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建築學大一新生,想問怎麼學好建築學呢?

時間 2021-06-06 12:24:53

1樓:山兔紙

趕緊轉專業,選乙個前景好的專業,等到工作一段時間有錢有閒了,再研究你喜歡的建築吧。

不想轉專業就趕緊去實習,一定要跟著正式工的作息來,實習完就想轉了。

2樓:雷豪傑

努力認真,多多思考

思考是建築學最需要的,因為它給的資訊與提出的問題都不明確。所有問題與回答必須自己根據實際提出,而單單提出問題就很難。

從現在開始,看建築例項或者上課中多問自己問題,多問老師問題。提問約等於思考

3樓:沙拉逗丁

本人建築學雙非本科大四學生。首先吧,自學很重要,大一大二多看一些書,把軟體學好練好,可以為以後出圖節省很多時間。臨近畢業的話,主要看你的意向,工作還是考研。

如今建築學專業就業形勢嚴峻(老八校等優勢學科除外),如果本科學校建築學實力不是過硬,建議考研。

4樓:旭夢

知道自己到底處於什麼的位置?

現代社會,建築學大學到底在教一些什麼?

設計的靈感,也就是玄學,到底是設計過程的哪一部分?

外形與功能,有的人認為功能堆出外形,或先外形後功能,老師都會讓你先畫平面,平面就是玄學了嗎?不是,外形才是,那麼功能與什麼有關呢?功能限制了建築空間,你要塑造的是空間 ,外形是空間的外表,你在做設計時,先分析出場地方面(文化,周邊,脈絡等等),先搞清楚你要做什麼樣的(形狀)

建築,(靈感,這地方就是你所需要找的玄學)之後你可以一層一層細化功能(當然,在外形體塊設計時要有乙個大體功能的區域劃分),你需要收集的案例就是「怎麼來的?」

也就是建築外形體塊的脈絡,大一,可以有大體的設計方向就可以,沒有具體的設計,會培養你的空間思維,這可以去看一下課外書,聽老師課就可。自我看法,也有一些不對,不完善的地方,請見諒。

5樓:

練練手繪,這個最好堅持一輩子。學學攝影,學構圖,看一看中外建築史,一定要形成自己的審美。多鍛鍊身體,早睡早起,這個很重要,不要有拖延症。

預算夠的話,多去旅遊,去拍照,參觀建築的時候感受一下不同大小的空間帶來的感受。加油,這是個有趣的專業,可以學著去喜歡建築。好好學習,千萬別掛科,至少你要是不喜歡的話也有資本轉專業。

6樓:毛毛

1,廣泛涉獵建築相關書籍,知道自己的興趣,興趣驅動學習。2,了解藝術或者各個領域的設計,提公升審美和想象力,知道什麼是設計。3,有自己的標桿,或大師或身邊的能人,向他們學習。

我認為培養自己對著門專業的熱愛很重要,因為這個職業屬性就是乙個比較漫長,需要不斷積累的過程。

7樓:LvXiao

這個分很多情況的。建築學是個大概念,我理解你說的應該是建築設計吧。目前在國內對這方面的培養多以社會科學和藝術學為主導。

多看多積累是比較正確的選擇。但從過來人的角度講,你應該先了解建築學畢業後的從業情況,都可以做什麼工作,即便是在設計院也有前後期的分別。再加上所謂的甲方,出國,繼續讀書深造當老師,每個方向的側重都不同。

8樓:lahoo

建築學其實是乙個熟練工種。前期入門多臨摹多抄多借鑑,琢磨來龍去脈,搞清楚前因後果。練得久了就會有直覺,會有解決問題的思路,就是所謂的想法。簡單乙個字兒,練

9樓:

相信我們在選擇專業時都還是只了解這一行的表面,如果你學了一段時間,你是真的喜歡這個專業,你就會自然而然地去關注這個行業,除了會認真學習課業,還會去圖書館、去網上查資料,跟著老師講的內容更多地去學習和了解古今中外所有名家有名的建築作品,對待每一次設計的作業都像對待乙個真實的設計專案......如果你上了一段課,發現下了課,完成作業後都不想再去研究和建築有關的東西,那真的建議轉專業了。建築這行不熱愛是幹不太好的。

本人建築學大一新生,不會畫畫,沒有美學概念,高中為純理科男,現在特別絕望,請問該不該轉專業?

BONNie 關於建築 它涵蓋了很多方面的內容聲光熱電物理的力學構造材料建築歷史等等方面,如果你物理好或者會很多電腦程式設計和軟體,那還是很吃香的。雖然我不是乙個什麼優秀的985大學的建築專業,但是至少學習建築不會荒廢大學的生活,你會有些忙碌,甚至通宵畫圖。另外學校都會有繪畫的課程只要用心還是可以達...

大一新生應該怎麼學好機械

這個鏈結點進去看下,保證你不會有此想法https 首先,選擇最難的工科數學類科目。學好高數 線代 概率論和英語,把學績點弄得高一些,然後在學年末申請轉專業到軟體工程,完美。 資乎 我就不勸退了,你已經是大學生不是高中生了,別心思全用在考試上,多思考,看看你周圍的,社會的環境,多了解下自己的專業再決定...

建築學大一新生,想買筆記本,想撐5年,不想中途換,顯示卡應該上1650還是1660ti?

小粉紅 買筆記本看華碩,沒收錢沒信仰,純屬客觀角度,17年上的大學買的主流1050ti的本,三年之後的現在打LOL開極限畫質只能60幀執行,團戰掉到50幀,筆記本的顯示卡本來就照桌面級顯示卡效能差,同樣叫1050ti效能不一樣,預算夠的話建議你上rtx2060到2070,華碩的賊便宜賊香,2060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