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會計學在校大學生來說有什麼值得一讀的會計師的相關書籍?

時間 2022-01-03 06:39:03

1樓:

這個問題我是外行,關於會計有兩件事情可以提提:一是有一本書大約叫人力資源管理總監的,很棒的書,是一位會計師寫的;另乙個是據說人工智慧時代將改寫很多行業的運營狀況,其中包括會計行業。所以我要說的是什麼呢,也許未來的會計要側重研究人工智慧在會計學中的應用。

2樓:東奧教育集團

你可以讀一讀《會計原來這麼有趣》,該書分為零基礎從業篇和中級實務篇,從業篇——該書作者獨具匠心,通過戲說會計的歷史以及與會計相關的故事,將枯燥的理論以通俗有趣的方式傳遞讀者,便於初學者了解會計的緣由、脈絡和實務操作。當你理解了種種會計方法背後的故事,再去理解會計的種種規定,就會豁然開朗,發現會計原來可以這麼有趣。實務篇——作者選取了一些常見的和難度較大的業務,用會計的基本準則來解釋具體準則,使你不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尤其是在面臨新業務和有爭議的業務時,以不變應萬變。

財務管理篇介紹了常見的財務管理理念和工具,可幫助你構建基本的財務管理思維、轉型財務管理崗位、協助經營公司。

你認為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是知識積累更重要還是塑造人格更重要,請詳細闡述你的觀點以及理由?

無聲 大量知識的堆積,可以幫助我們認知世界,進行深層次的思考,了解複雜現象背後簡單但深刻的本質。但是,知識是什麼?至今也沒有乙個統一而明確的界定,這就給了持方很大的操作空間。對於確切乙個問題而言,有效知識給出的答案一般更接近於客觀上的最優解。注意,是有效知識。個人認為,對於發展而言大量的無效知識不僅...

對於乙個國貿生來說,如何自修會計學或是審計學?

昂狗 主幹課程基本一樣,在此基礎上加強一些方面。註冊會計師全稱應該是註冊會計師專門化,就是在會計學的基礎上加強註冊會計師應具備的知識,有些院校可能直接就用注會考試的教材。但這專業畢業不等於就是註冊會計師了,一樣要參加注會考試,不過一般來說通過率要高一些,學的就這些嘛。注會考試難度大,但執業的收入未必...

對於乙個在校大學生來說,如何區分觀點和事實?

張鵬 私以為,觀點是人對某種事實的理解。比如一部電影,有的人認為好,而有的人認為爛,這是觀點。但這個電影確實存在,這是事實。但絕跡是爛片這件事是事實。 觀點和事實這些都是看你屁股在哪,高度決定視野,人家說A對,在他眼裡A就是對的,在你眼裡,你只能看到A的陰影,你有什麼資本去區分這是觀點還是事實。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