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點菸器轉換USB口給手機充電,電流電壓穩定嗎,是否會損傷手機?

時間 2022-01-03 06:39:03

1樓:福大人愛旅行

福大人為你解答。江湖傳說: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先進,很多車友在自駕遊時都習慣使用手機導航來取代之前的GPS導航儀,並使用車載充電器插在點菸器上來不間斷地為手機充電。

但據很多車友反應汽車電瓶輸出的電壓不穩定,會讓手機電池受損,甚至進一步損壞手機。

路人甲:你聽說了嗎?據說用那種插在點菸器上的車載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會損壞手機電池,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手機報廢!

路人乙:真的假的?我昨天還買了乙個車載充電器,準備過幾天開車出遊時使用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開車在外手機充電成大問題了。

真相君:汽車上的電源來自於車上的蓄電池,而蓄電池的電力來自於汽車發動機,也就是說當汽車發動後依靠發動機就能給蓄電池充電。車輛的各種燈光照明、音響,包括點菸器的電源都來自於蓄電池。

必須要說明的是:依據檢測汽車在啟動時蓄電池的電壓確實會有乙個零到十幾伏的波動,這也是很多人擔心損壞數碼裝置的理由。但是點菸器(充電口)的電壓是否也會隨著蓄電池電壓而變化呢?

經過專業機構精密測量,答案是否定的。也就是說點菸器的輸出電壓是基本恆定的。而且車載充電器和數碼裝置的鋰電池也會對輸出(輸入)電壓進行轉換,最後的結論是用車載充電器不會對連線充電的數碼裝置造成損害。

Tips:雖然點菸器的輸出電壓是能保持恆定的,但並不代表該設施不會損壞,車主也得定期進行保養和檢修。購買車載充電器時必須要認準有國家合格認證的正規產品。

車上想安裝個行車記錄儀,是在點菸器上直接安裝好,還是用降壓線安裝好,用降壓線安裝有啥壞處嗎?

我是無法忍受接點菸器的,不管怎麼隱藏走線,點菸器插座那裡看著都糟心。現在已經有很成熟的方案了,直接從頂燈那裡取電就好了,不用直接從電瓶那裡取電了,線路也夠隱藏,不影響美觀。熄火就斷電,打火就通電錄影,不要太方便。至於24監控,我是不敢用的,電瓶很容易沒電。 伯倫不醉 你好,我個人比較建議還是用降壓線...

去印度帶哪種插座轉換器?

wonplug萬浦插頭 兩圓的可以相容用一下,正式的是印度小南非標,小三圓 記住 不是大南非的大三圓 像上面這種兩圓插頭距離是可以伸縮的就可以適用哦。或者可以用兩大圓4.8的插頭。像下面的這種 最好還是用標準的小三圓會用得更舒服哦! 梁海 兩圓頭插座就是和歐洲那些大同小異標準相容的那種,買轉換器時選...

為DC DC公升壓轉換器選擇電感值

黎白南 我也是從小學畫畫,你想的沒錯,其實職業化的道路很多,設計向的包括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建築設計,珠寶設計,服裝設計巴拉巴拉一大堆,還有影視的場景設計等等,都可以,就算只走繪畫,也有插畫設計等等各種數不清,藝術向也會走向各種藝術創作。那個啟蒙老師的視角比較窄,以為學美術就是畫畫賣錢.另外,比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