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的學長學姐們,本人大一建築新生,有很多question?

時間 2021-06-08 17:05:47

1樓:慕容月白

原來是還沒進入大學的小朋友在提問。

1.建築學的美術要求不是為了讓你繪畫提公升(學了之後繪畫水平提公升只是結果),是為了從理科生的12年教育進行美學培養,(中國文盲率很低,但是美盲率太高太高)

說直白點:就是讓你知道什麼是主流審美取向,大二下大三開始基本會在此基礎上教會你什麼是主流建築審美取向。有天賦的能確立發展的大方向,沒天賦的至少守住底線。

2.建築學是一門綜合類的學科,確切來說就是藝術專業與理工專業交集的產物。就業方向,有設計熱情就去設計,沒設計熱情幹啥都可以。

4.開學前的準備?

四六級單詞可以沒事就背背了,做好遠期計畫,建築學最重要的是見識和眼界,爭取不要浪費每乙個假期。

其他的自己來吧,如果連大學生活都要依照前人的經驗來參考過活,那麼該多無趣啊。年輕就去做一切想做的事。

最後,一定要談一次戀愛,不管結果如何。

最最後,即便是你的大學老師,說的話也不一定對。

祝你有個精彩而盡量無悔的大學生涯。

2樓:卓越手繪 呂律譜

建築師需要美術功底,但是不絕對。而且對於美術的要求也不像畫家。從技能方面學一下手繪就可以了。

從感覺來說,注重的是建築師對美,對型體,對光的一種理解。總之美術屬於建築師的內功,有比沒有強。

大一完全沒有美術功底不要緊,大部分都沒有。

目前來看建築就業情況還是很不錯的。不管是去甲方還是設計院,都挺好的。累是累了點,但是得到的也多。

西南交大算是除了重大以外西南地區最好的建築專業了。不過我估計你以後還會讀研。建築的大半都會讀研或者出國。

作為建築學大一新生,想問怎麼學好建築學呢?

山兔紙 趕緊轉專業,選乙個前景好的專業,等到工作一段時間有錢有閒了,再研究你喜歡的建築吧。不想轉專業就趕緊去實習,一定要跟著正式工的作息來,實習完就想轉了。 雷豪傑 努力認真,多多思考。思考是建築學最需要的,因為它給的資訊與提出的問題都不明確。所有問題與回答必須自己根據實際提出,而單單提出問題就很難...

本人大一,產品設計專業,想修建築學雙學位並且去德國留學?

文醜還需顏良 你這個思路有點亂。給你捋一捋。1.之後想從事什麼工作。如果是心心念念想做建築師。直接考慮轉專業。雙學位之類的別想了。兩個設計類專業雙學位 到了高年級單單設計課就累爆你你信不信由你。更別說你還想寒暑假學個號稱難學的外語。2.德國留學。問題一無非兩個結果。轉成了與轉不成。相信我,這對你申請...

大一學生如何自學建築學?

姬騰飛 熱愛能當飯吃麼?情懷能變現麼?即使能,又能怎樣呢?建築學真是個神奇的學科,學這個的巴不得轉出去,沒學的感覺好高大上啊,又可以畫畫又可以做模型,時不時還能出去寫生啊遊山玩水,好好玩喔,好想學這個專業喔。大一到大三期間我也和很多同學一樣,處在幻覺中不能自拔,什麼 空間啊 氛圍啊 形式啊 大師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