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怎樣控制自己早戀的慾望?

時間 2022-01-03 06:39:01

1樓:朝花夕誓

轉移注意力是最好的方法你要知道你的國家現在還並不算是十分強盛你上學的目的是為了國家為了社會而不是談戀愛荒廢大好的青春青春的意義在於努力而不是彷徨在名為戀愛的下水道之中你的目標是星辰大海!PS:我本身也經常想要談戀愛當我控制不住自己時就會告訴自己以上這些內容加油吧朋友

2樓:喻理

作為乙個準初三學生,我想我現在的答案是:「你無需控制你的慾望。

僅僅作為乙個比樓主大一歲的所謂的孩子,真的有資格回答這種涉及到戀愛的問題嗎?那我的答案自然有我的說法,首先,我自己親身走過這樣的路,經歷過不太一樣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你能把我的過往當作經驗之談,理性選擇早戀與否。

我在初二上學期的時候和自己最喜歡的乙個人談戀愛,他成績優秀、為人風雅,哪怕只看這一張臉也秀氣得很。性格頗為開朗好動,好人緣也讓他在任何班級都小有人脈。我和他同班,剛開始戀愛時,我並不認為他這樣猶如人間白月光的人會喜歡上我——乙個普通的女生。

但命運的天平也許向我傾倒了,他竟然真的喜歡我。而他的溫柔、體貼也幾乎都讓我見識到了。大概是一年前的十一月份,我們那時候剛剛結束期中考試,班主任提前打好招呼,我們要根據成績安排座位。

不知是巧合還是他的陪伴與關心鼓舞了我,最後我們兩個的排名突飛猛進,他第三名,我第四名。公布成績時,他回頭看著坐在最後一排的我,發自心底地笑了。就這樣,我們兩個順理成章地成了同桌。

在這以後的時間裡,我們兩個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我愛文他善理,兩個正好互補的人,在同學眼裡我們也是班級中兩個最令人羨慕的風向標。我周測失利,有他在安慰;他月考馬虎,有我在關心。甚至在一起久了以後,錯的題都類似,成績也較少地波動了。

我在日復一日的學習之餘也曾病進過醫院,是他天天晚自習結束後陪我去醫院,就只用手暖著注射的藥管。就這樣,我們跌跌撞撞地走到了新一年,也就是今年,我們也在這新的一年,結束了這段感情。

我是乙個比較多愁善感的人,對自己各方面都不太自信,面對那樣優秀的他,再加上沒有安全感,我們的感情多多少少有幾句爭吵。

我的自卑、不自信與敏感最後卻讓他束手無策,新鮮感的存在讓他最後選擇了放手。我的同桌替我心急,放學的時候攔下了他,將他的話傳達給了我:「我只是覺得初中的感情長久不了了,所以打算跟她分手。

你說這叫什麼?還算是一開始的喜歡嗎?

我開始自暴自棄,本就承受校園暴力和流言蜚語的我連自己最喜歡的人也沒能留住。我在乙個個崩潰地夜晚裡掩面而泣,我的朋友乙個個地來安慰我說「你何必在乎乙個他?」「你都這樣難受了他沒一點反應,值得嗎?

」話雖為我帶來刺痛感,但說的全是打心底裡想對我講的話。

我在那以後診斷出了貧血等等的病症,拖著如此破敗不堪的軀體,牽掛著乙個難以忘記的人,我如何沉下心來忙別的事情。

剛回到學校的那幾天,我昏昏沉沉地度日,從沒請假過的我也連著請了兩個半天的假。我那時候很不理解,我認為他還喜歡我,只不過是新鮮感作祟罷了。再後來,我變得有些病態,對於他有著不一般的佔有慾,我每天發出去的訊息卻沒有多少得到回應,我敢肯定,在分手後不久的那段時間,他還是喜歡我的。

可惜,要怪就怪我沒有抓住那最好的時機吧。

現在,我們分道揚鑣。你可能會問我:「你心裡還會不會難受?」「還有沒有他?」我的答案是:「會難受,而且心裡還喜歡著他。」

這個年紀的戀愛也許大多都是無疾而終,也許會讓你小小的一顆心靈無法相信以後的人情世故,連別人對你的好意你也會揣測再三。不過,我並不後悔這樣做,即使我的成績也曾一落千丈,即使我那段時間再也沒辦法成為文科的一張王牌。一切事物都有著兩面性,我是說戀愛和我,還有他。

