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的人生,不知如何是好?

時間 2021-06-02 04:00:39

1樓:一粒谷

你意識到你自己墮落了,其實是你有了想要改變的苗頭,物極必反,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讓這個苗頭生根發芽,向好的方面開始。

作為學生,其實每一天都有想要發誓好好學習的那麼個時間,你就在你發誓的時候開始學習乙個小時或者兩個小時,不要等到自習再學習,因為那個時候可能你學習的興趣又沒有了,一天又過了。

本來70天不應該刷劇的,你應該每天少刷乙個或者兩個小時的劇,這一兩個小時就用來學習,那麼乙個星期之後,你就可以把大部分時間拿來學習了,把這個時間的變化做成圖,每天看學習和看劇的變化,當學習的時間超過看劇的時間時,你可以獎勵一下自己,等時間都用來學習的時候,連續幾天都這麼做了,你又可以獎勵自己,有激勵才有動力。

還有兩個月高考,那麼就不要刷太難的題,把你有把握的題牢牢的把握,千萬不要在它們上面丟分,如果有時間在把你平時一會對一會錯的題爭取全做對,心情平靜的去參加高考吧。

如果你的成績跟你想象中的不一樣,也不要氣餒,你就根據成績調整高考的目標,高考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次選擇,只要我們不辜負自己的青春就可以了。

平時可以中二,但在決定自己人生走向的關鍵時刻,還請重視。

希望你能考上心儀的大學。

2樓:運籌帷幄

有關健康,法律,道德方面的墮落,那確實應該改一改。如果你說的是疫情期間,吃吃睡睡,和豬一樣懶,可以不用擔心,因為等你到關鍵時候,外界肯定會教育好你的。

3樓:萬物·寧

你連最基本的管理自己的能力都沒有,你還參加高考做什麼?真的有決心就把手機砸了,不然人家說再多鼓勵的話也沒有用。男人是要頂天立地的!不要這麼感性這麼矯情地談什麼大學和理想!

4樓:豐餐露宿

如果此時的你

就是歲數來了,知道的很多,卻過不好自己的一生卻還是用雙手換錢,養家餬口

用時間,精力,健康來換錢

家人親友需要你搭把手的時候,唯有無奈的眼神和微鹹的淚水,無言以對…想想2023年的春天,感受下吧。

有錢的味道真好。

5樓:克里斯

不要把墮落簡單的看成是墮落。它也是你的生活,是你冥冥之中的選擇。總是強行的要求自己走上一條奮發圖強之路,是不切實際的;如果每個人都奮發圖強,那世界上的人不都一樣了?

總有人掉隊、總有人沉淪、總有人奮起、總有人領先。你是哪一種人?這是你生命的選擇,如果單純的說「我想」怎樣怎樣,是缺少客觀的;必須要把心裡與身體結合起來,才能發現自己的真正嚮往。

不要強行的分出對與錯,這個世界沒有標準的對錯,只有「做這個」還是「做那個」而已。如果身體已做出選擇,不要違背它、不要自責;因為越是反抗越會變本加厲,越是自責越會重蹈覆轍。原諒自己吧,這不是你的錯,而是你靈魂的選擇。

順應它、適應它、觀察它、了解它,與它做朋友,漸漸的你會發現,想戒掉的不要刻意去戒,反而不會再有洶湧的潮起,不想做的不用去逼迫,反而能順其自然的去投入。世界早已給你選好了路,而你只需要敞開心扉、坦然面對,順著它,走下去。

6樓:Ewan

留個坑,以後來填

對於題主這種情況,很正常。

我並不覺得乙個人能通過我的一篇回答就煥然一新,繼續來回答這個問題,是因為其中有很多東西值得分析,思考。

大概有這幾個點:

1.人的觀念,思想。對事情,問題的看法,思考模式,過程中常出現的問題,錯誤。

比如:簡單粗暴的用二元對立來理解自己目前的處境(積極上進正能量,消極墮落負能量),複雜的問題只會用兩個情感上的形容詞描述(傷心煩躁鬱悶)

這一點貫穿著人的一生,從小到大,從生到死

2.環境對人的影響。既然最重要的是人的思想觀念,那麼它是被什麼決定的呢?

比如:家庭教育,父母對自己的影響,為人處世,家庭氛圍如何…學校教育,老師同學怎麼樣,我和同齡人的關係,共同點和特點是什麼

3.人的主動選擇。環境塑造了乙個人的基礎,當他意識到自己的時候,接下來所有的選擇都要有他的乙份責任。人性的善惡,光輝與幽暗,在這一刻起,便有了分別。

比如:會不會因為自己的一點利益去傷害別人,該履行的責任義務有沒有完成,會不會為了一時的利益而丟棄自己更長遠的利益?

7樓:Elaine

其實如果能心安理得的墮落,也是極好的吧……

一直不停的往前奔跑,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只是為了普通的工作。工作十多年,很想墮落一段時間,心安理得的休息下,但卻無法安心,總是有焦慮與不安催促自己不停的向前奔跑。

何為墮落呢?另一種理解可能反而是,知道自己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不再去追求那些不切實際的,只是找乙個適合自己的,然後心安理得的做著,內心沒有太多的慾望與攀比,只是安靜的守護著自己的一小片天地,工作,陪伴家人,簡單而安靜的生活。

8樓:張七犀

墮落有一種直接的快感,你可能正沉浸在裡面無法自拔。這種快樂是短暫痛苦的,畢竟考上了大學,最差的情況就是你又擁有四年時間可以沉迷遊戲和手淫。可能你不想讓自己快樂四年那麼久,所以要讓自己考不上大學,投入艱辛的生活。

這樣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享受快樂,以此懲罰自己的墮落。

但是每個人都值得和大學室友一起打遊戲一起衝啊,你也值得。

不需要對快樂有負罪感,這是每個人所應得的。

人生到底如何是好?

記住一切選擇都是我們自己做出的,是我們結合當初的處境能做出的最棒的選擇了。做為乙個成年人,請不要把不幸推給命運,把糟心的事情推給身邊的人。請專心做好當下的選擇。回到你最後的疑問,說說我的個人之見 人生短暫,我又是乙個沒什麼追求的人。只願珍惜眼前人,投資閱歷。也許一事無成,但也了無遺憾。 荒木 從生活...

人生在世,短短數載!如何是好?

其實這個問題對我而言,無非就是人生的意義何在 每個人都會死 我們常說,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如果你已經功成名就 對不起 我不配教你做事,等我也達到了再說哈哈哈,畢竟達是少部分人的情況,把自己當做乙個平凡人 大概的說 物質的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只有精神,價值觀的東西,源遠流傳,經久不息。每個...

因為彩禮一直吵,不知如何是好

沁沁 分手吧!這個女博士書讀到肚子裡去了?什麼博士?真讓人看不上!就這素質?跟初中畢業生差不多。你好歹也讀到博士了,知道體恤父母,還有救!好好讀你的書,不要彩禮 懂得尊重的女孩子,同樣有博士 碩士學歷的女孩子多得是,你急什麼!放心吧!她要找達到她物質條件的,你就不要耽誤人家了嘛!早點放手,對大家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