便你的方案是好看的,你要會說,這樣在你以後的方案匯報中,增加亮色。

所以,在後者有點飄渺的情況下,學會前者,可以的話,全程看建築的建造,這樣,你的技術就是理論結合實踐

3樓:封夜

很認真的做為什麼專業用詞看不懂?老師沒講還是教材沒有?

你和「任何事都不放心上的不好好學習的那種社會人」有區別?

我不太信你說的東西。基於成績來看,你和「學好」之間,差了一百個基礎努力。完全沒有「天賦」什麼事。

4樓:「已登出」

我覺得讀書,思考,有自己的想法。不能盲目追隨別人。多看,多想,多了解市場。

市面上的課越來越玄學,軟體一大堆,快題課就是應付考試,談理論不接地氣。

其實不要把建築學當成建築學,當成一門課就好,就像數學,英語一樣,平時看書,看不看建築都無所謂,生活就是工作,工作也是生活,最重要的保持樂觀,多鍛鍊,開開心心,學習就好。

該不該出國留學,好迷茫?

開心就好 在該奮鬥的年紀不要選擇安逸,不可能會有人安安穩穩過一輩子的,這樣也太無趣了,還是要有自己的追求,可以把你父母可以給你的資源利用起來豐富自己,但是不要依賴父母 chenlu 我前久也在糾結這個問題,不過現在想通了,我暫時放棄了這個想法。我身邊也有些出國讀研回來的朋友,她們大多不後悔出國的決定...

怎樣才能學好建築

Ken 這個太廣泛了,建築工程裡面專業多,越來越細分,每個細分專業都要求不一樣。總之要有嚴謹細緻,精益求精,認真敬業的態度,這是基本的 剎那永恆 大五建築學的大叔來說幾句。1.首先績點很重要,關係到以後的交流名額,保研,獎學金,找工作。2.有說服力的建築是有邏輯的生成過程的,從基地調研到採取什麼策略...

二本學法學好還是建築學?

小錦丶 取決於是否讀研讀博,就本科來講,建築學的就業會較法學容易一些,但是工作也會累一些,而且如果是二本的話建築學應該是沒有過建築學專業評估的,應該屬於四年制教育,不過要提一句,就興趣方面來講,如果對兩門學科都感興趣,那建築學會更適合作為一門興趣學科 富士山下的二哈 學建築之後你的世界,只有工作和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