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學生來說,是積累知識重要,還是積累就業實戰經驗重要?

時間 2022-01-15 06:30:51

1樓:Cora文案策劃

知識必須第一,沒有一定知識積累也沒有機會實戰,我感覺同學應該說的是大學期間想出去找兼職吧?

任何專業都是邊學習邊實踐效果最好,比如計算機程式設計的,我上學也有這門課,理論永遠學完就忘了,我們有師兄師姐帶著做小專案的,融會貫通的很好。

比如英語等語言類,你要經常開口說,像我英語四六級一次過的人口語真的慘不忍睹。

但找的兼職要和學習內容吻合,而且別耽誤了學習主業,分清主次,誰為誰服務。

2樓:crookedgdgon

其實作為學生應該兼顧自己的學業和實踐。因為知識的學習是應用在實踐上面的。

有很常見的現象就是在大學,很多學生兼顧了兼職卻忽略了學業。乙個學期都沒有看到他來上課幾次,最終也草草畢業的。當然這是每個人的追求,對我而言,我很難兼顧兩件事,所以我沒有選擇去兼職,當然這不代表我過的沒那麼充實,我會參加社團的活動,鍛鍊自己的社交技巧。

3樓:

知識是基礎,但是屬於長期收益,短期反而未必直接產生作用。

就業實戰經驗,怎麼講呢,實習期你未必能積累到實戰經驗,更多的是做一些雜活,開闊一下眼界。

如果你的目標是應聘大公司,那我認為這個實戰經驗幾乎沒有意義。因為作為乙個校招生,等你入職之後,公司會有一整套培訓體系讓你就位,你會有更多的實戰機會。

所以,聚焦一下,學生更注重的是應該是學習能力、學習態度以及學習熱情(就業之後,可以把學習兩字換成工作,當然學習還是不能丟,要保持終身學習的意識)。在其位謀其政,學生時期好好學習,等畢業後會有大把的時間去就業實戰,欲速則不達。

4樓:清風

理論是在實踐的基礎上,總結,抽象出來的。這兩個是相輔相成的,理論指導實踐,實踐又會驗證和完善理論。不過我是覺得實踐比較重要,王陽明說「事上練」,不經歷一些事,是不會成熟的。

5樓:木子說

兩者都重要啊。

學習→實踐→學習→實踐……,這是乙個良性的螺旋式上公升的發展通道當然這裡,會有個時機和順序的安排要考慮。比如你不可能一直沉迷於學習,而完全忽略了實踐。也不可能一門心思想去打工實踐而完全不讀書。

拿大學期間來說,大一大二,你可以側重在對大學校園的融入,專業課程的學習,參加一些校園活動等。如果你打算畢業後就就業,那你在大三的時候,就要為自己安排一些企業實踐的機會,為大四的求職面試提前做些準備。

因此,往大點說,你需要結合你的未來規劃來倒推你分別需要在知識和實踐上去做哪些準備,如何準備,什麼時候準備。

6樓:韓家三少爺

兩者都非常重要,在實踐中反思知識然後優化知識。然後在優化的知識之後再次應用到實踐之中,以此迴圈。這樣你收穫頗多。實踐和理論知識是缺一不可的。

你認為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是知識積累更重要還是塑造人格更重要,請詳細闡述你的觀點以及理由?

無聲 大量知識的堆積,可以幫助我們認知世界,進行深層次的思考,了解複雜現象背後簡單但深刻的本質。但是,知識是什麼?至今也沒有乙個統一而明確的界定,這就給了持方很大的操作空間。對於確切乙個問題而言,有效知識給出的答案一般更接近於客觀上的最優解。注意,是有效知識。個人認為,對於發展而言大量的無效知識不僅...

對於建築學學生來說是學好vary重要還是ps重要?

西早不起早 這些都是工具,工具是勞動的基礎,他是重要的,但是不是根本的。工具用的好可以提高勞動的生產效率,但是,勞動所產出的產品,也就是你的設計作品,和工具關係不大。所以,既重要也不重要。另外,學vray不如去學習lumion8 9.Enscape2.33 2.4.Twinmotion2019這些即...

大學生積累知識重要還是積累經驗重要?

悟培訓 知識只有對現才能有價值。而經驗已經成為價值。所以對於大學生來說,知行合一,把它化為實踐,形成了有價值的東西,最後累積成為經驗。所以大學生應該多學知識,多體驗,多實踐,大學期間試錯成本很低。不要怕失敗。 觀瀾 大學生,是職業的學習者,就像職業運動員一樣,如果只學習相關的知識不去練習,或者只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