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建築學學生來說是學好vary重要還是ps重要?

時間 2021-05-11 19:22:51

1樓:西早不起早

這些都是工具,工具是勞動的基礎,他是重要的,但是不是根本的。工具用的好可以提高勞動的生產效率,但是,勞動所產出的產品,也就是你的設計作品,和工具關係不大。所以,既重要也不重要。

另外,學vray不如去學習lumion8/9...Enscape2.33/2.4...Twinmotion2019這些即時渲染軟體,更簡便也更效率。

2樓:ShadowMoon

實際工作還是PS重要,需要做各種分析圖,效果圖一般不需要自己做,文字中自己出的效果圖小樣一般SU+LUMION就可以了。

3樓:梵谷的耳朵

先簡要回答:兩個都很重要,都學吧。

才兩個軟體而已,對於你未來需要學習的軟體來說簡直微不足道,這點學習能力要有才行。而且Vary只能算是渲染器,並且可以應用到Su等多種建模軟體上面,意思是光Vary一種渲染器你就要去適應各種不同的版本,你還需要學習Lumion、Enscap等一系列及時渲染器來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和技能儲備。

覺得Ps就夠了嗎?不,遠遠不夠,你還需要Pr、Ae、Cdr有時間還可以再搞一下AI,這是乙個不斷學習的職業,不要把你自己光定位在「學生」這個角色上面,要趁自己還是學生,還有這麼多時間的時候去學習這些東西,武裝自己的頭腦,將來畢業參加工作過後,你就會發現好處了。(手繪也經常練著別鬆懈)

但最重要的還是設計,你的有自己的設計追求,別做著做著變弄效果圖的了,當然效果圖也是一門藝術,但不建議走偏。

4樓:Simon

都學,但非要比

ps重要,天有不測風雲,我有Photoshop。

建築表現不止一種形式,功夫到位的話ps沒有幹不了的事兒,vr就侷限了。

快速表達,交流,如果能熟練ps,那就和手繪好是一樣的。

我說的ps可不是效果圖後期的ps,是Photoshop這個軟體的應用,這個軟體可謂博大精深,限制的只有操作者的能力。

而vr學習起來其實很快,只要掌握基本操作,就可以完成夠用的渲染了。基本上是固定套路

所以多花些時間在學ph上,沒毛病。

5樓:

CAD最重要,SU次之。

或者說製圖軟體最重要,建模軟體是輔助製圖軟體的。VRAY,PS之類的也要會,但是你要記住你是做設計的,不是做效果圖的。

對於學生來說,是積累知識重要,還是積累就業實戰經驗重要?

知識必須第一,沒有一定知識積累也沒有機會實戰,我感覺同學應該說的是大學期間想出去找兼職吧?任何專業都是邊學習邊實踐效果最好,比如計算機程式設計的,我上學也有這門課,理論永遠學完就忘了,我們有師兄師姐帶著做小專案的,融會貫通的很好。比如英語等語言類,你要經常開口說,像我英語四六級一次過的人口語真的慘不...

kindle對於大學生來說是不是不如去圖書館借書好

思行 以前瀏覽過一些關於kindle的文章,主要是說它的純粹性,也就是專一性,專門打造閱讀品牌,很人性化的設計一些讓讀者專注於閱讀,而且它的書本資源也很豐富。我周圍的也有一些人也紛紛入手,以此來替代課外閱讀的一些書本。但是個人來說,還是比較推薦學校的圖書館。圖書館是乙個經過合理設計的收藏了大量的包羅...

對於理工類學生來說選大學好還是學院好?

一條大菜狗 你提的這個問題本身就比較片面,不光是理工類學生,我所說的對全部學生都合理。首先,要結合自身的情況分析,如果你的成績比較高,能上985 211高校,那麼先選學校,再選專業。如果分數一般,只是普通本科的話,我建議第一選專業,第二選地域,第三才考慮學校。好的專業是你進去社會的必要保證。而好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