在你選擇好那個人之前,試著多充實好自己,你的慾望可以有,並且這份慾望的產生再正常不過,但要學會合理選擇關於戀愛方面的事哦。我希望你能正視他,而不是選擇逃避,我認為這樣你最後只會有惶惶不可終日的感覺。戀愛固然美好,產生於少男少女之間,我也希望你也能在不一樣的感情裡收到鼓舞與激勵,學會處理人情世故的方法,這樣無論你們的結果如何,你未來的成長與發展都會是高人一等的。

暗戀、明戀,都是美好的,都是平等的。

你可以愛他,但首先你要愛上可愛的自己。戀愛的慾望,控制與不控制,本就沒有最佳的答案,但我仍舊希望你能在對的時間裡遇上對的人。哪怕現在你認為他是對的人,時間錯開了,最後走到一起的概率,也許是千萬分之一吧。

最後,希望你不要被煩惱叨擾,在這最後的幾百天裡拼搏學習,Best wishes for you!

3樓:桃瑞瑞

男女之間的情竇初開是美好的,但是不要使其變成下等的慾望,什麼叫做怎樣控制?是因為想談戀愛而去早戀?那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我認為的是對乙個異性有好感,才會有這種想法吧?

如果不是就不要去浪費人家時間,別人的青春也是青春

4樓:beatbean

本來想說讓你專注自身發展,當知識積累和眼界開闊到一定程度後,你的審美和趣味也會發生很大改變。但是正直青春期的人只忠實當下感受,估計不會聽也不想懂。

其實你只要是內心明白以學業為重,在交往中注意保護自己,也愛惜對方,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大可以去戀愛啊,為什麼要控制?你想控制的其實不是戀愛的慾望,是不知道怎麼在戀愛之外專注學業,不知道能不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對吧。

5樓:無山無水無情

你想想,進入更高的平台後,身邊的人男的又帥又有魅力女的又漂亮又有氣質,完全比初中還沒張開的學生好看,所以說初中高中就應該好好學習,提高個人修養與魅力,才能進入更高更好的平台,遇見更好的人

6樓:非一般的二

初二就有這個想法了啊,想我當年勉強到初三才有對女生有喜歡這個概念,不過那時候僅僅在思想上,要付諸於行動,哈哈,那已經是大三了

7樓:亦心

朋友比男女朋友更多呀,男女朋友只有乙個,而朋友可以遍天下,,好的友誼可以伴隨你一生,而男女朋友可能不會。況且一群人的談笑風生,勝過只在初二的甜言蜜語

8樓:xzhyu

我特麼從初中就想談戀愛,一直到高中,馬上高中畢業了也沒談戀愛,並不是我的外貌問題,感覺還是學習重要,好好學習吧!多學習,想想以後,

9樓:時傾

不要早戀!不要早戀!!特別是在不懂什麼是愛的時候,我們搞不清楚很多事情,搞不清楚什麼是愛什麼是被愛,什麼是距離,什麼是安全距離。

初中階段正在形成自己的各種觀念,好好學習在學習中找到自己的路吧,該遇見的人在很多年以後一定會重逢,不是說電影橋段,乙個愛你的人對的人會用千萬種方法去尋找你,加油去做自己想做的人吧!不要在愛戀中停留,要往前走啊

10樓:楓聲

那時候害羞,連看著男孩子的勇氣都沒有,也可能醜的看不上,帥的不敢聊,然後想好好學習,不想讓父母,老師操心這些破事,而且談戀愛除了只能在同學面前秀恩愛啥也不能,而且還要花錢買東西互贈,擔心男朋友劈腿啥的,沒戀愛不就沒啥破事妨礙自己搞事業麼

11樓:世界第一可愛的王阿姨

啊?花爸媽的錢養物件還跟爸媽吵上架?你除了年紀小可以作為你衝動的理由,你還有什麼資本呢?

你帥的天妒人怨嗎?你有錢到富可敵國嗎?你成績全市第一嗎?

不是說你啥也不是,只是你現在除了父母給你的一切和你自身的人品以外真的一無所有,喜歡乙個女孩子沒錯,知道自己承擔不了任何責任時隱忍慾望也是一種好的品格?希望在你一無所有的時候能默默和你喜歡的人在兩條平行的人生中一起變成很棒的自己。我覺得你能問出這句話說明你其實很懂事,我相信你會變得更好,也會給自己和那個女孩子的青春乙個青澀但是擲地有聲的答案,加油

