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遇到瓶頸該如何是好?

時間 2021-05-30 19:10:48

1樓:小魚

前端不是你喜歡的工作?是,看2。 我覺得沒有否這個選項公司能正常運作很久嗎(你能不能摸魚很久)?

是,看3。否,看4找個自己喜歡的愛好,開始上班摸魚,學點自己喜歡的,能帶薪拉shi玩手機,為啥不上班摸魚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者多巴結領導,搞點事情啊

兄弟,你要盡快斷捨離了,在複習複習準備面試吧,不然後面就沒得吃了加油鴨

2樓:jun4rui

怎麼可能?前端是軟體開發中最好用新技術的一門了。來玩vue可不行,你得換吶!

因為前端的所有技術都是圍繞怎麼做出頁面來的,你可以在任何頁面用任何技術,在html方面你可以用pug等各種模板技術,在css上你可以玩less,sass,css next等技術,js的面就更多了,angular,react,rxjs,mobx......

後端專案有時候較大,週期相對較長,但前端專案有時候也就幾小時一天就乙個,前端簡直就是花式技術宅的天堂!以前學習的時候,那真是各種技術組合輪流上,學習時間+賺錢兩不誤的好嗎?

這裡推薦react,有很多配套的框架經常冒出很多新思路,真是新鮮度滿滿,小專案經常換著玩很帶勁的。

3樓:lurker

有一條很難也很有前途的路:重新學習計算機和數學前端不過是計算機中的很小一部分大部分前端應該都沒有計算機基礎知識吧,成天浮躁於高階語言的應用層尤其是框架跟風, 很快就會遇到瓶頸太正常不過了

你們這種coder(其實也包括我)所謂的瓶頸,在別人那兒不過是基礎中的基礎

我各人經歷:大學計算機基礎逃課,工作四年多,大部分時間在做 "最簡單" 的前端, 最近一年感覺真難進步了,於是忽以下書籍又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尤其是深入理解計算機系統那本,這本書花一年時間看不吃虧,計算機基礎夯實了,彙編和c語言也會了,多好的,可是大部人很浮躁。

4樓:薄風chay

1、一定要堅持學習新知識,這樣用到的時候才不會臨時抱佛腳

2、要深入了解業界如何將新技術應用,並主動推動可以在業務中使用到的新技術

3、一定學習自己喜歡的那個領域方向

5樓:陶文

盲目的學知識是沒有用的,因為用不上。要立足於本職工作,從工作內容裡找到值得改進的地方,做為問題來針對性學習和解決。如果發現工作太簡單,沒有任何可挑戰的地方,說明你應該找個更有挑戰的工作了。

6樓:水蘇

去leetcode刷刷題,演算法可以培養自己的大局觀。

去面試。盡量找大廠的面試,尋找打擊感和挫敗感。

換個環境。

ps: 迷茫和不知怎麼提高自己是前端工程師的一道家常菜,很多人都有

7樓:陳旭

既然覺得遇到瓶頸,而且瓶頸不是來自於工作專案,那麼,想必你現在很有閒吧

做程式設計師最大的好處就是永遠有數不完的玩具,如果有時間卻也乙個都不想玩的話,可以試試找兼職

兼職好處有2,可以壓榨提公升自己原有技術棧的效率,然後是了解自己的水平在資本市場值什麼價

當然也有可能自己做不了只能推掉,不過至少可以知道接下來可以發展的方向

8樓:程式軍火庫

你好,瀉藥。剛看到你得問題挺想作為乙個同事的身份和你交流。

看你主要說vue,你vue現在用的應該很熟吧。不知道你對vue機理是否了解。其實前端很多框架都是大同小異。

因為客觀上講,無論怎麼變,它的基礎還是js不是嗎?所以深入了解一門語言的原始碼對於你來說應該很重要。

9樓:鄧凡業

在一家公司待久了,很容易不知道自己在行業內的真實水平,而最好的檢測自己水平的方法,就是面試。

面試不一定為了找工作,一定程度上面試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彌補自己的知識盲點。二線城市要是前端職位不多,可以試試投一線城市的,向北京上海深圳這樣的大城市,職位多,面試機會也多,多投一投。

面試過了當然好,不過,自己也沒有損失什麼。

或許你厭煩了現在的工作,但是又害怕不能勝任新的工作。不要猶豫,離開舒適區,改變,就是好事。

10樓:淳樸良民

解決瓶頸問題在於自己怎麼做,滿足日常開發只會讓技術停滯不前,主動去做業務抽象、技術建設。另外一方面,有機會到更大平台實踐也不失一種好的途徑。

遇到這種室友如何是好?

小風君 其一,可以先好好商量一下畢竟溝通一下把所有事情都說明白可以減少很多麻煩。其二,如果你舍友真的沒有禮貌什麼的,你也不需要客氣,找宿舍長或者導員或者班長反正能管事的定乙份社規,寫明懲罰。其三,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沒必要委屈自己。 普通男大學生 晚上睡覺不給關燈,新的奇葩出現了!不得不說大學真是奇葩...

遇到乙個無能的爸爸,我該如何是好

外星研究生女生 不是我打擊你,老爹如果能腳踏實地就不會混這麼多年了,你講幾句就轉型了?換我是你,研究研究自己怎麼更努力,以後賺更多的錢吧 異元凪 把想說的說出來,不要生氣發脾氣。道理講給他不難吧,他能不能想通是他自己的問題。你的主要目標還是把學業做好,以後畢業上了社會就能逐漸開始自己的生活了。有的人...

問題如下,我該如何是好?

vyjbfr 如果你覺得她的長相足以讓你忽略她的其他方面你可以繼續喜歡,但我肯定你們也不會長久,因為她除了你所謂的長相之外,別的真是差的不行 軟軟不太硬 雖然你喜歡她,但如果基本的尊嚴都得不到,那麼哪怕你們在一起了兩個人也好不到哪去。她在享受這種追求,追她的人多了,虛榮心也就有了,你只不過是她魚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