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瑜伽可以緩解腰間盤突出嗎?

時間 2022-01-19 04:26:05

1樓:馬尾神經損傷

可以的。

1、加強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

2、還要特別注意腹肌的練習,這不僅是因為腹肌和腰背部肌肉為互為拮抗的肌肉,雙方協同才能加強整個腰椎的穩定性,同時,通過強化腹肌來保持穩定的腹壓,也可以保證腰椎的穩定與腰背部肌肉的強壯。

3、在急性發病期,腰椎間盤突出 患者應採取面朝下的體位俯臥在硬板床上,以鱷魚式進行休息,緩解疼痛,促進癒合復原。

4、應適當的選擇身體向後彎曲的體式,可以加強背部韌帶和肌肉,使椎間盤在適當的位置,回覆脊柱的穩定性,還可以促進腰椎區域的血液流動性。

2樓:葉棟

有助於緩解腰椎間盤突出,不過具體情況還得具體分析

3樓:

真的可以,告訴你的老師你的突出狀況就可以了。堅持一年以上,你就知道了。

4樓:範歐陽

瑜伽鍛鍊可以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疼痛,但只能緩解當時的情況。對於嚴重的腰椎疾病患者,瑜伽不能隨意進行,這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傷害。適合輕度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瑜伽練習包括:

俯臥,下巴接觸坐墊表面,雙手放在一邊。雙手握緊拳頭,放在髂骨下面。吸氣,將右腿慢慢抬離地面,直到你能承受的最大限度。

5樓:慧姐

腰突,練瑜伽一定要謹慎。蝗蟲式的動作可以經常練練,啟動一下背部肌肉可以保護脊柱,但是已經突出的椎間盤不是瑜伽能解決的,這是椎間盤長期營養物質缺乏導致的失去彈性,需要改善營養才能修復。

以下兩個關於腰突的改善可以參考。

拯救腰突計畫(上)-它是怎麼發生的

拯救腰突計畫(下)-如何根本改善

6樓:

不可以。

只能說有些動作可能適合。

7樓:嚴珊

可以,但是如果已經腰椎間盤突出了,建議要在教練指導下進行訓練

8樓:祂庫瑜伽瘦身專題

完全可以,但關鍵是什麼教練的教學…一般的不行。

腰間盤突出可以睡涼蓆嘛?

小歐腰突鍛鍊指導 1.睡覺的時候腰部冷到了,現在很多人喜歡睡硬床,沒有很好的保暖緩衝墊,如果我們的腰肌勞損的話,在受冷的時候反而緊張產生痠疼等症狀。2.長時間臥床導致,我們很多小夥伴腰部肌肉都是很緊張,甚至是僵硬狀態,如果長時間處於靜態姿勢,比如臥床和坐位姿勢,腰部肌肉會變得更加緊張僵硬,血液和液體...

腰間盤突出還能繼續學美容嗎

王明剛運動康復 這個不會很影響,椎間突出和椎間盤突出症還是有區別的。椎間盤突出是髓核突出了纖維環,是不可逆的。只要不激惹其產生症狀,控制突出就好。如果您不愛鍛鍊,要開始鍛鍊起來,從一些簡單的動作練習,做一些腰椎伸展的練習,比如 麥肯基的動作 鳥狗式等 改善自己的習慣,避免過度久坐,記住是過度久坐 別...

請問腰間盤突出會變矮嗎?

TAN笑風生 從原理上講可能會變矮,因為椎間盤突出的根本原因是脊柱退化,脊柱退化後可能會出現椎間隙變窄,椎間隙變窄後,整個脊柱的高度就會變窄,所以是會變矮。 養生派三叔 會變矮啊,我當年就是,因為腰椎病,就會很自然地貓腰駝背的習慣,看著就是矮了,本來也不高,後來鍛鍊好了,身體直了,高了兩三公分。 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