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種室友如何是好?

時間 2021-05-29 22:32:06

1樓:小風君

其一,可以先好好商量一下畢竟溝通一下把所有事情都說明白可以減少很多麻煩。

其二,如果你舍友真的沒有禮貌什麼的,你也不需要客氣,找宿舍長或者導員或者班長反正能管事的定乙份社規,寫明懲罰。

其三,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沒必要委屈自己。

2樓:普通男大學生

晚上睡覺不給關燈,新的奇葩出現了!(不得不說大學真是奇葩聚集地。

答主今年大四,也算是和奇葩住了三年多了,不過我們宿舍的奇葩是比較常見的那種夜裡要不外放打遊戲要不和女朋友連麥的選手,除此之外還喜歡心情不好的時候甩門而出(不分時間。

比較慘的是這位哥脾氣體型都不小,還曾經和我們幾個揚言過在當地有人(老地頭蛇了…剛開始舍友幾個有嘗試提過意見,但此人答應後還是照樣連麥,我們也始終沒有撕破臉皮吵。

所以,一直以來答主的應對方式是非常懦弱的,可能不能有效解決題主的問題。他吵我買耳塞,開燈我買床簾眼罩,他活動到半夜,我也自己找些事做晚睡,看書學習看電影玩遊戲都可以,總之就是盡量不要讓自己處於生氣又沒辦法的狀態。

不知道題主那邊的具體情況,但看樣子舍友們也是都比較能忍的,不想生事的型別。如果那個開燈的舍友是講道理的,你們就聯合起來跟她說,找一些晚上開燈睡覺對人體有危害這種給她好好講道理。如果她不講道理,乾脆直接把燈關了,她要問就說開燈睡不著,她起不來大可以往自己床簾裡掛個通電檯燈,沒必要拉著全宿舍的人一起被光照。

如果沒人敢說,那只能自己買床簾耳塞眼罩等提高睡眠質量了…

對目中無人的奇葩舍友我只想說:

3樓:櫻凜紅

解決方法,人手乙隻小檯燈。

我們宿舍四個人,兩個考研,兩個考公,而我是考研當中的乙個。很顯然,我們都很忙,所以作息時間基本上是一樣的,但也只是基本而已。

他們兩個考公的一塊,每天宿舍、食堂、圖書館三點一線;我們兩個考研的一起,每天宿舍、食堂、學院三點一線。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時間安排是不一樣的。他們兩個側重早起,他們側重晚睡,因此,造成了作息時間的差異。

平常我是宿舍裡最早起的那個,大學五點五十左右,我起來後見那個和我一起考研的舍友;考公的那兩個平常是七點左右起床。晚上的話,我是十一點半左右就睡覺了,而他們要到十二點多。

我起床時天還沒亮,開燈的話必然會影響那兩個室友的休息;晚上我睡覺時他們還在學習,亮燈的話又會打擾到我睡覺。所以我們人手乙個小檯燈,早上我起來絕不會開宿舍的燈,只會開自己的小檯燈。晚上十一點我們宿舍準時熄燈,然後他們開自己的檯燈。

在黑暗環境中,即使燈光再暗淡,但還是會有些許的影響。所以,我們還有第二套防護措施——床簾。這個東西很好用,能把光遮的死死的,而且不用擔心做一些隱私的東西,當然這是它的其它作用。

擋光這一塊,是毋庸置疑的。

有這兩樣東西,我覺得可以協調一下矛盾,最起碼我們是這麼做的。當然也可能因為我們彼此之間沒什麼大矛盾,畢竟男生嘛,有什麼不爽的罵出來就好了,藏著掖著,只會積累更多的矛盾。互相提醒,大家都是成年人,我覺得應該能夠相互理解的。

4樓:二十四橋仍在

聯合全寢室批鬥她,說全寢室都受到她這個習慣的影響,不然就讓她搬出去,不然就等她回來準備學習的時候外放,報復她,她是想十一點睡六點就被燈亮醒嗎,我們寢室都是巴不得睡覺把燈關玩窗簾拉完,她真奇葩,

5樓:汪汪汪

遇到的人,十個裡九個都不會成為你的朋友,不要為了莫名的東西委屈自己,如果為他人過度考慮,委屈的終究還是自己罷了,沒必要過得那麼累。

不要將他人看的太重,也不要將自己放的太輕。

6樓:小鹿亂撞

要麼就是跟她死磕到底,要麼就是自己搞乙個遮光簾子,然後聲音這個是避免不了了,她可以說燈光的事,你也可以說出來早上聲音過大的事

大學被室友孤立如何是好?

揚湯止沸 可以自己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然後堅持下來。比如看書,比如去旅遊,比如健身,各種 然後慢慢的變得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前提是自己沒有錯的話,而且,要是和室友還有溝通的餘地,建議還是好好溝通一下。 阿拉斯加的大馬哈 我覺得其實在大學宿舍住宿,就堅持以下幾點原則 別把別人都往好處想 別當濫好人 ...

前端遇到瓶頸該如何是好?

小魚 前端不是你喜歡的工作?是,看2。我覺得沒有否這個選項公司能正常運作很久嗎 你能不能摸魚很久 是,看3。否,看4找個自己喜歡的愛好,開始上班摸魚,學點自己喜歡的,能帶薪拉shi玩手機,為啥不上班摸魚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者多巴結領導,搞點事情啊 兄弟,你要盡快斷捨離了,在複習複習準備面試吧,不然...

訂婚突然面對這種問題,如何是好?

愛你哦 如果因為分開覺得自己是個懦夫,不敢承擔責任。也愧對她這幾年的感情。明明幾年前情況就知根知底。現在因為這個分開自己太殘忍。你有一定自知自明,你覺得的是對的,你就是這樣的人,我不知道你提這個問題是不是希望我們幫你論證一下 這不能怪你,你不是不負責任的人,是你們確實不合適,生活壓力導致的之類的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