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新南威爾斯大學的三學期制?

時間 2021-05-05 18:38:18

1樓:charles看世界

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三學期制究竟是什麼。

具體來說,2023年開始3學期制,從原來的一年2學期每學期12周變成一年3學期每學期10周,1月還有乙個5周的optional summer term。

原來是1年8門課,現在可以上到1年9門課,contact hours不變。

Exam period仍然是2周,主要開學學期是1學期和3學期,你能不能選擇6學期開學取決於學院和你申請的專業。

其實見仁見智,實行三學期制後對接順暢,還有時間配語言,假期縮短,還可以提前畢業。

2樓:程式設計師的老婆

高數加計算機的弱雞乙隻,表示3學期帶來的只有壓力和崩潰。我不是學霸所以我需要更多的時間消化和整理筆記,結果你tm直接暴力把14周的內容壓縮成10周??老師lec已經飛起講了,學生根本沒辦法(學霸學神除外)短時間理解,有什麼好處?

我看不懂。

新南就是為了多收錢說白了,但是小道訊息說今年新生減少20%?anyway, 對這個學校及其失望,只想趕緊畢業肥了。

3樓:鹽逍陽帥

學校的本意是好的,希望我們趕緊畢業,趕緊來下一批人,每年再順便多招點學生,換點新面孔,不要一到夏天,就像停屍間一樣安靜,再解決點教師就業薪資啥的,每年多收點兒錢順便蓋蓋大高樓。至於你實習,學的東西,假期少了,學校也就表示愛咋咋地,不愛我拉倒。可笑的是,我們好多人自己不爭氣,上半年據說兩千個人都退學了。

4樓:yyyyyyyyyyyy

個人覺得還好還是看你自己平時真的下功夫了沒有吧

我讀actl & comm,精算加商一般都沒讀精算的壓力大吧覺得還好而且一學期三門課真的可以handle

5樓:jiwen hou

unsw在讀

這學習壓力更大了,沒有成段的休假,剛寫完幾個assignment發現期中不遠了,剛期中發現另幾個due不遠了,然後拿頭final,有些課為了教完課程把以前兩節課合併成一節課,老師發現刪減啥都不好,直接合併.......

總體感覺

unsw成功從u never sleep well公升級到university of unfortunately nobody survived wales......

6樓:coraireffs

不知道這回答底下怎麼還有給這個傻x制度叫好的,是已經畢業了沒受過這制度的折磨還是不用學習每天上課聽聽就可以HD的大神?想當然張口就來啊。這個制度在unsw尤其是一些本來學習壓力就比較大的專業就是人人喊打,沒人不罵的。

學也學不好,上課講的比賽車還快,課餘時間全占滿了,根本不能有自己的安排,筆試改為機考,分數安排不合理,幾乎沒有的假期和休息,天天過勞,我完全不知道好處在哪。說白了就是學校坑錢的新手段,請各位帶哥帶姐們別洗了,這麼快就忘記某課程drop超過70%的事情了?這麼快就忘記學校裡閃燈的救護車,圖書館裡猝死的學生了?

7樓:李白

先放一學期的academic calendar為例:

授課時間為2月18日到5月1日,一共是10周又3天,取整為10周。

以前是24個credit,4門課,13周,一門課花費的平均總時間為13/4 周=3又1/4 周

現在是18個credit, 3門課,10周,一門課花費的平均時間為10/3 周= 3又1/3 周

兩者相差1/12周,即三學期實行以後,同學們需要在每一門課上多花的時間為1/12周,換算下來連一天都不到。

再看term break:

19 May 2019 - 2 June 2019 兩周

1 Sep 2019 - 15 Sep 2019 兩周

14 Dec 2019-10 Feb 2020 八周

前兩個term break 大約是兩周的時間,回國剛好,澳洲旅遊剛好,畢竟再放的長了也只是葛優躺。

而放八周的寒假,只是比以前semester制稍短了一兩周吧,該安排的一樣能安排。

16門課的兩年碩士,5學期妥妥的,總時長不過1年又8個月,回國安排趁早,能移民的也能趁早。

唯一不好的大概就是,沒那麼多時間做夢,學生生涯一眼就能看到頭了,不得不面對現實。

8樓:Haoxian Tao

對於built and enviornment的學生來講根本沒區別。節奏變快了,本來12unit的課拆成6unit的,也沒辦法早修完早畢業,所以非常雞肋。

9樓:Lambda

好處:對於很多國際學生來說,早點畢業早點找工作或者回國,減少了生活成本,也可以減少跟家人和伴侶異地的痛苦。

壞處:對於很多想要移民和本地學生來說,減少了假期的時間,也就意味著課程沒有足夠時間消化,英語水平提高的時間就不夠了,也不利於學生在乙個完整假期裡去選擇實習。

10樓:Nicole333

新南威爾斯大學今年開始實行三學期制,每學期3門課,每年9門課。可以加快學生完成學業,在固定時間內比其他高校多完成一門課程。同時新南威爾斯大學加入實習課程,要求學生有實習經歷。

對於學生的綜合素質提公升還是有很大幫助的。

新南威爾斯大學 商業碩士?

清柚哥 新南威爾斯大學世界排名45,商科世界排名49,從世界排名上看,新南威爾斯大學的商業碩士在全球是具備一定的競爭力的。從該專案課程設定的廣度來說,畢業生能夠具備基本的商科基礎知識,並且會在其所選方向內做到術業有專攻。未來不論是在企業中的人力資源部門 財務部門任職都會有很大的優勢。該專案畢業生若有...

新南威爾斯大學的transition課程讀完可以申請其他八大嗎?

Journey 具體要求,每所大學的不同專業都有區別。以墨爾本大學為例,要求如下 Bachelor of Agriculture UNSW預科GPA7.6,學過 學術英語 數學C S Bachelor of Arts UNSW預科GPA8.3,學過 學術英語且成績至少70 如果選擇經濟學方向,則必須...

如何評價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

這問題雖然是釣魚,勉強答一波,在問題你放在澳洲當地問,估計沒人理你。現任總理莫里森和新州州長都是新南威爾斯大學畢業的,現任新州州長還是你們一直diss的Master of commerce 畢業的。別說澳洲人不重視政治,看看莫里森作的妖,他就算遺臭萬年也是有姓名的 紐星達留學移民 你好,我是紐星達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