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是知識積累更重要還是塑造人格更重要,請詳細闡述你的觀點以及理由?

時間 2021-06-03 13:32:31

1樓:無聲

大量知識的堆積,可以幫助我們認知世界,進行深層次的思考,了解複雜現象背後簡單但深刻的本質。但是,知識是什麼?至今也沒有乙個統一而明確的界定,這就給了持方很大的操作空間。

對於確切乙個問題而言,有效知識給出的答案一般更接近於客觀上的最優解。注意,是有效知識。個人認為,對於發展而言大量的無效知識不僅沒有利用價值,甚至還可能會阻礙個人的發展。

2樓:秋芷宜陽

辯題解釋

本來只是看看大家對這個辯題的見解,只是發現很多人對辯題略有誤解。

接下來是我的一些想法

首先在校大學生這個群體的人格已經大致定型。(有說法說,此時只能是完善人格。)

正方偏向於會考很多證書,每學期都能拿獎學金這種

反方偏向於期末差不多過,但是很自信有氣質並且交談很從容這種

我的定義

積累知識是塑造人格(或完善人格)的基礎,大學期間我們閱讀的書籍,身邊人處理事務的方式,學會的每一項技能等等都是我們積累的各方各面的知識,而這些知識教會我們怎麼去處理事務,怎麼交際,也會形成自己的氣質,也就是所謂的人格塑造。

什麼算「更重要」

問上大學是為了做什麼,大多數同學都會回答找工作,那麼「更重要」就是,重點培養哪乙個會使我找工作佔優勢呢?

正方大學生的首要任務是吸納知識。人格在大學前就已經初步定性,大學生作為學生,首先要學習未來就業時的知識,充盈自己的頭腦,把自己的能力說的天花亂墜也不比一紙證書顯得更加專業。(這裡做比較的是沒花時間考證書而是大量參加活動的大學生,和考取了證書參加少量活動的大學生)

知識是塑造(完善)人格的基礎。

積累知識才能更好的判斷「我」應該如何完善人格。

反方完善的人格是道德地使用知識的保證。

人格包括氣質,能力,性格等,健全的人格能夠展現乙個好的精神面貌。(同樣的知識儲備,健全人格的人通常更為自信並充滿能量)

暫時想到這麼多,發現有人看到我的回答,內心十分開心~有緣再更新~

3樓:阿黎

教育的根本就是提公升人格,人格好了,還會出現斯文敗類嗎。有些知識好,但是人格不好,用知識去犯罪,這不更恐怖 ,所以我覺得大學生提公升人格更重要。

4樓:墨上花開

我覺得塑造人格的過程是很漫長的,它不僅僅是大學期間能完成的。成長的過程本身就是乙個塑造自身的過程,只不過有些是被動的,有些是自己主動的。而既然作為在校大學生,本身的身份就是學生,知識積累的過程是不可避免且不可缺少的,不然為什麼要上大學呢。

這兩者並不矛盾。

5樓:

這個問題太巨集大了,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好比你問,是娶日本女人做老婆好呢,還是娶中國女人做老婆好呢?而且前提是你可以娶好幾個老婆。在工程中,對於目標優化的問題,你得提供你的條件,約束,然後才有尋優的可能啊!

如果你問我,是娶松島楓還是娶芙蓉姐姐,我可以告訴你答案的。

知識付費對於大學生來說真的有用嗎?

時而不著調 吃人教過的饃不香,知識這東西不是買衣服,買到的就是精華?知識是要紮實的腳踏實地的去啃的,別人理解的提煉的精華有可能一開始就不適合你,你需要自己去提煉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樣才稱為你自己的,不然知識付費聽來的東西,根本進不了你的腦子裡。學習建議腳踏實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況且你也不知道他...

kindle對於大學生來說是不是不如去圖書館借書好

思行 以前瀏覽過一些關於kindle的文章,主要是說它的純粹性,也就是專一性,專門打造閱讀品牌,很人性化的設計一些讓讀者專注於閱讀,而且它的書本資源也很豐富。我周圍的也有一些人也紛紛入手,以此來替代課外閱讀的一些書本。但是個人來說,還是比較推薦學校的圖書館。圖書館是乙個經過合理設計的收藏了大量的包羅...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是選擇工作還是創業?

戰神筆記 剛畢業還是先找份工作積累經驗比較穩妥,覺得找那種做銷售或者跑業務的,就是拿提成的!這樣的工作比較可以鍛鍊自身的能力,了解如何與人交往打交道!創業還是需要很多條件的,有成熟經驗比摸著石頭過河安全得多,假如家裡就是開公司或者老爸有事業的,夜可以直接慢慢接手鍛鍊!這樣成功機會也要大得多! 小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