12樓:別發現我了ba

早戀沒啥不好的吧……

找個人一起進步一起考上好的高中何嘗不可

但是如果你做不到這些,就別談了。最重要的是初中談的大多走不到最後,為什麼不把最好的留給最後的那個人呢。

13樓:脆香公尺

我認為你沒必要控制自己的慾望,因為有乙個真正喜歡的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就十分羨慕別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人,而我卻沒,愛情的苦我太想嘗了

14樓:beeeety

告訴你個秘密,

初二那些男生說喜歡你其實只是對你有好感……而不是真正的喜歡,初二是個很重要的階段,所以必須全身心的投入學習,相信我初二學好了,初三會很輕鬆想想看,如果你早戀了,對自己並沒有好處,因為最後都是同樣的結果,你們不會在一起不會走得很遠,但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所以還是要看你自己。因為我們班就乙個案例,男生女生都有挺多戀愛的,可最後都沒有走到一起,兩方一方成績好一方成績差。要不就是男生被影響,要不就是女生被影響,我認為盡量控制住吧……我想說的就這麼多。

15樓:公尺奇

在青春懵懂的年代裡,萌生出相互喜歡相互欣賞的情愫,是一種美好的成長體驗和過程。如果能把這種喜歡和欣賞轉化為相互促進學習和成長的動力那該多美好呀!因為之所以滋生好感,是因了對方的優秀,那麼為何不一起優秀呢?!

還能盡到學生本來應有的職責何樂而不為呢。

16樓:知乎使用者

我還沒有考上年級前十,然後我爸媽也跟我說過考上省重點就給錢(就差不多幾萬)然後我也覺得現在這個年紀還是不要談戀愛比較好,雖然我們學校的好多人都談了,今年開學我就上初三了,還是以學業為重,初二知識沒有學好,真的很痛苦,初三就完全不知道講什麼,而且我現在也沒有那種談戀愛的衝動,有了我也會抑制,畢竟我想搞錢,我想上省重點,華中科技的食堂我還沒有吃過嗚嗚嗚嗚我還不想那麼早去搬磚進廠子

17樓:潑墨為畫

看著自己明明永遠做不完的題,然後扇自己幾個大耳光,讓自己清醒一點,想陪她看海先陪她題海 ,早戀不可怕,有愛就去大膽的追,大膽表白 ,早表白失敗的話,早一點讓自己回到狀態,好好學習, 成功的話,就和他一起好好學習

18樓:卡戎

多看看世界,想想你想要的,重點高中也好,夢想也好。勸自己,告訴自己未來還有多少好東西等著自己,多暢想暢想未來。實在不行,你就想你現在單身是為了將來也能遇見乙個單身優秀專一的帥哥,這樣你才能與他登對。

把所有的都往最好的方向想,以及如果你戀愛了這些美好的將來會有多少消失,然後你大概率就會覺得眼前這個人不值得你放棄那麼多。說白了就是想象一堆自己沒有的「金銀財寶」,你戀愛了就會消失

19樓:染塵

如果因為羨慕身邊的朋友戀愛想嘗試的話大可不必,這個年紀這種關係根本持續不了幾年甚至不到幾個月

我初中時看到別人處物件多少是有點鄙夷的,不出我所料沒有一對現在在一起的,對雙方都不負責,也負不了,這不算愛情

如果你只是想玩玩,當我沒說

如何控制自己的慾望?

罈罈罐罐 首先說結論 良好的控制不是簡單粗暴的壓抑,而是在正確的認知之下輔以一定程度毅力和習慣養成過程後的結果。在我看來,慾望從進化的角度可以被分為兩大類 其一為了滿足個體自身的生存,如基本的衣食住行 休息 健康以及生的慾望等 其二是為了滿足群體延續,如繁殖 為了繁殖在族群內進行的競爭 鬥爭等。由於...

人類可以控制自己的慾望嗎?

黑色星期三 人類永遠,都不可能控制住自己的慾望,你以為你控制住了慾望嗎?不那只是你的遐想,如果你控制住了你的慾望,那說明其實你並不是很想幹這件事 啦啦啦 再舉個例子,就以提到 慾望 現在大多數人會想到的那個來說。乙個人單身很久,突然有一天特別想做,而對他來說其實做了這一次對身體對工作等等不會有任何影...

如何控制自己暴食的慾望

三水 我覺得可以試一試多運動。運動的同時用一些運動軟體去記錄,這樣就可以知道一次運動消耗了多少熱量,這樣吃的時候就會多注意些。 大魚斯密達 這個問題真的戳到我的痛點了,我是那種很極致型的,健康飲食的時候極度健康,但是壓力大的時候或者不開心的時候就會深夜點串串和炸雞,還有各種膨化食品,我本身就是胃腸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