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如何自學建築學?

時間 2021-05-30 19:10:48

1樓:姬騰飛

熱愛能當飯吃麼?情懷能變現麼?即使能,又能怎樣呢?

建築學真是個神奇的學科,學這個的巴不得轉出去,沒學的感覺好高大上啊,又可以畫畫又可以做模型,時不時還能出去寫生啊遊山玩水,好好玩喔,好想學這個專業喔。

大一到大三期間我也和很多同學一樣,處在幻覺中不能自拔,什麼「空間啊、氛圍啊、形式啊、大師理論啊、各種屌炸天的軟體技巧啊」……哇塞,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然而終有一天你會恍然大悟,以上只不過是自己處於「舒適區」的自我陶醉,現實無法支撐你繼續前行的勇氣。

想過9'10'7的生活麼?想天天對著電腦螢幕眼珠子要蹦出來麼?想天天一抓頭髮掉一把麼、想滿臉痘痘面容發黃麼?或許描述略有誇張但確實相當一部分人在這樣生活。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建築學是一門投入與回報不成正比的學科,即便回報高但來的也很遲,因為要通過年齡增長熬經驗。

說點實際的,如果你家境尚可,允許你折騰一番,並且充分認識到建築師將來的職業狀況,那麼以上當我沒說。反之,還是老老實實學商科吧,挺好的,畢了業從事網際網路行業,也是美滋滋的。緊隨社會的發展自己才能發展更好,順風總比逆風快。

不能缺乏人生規劃的去想當然。我預設你大一剛入學目前十八歲,未來的兩三年間,隨著對世界的認知你的想法會改變、成熟許多。你是想將來像程維、戴威、劉瑋煒那樣,通過創業成為網際網路獨角獸老闆,創造各種融資投資神話,還是普普通通入職、娶妻、公升職、退休,過自己的小資生活,一定要考慮好。

現在重新規劃完全來得及,甚至回去重新高考再選專業都來得及。

或許有點消極了吧,但大部分還是在描述現狀和陳述事實,做好長久的規劃,記住你是成年人的身份,綜合考慮再做決定。

2樓:Miss-Lii

家裡人要我學我大學學會計,學了乙個學期實在培養不出興趣,不顧家裡反對就轉去了建築設計。十幾年過去了雖然一路吃很多苦,流很多淚,加班依然沒夠,但它讓我活的很深刻。沒後悔過。

3樓:造園楊雲舒

自學建築浪費時間而且極易走偏;我的建議是:認真學習商科,寒假暑假國內國外多去到處旅行;畢業後如果仍然還對建築感興趣,就想方設法找關係求爹爹告奶奶找個好的或者比較好的建築事務所去實習,軟磨硬纏找人帶你教你,踏踏實實學習從概念到方案到施工圖到現場落地建造,逐步走上正軌。而這時如果感覺自己有充電需要同時自己或家裡有錢,就去美國找個大學讀3年MArch1。

注意:別在國內考建築的研,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幾乎考不上。我的核心意思,就是從實務和實踐出發去學,當成一門手藝去做而不是當成一門學科去學,少走彎路,比如什麼美術之類的別太上心,不然又是掉進泥坑爬不出來浪費時間生命。

就看你自己的毅力和悟性,祝好運。

大一建築學學生如何上路?

擁擠天堂ke 很贊同高讚回答裡說的,想成為什麼樣的頂尖,根據這個目的,有不同的解決辦法 作為結束建築五年學習的我來說,給你舉兩個我身邊的例子,僅供參考。A同學,從大一到大四,專業設計水平和她的嘴上功夫完全不符,她能把乙個晚上出的圖說出一周的工作量出來,可以在評圖的時候將方案100 說給老師們聽 然而...

作為建築學大一新生,想問怎麼學好建築學呢?

山兔紙 趕緊轉專業,選乙個前景好的專業,等到工作一段時間有錢有閒了,再研究你喜歡的建築吧。不想轉專業就趕緊去實習,一定要跟著正式工的作息來,實習完就想轉了。 雷豪傑 努力認真,多多思考。思考是建築學最需要的,因為它給的資訊與提出的問題都不明確。所有問題與回答必須自己根據實際提出,而單單提出問題就很難...

對於大一建築學學生,如何閱讀《勒柯布西耶全集》

這個問題每個剛上建築學的同學都會有,我就隨便說兩句吧,因為碼字太累,題主就隨便看看吧。主線任務1 如果你想把最基本的東西先學好,請先看 形式空間組合論 彭一剛和 形式空間和秩序 程大錦 這兩本都是乾貨,看一遍是不夠的,需要以後有了更多積累之後回過頭再看。副線任務 類似的東西還有 建築語彙 什麼 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