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健身,光練舞能有好身材嗎?

時間 2022-01-03 06:39:02

1樓:Miss Young

美感需要訓練

質感需要年限

有時候身材美不美,除了本身好不好看,還得看如何展現。

身材的美感其實是需要主動展現的。如果說身材美感不需要特定的展現方式,那我們拍照就沒必要設計那麼多pose。

展現人體美是舞蹈的核心之一,學習舞蹈的過程也包含某種意義上的「美學教育」。乙個訓練有素的舞者,必然可以很好地通過各種方式展現美感、釋放人體美,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的動態美分分鐘鯊瘋。

時間一長,這種美的展現方式就會內化成為一種習慣,可能只是簡單地走路、轉頭、抬手都會流露出舞蹈的功力,都在自然而然地展現美。

到最後,無論是跳舞還是日常,舞者在氣質這塊往往都能拿捏得死死的。

但擼鐵健身只是針對肌肉和身體功能的訓練,缺乏類似的美學教育。通常在健身訓練的過程中,不存在教人如何展現身體美的部分,佔比完全為0。

所以很多長期健身的人,得到的是一副「散裝」的美好軀體。

她們並不太懂如何在日常狀態通過動作和姿態去展現美,因此在身材美感的PK當中又一次落了下風。

除此之外,姐妹們應該很容易發現,練舞的肌肉線條美感更足,不僅是因為肌肉大小上更協調,在質感上往往也比健身的看起來好。產生這些差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姐妹們可以把舞蹈和健身理解成兩個不同的運動專項。

之前講不同專案的運動員時,一姐提到過,體操運動員的身材往往看起來最勻稱。

這是因為體操運動員對身體素質的要求非常均衡,除了肌肉力量和爆發力,也要求協調性、柔韌性、平衡性、敏捷性等等。

大多數舞蹈的動作都很複雜,所以對於身體素質的要求和體操的相似度是很高的。

所以高水平的舞者,身材也會朝更均衡的方向發展。

如果換成健身的話,大家會發現,不同的健身方式往往練的只是一項身體素質。比如力量訓練就是練力量,有氧更多地練心肺,普通的瑜伽更多的是增強柔韌性。

△即便是力量訓練,也會出現練胸、練臀、練手臂這樣更細的分化。

所以很多健身者的身體訓練通常比較單一,並不是那麼全面,也就不容易得到均衡的肌肉線條。這也是為什麼一姐一直推薦姐妹們不要只做有氧運動,也要多做力量訓練,做力量訓練也要全身都練,不要只練自己關心的那些部位。其中的核心要義就是,訓練的覆蓋面越大,身材就會更往均衡、更協調的方向發展。

至於肌肉質感,就是一種需要靠時間去堆積的東西了。

實際上不管練舞還是練健身,練的年頭越長,肌肉的外在質感就會越好。這是身體的肌肉纖維經過常年訓練捶打後的結果。

在身材變化的領域,講究量變引起質變。很多舞者往往有十多年的舞蹈經驗,身材看起來比兩三年的健身身材要好一些,實際上是很合理的。

不是說健身的身材不行,而是練舞的身材積累得足夠多。

舞蹈和健身應該練哪個?

一姐掰扯了這麼多,不是非要把健身身材和練舞身材分個高下,只想表達乙個觀點。

那就是,對於同乙個人來說,尤其是我們普通人,不管是保持練舞蹈還是保持練健身,都是一種好的習慣,最後都會收穫美的身材,都比天天不運動的身材要好上幾百倍。

首先,可能大部分姐妹都是一姐這樣的打工人,能花在身材管理上的時間也就那麼點,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考慮時間成本。

練習舞蹈的時間成本是很高的,想要達到肉眼可見的身材改善效果,或者是最終達到乙個舞者的狀態,需要花費的時間往往很長。

相對來說,健身(尤其是健美)的訓練方式可以快速幫助我們彌補不足,高效地提高整體的身材美感。

所以,一姐推薦沒有時間的姐妹,還是多多考慮健身這種身材改善方式,相對來說更容易看到效果。當然,渴望舞蹈身材姐妹,當然可以去練舞蹈,但如果沒有運動基礎的話,一姐建議也應該先練練健身。

之前講過,我們日常做的很多健身動作,實際上屬於基礎體適能,也就是一種保證肌肉處於正常狀態的手段。

很多姐妹常年不運動,基礎體適能差得不行,不僅肌肉力量差,柔韌性和體態也不好。

如果直接去練舞蹈的話,往往會被舞蹈的難度打擊到懷疑人生。

這時候如果先練一段時間健身,把基礎體適能搞定之後,再去練舞蹈,會發現進步飛速。最後一姐再總結一下全文的中心思想——

舞蹈or健身

舞蹈身材和健身身材,實際上區別比較大,屬於兩種不同型別的美,不必放在一起比較。普通人想要追求身材改善,健身的更快的方式。 這裡有方法普通人想要追求舞蹈身材,先健身後舞蹈是更快的方式。

2樓:鹹鹹

其實能瘦

但是私教更好

前提是靠譜教練

建議控制下飲食

不過不知道你鍛鍊頻率和強度身體情況和目標

應該會比上課慢注意掌握正確的放鬆熱身方式祝鍛鍊愉快

3樓:東吳大帝曹玄德

跳舞能,游泳也能

但效率遠不如健身。

付出一百分的汗水去跳舞,恐怕只有二十分是留給塑形的。而且很多專業舞蹈演員,也會很重視練習核心力量的。

不管咋麼樣,加油^0^~

不請私教就練不出好身材嗎?

Solo 不存在的。有了更好,沒有進度緩慢走多一些彎路而已。你自己有時間和精力可以自行學習和鑽研。如果時間和精力不允許你過多投入在健身上 工作家庭學習 你又想有好身材。你可以去請私教享受這個服務。 梁山伯與祝英台槓 不請私教,一樣能練出好身材,只是你會花很多時間來自學一些基礎知識,了解簡單的肌肉分布...

健身就一定能練出好身材嗎?

氨氣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回答應該包含兩個方面 1.好身材的定義。畢竟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個人並不喜歡大肌霸,勻稱更重要,和諧的身材最美 我暫且定義好身材為自己喜歡的身材。2.對於自己喜歡的身材,健身能練出來嗎?不能。科學健身才能。科學健身略玄學了,因為個體差異,器材差異,飲食差異,等等變數太...

女生如何健身出肥而不膩的好身材?

EC纏 想到我去年發的微博。哈哈哈,我可能就是個肥而不膩的人吧。其實我也想減脂,但是控制不住自己對美食的嚮往,因為懶也不喜歡做有氧,肌肉的增長還是大重量的訓練為主,雷打不動的一周四天訓練,走的是力量舉的計畫,新手期5X5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Mr胡 答案是,臀腿 背 胸 女性不應該過多關注馬甲線,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