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19 04:26:06

1樓:facetonow

動的極致是不動,全部轉化為無用功。

2樓:一提悟

運動後常接變化,是謂孿生兄弟,運動了即變化了,反之亦成。也即運動/變的絕對性。此觀念是在物質世界方面角度看待,但若到思維層面(主觀上)絕對的運動可變成靜止,一直在運動不相當靜止?

也就是常說的不變,是故變化是變了,也可是不變的。靜而生動,動而生萬物,然靜而由何生?(質(天道)-心(人道)-動(物道)三道通,則皆通)尚不知耳~

3樓:本我永恆自我不息

運動就是一種存在成為另一種存在的過程。凡運動的存在都是多層次的存在。層次最少的運動體具有三個層次:

本,道,力。 存在有規律的運動產生新的存在,也就是質變。存在無規律的運動,不產生任何存在,所以不能稱為運動。

存在無規律的運動其實是存在在不同狀態(存在態)之間的變化。 存在的運動最終所成為的存在,稱為界。界是沒有運動的存在。

我們周遭的萬物所在的現實世界是間歇式的運動。不運動時,它是界;運動時,它是世。世是運動中的界。

只有運動,沒有界的,稱為自由世。 自由世內的存在稱為自由。在自由世中,一切可能的存在全部運動,互相包容,互相成為,互為內原,互為外世。

自由世是層狀體系,向內向外無限擴充套件。 自由是—種存在,自由是一種規律,自由是一種力量。自由和運動可以互相轉化。

完全消除一切界的運動,變為自由。自由度破缺後產生了界的自由,變為運動。自由是無界的運動,運動是有界的自由。

(馬義中的絕對運動,這裡用自由對應,相對運動,用運動對應。故唯論中,運動不再分絕對和相對。)萬物因破缺而入世界,亦動亦靜,如世界之行。

萬物動為有規律的運動,靜為無規律的運動,即變化。萬物動生新存在,靜生邊界,邊界顯物之所在,也使物內自由破缺為物內運動。 世界動時為世,靜時為界,動靜交替,不停擴張。

萬物因自由而生,因自由而動,因失律而破缺,因破缺而靜,因靜而生變。故萬物其內常動,其外如世界。

請問「定義」的定義是什麼?

乙隻錫錫 定義是某個集合的一種描述。所以接下來遞迴地問 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好像沒人知道集合的定義是什麼,只知道集合裡的元素具有無序性 互異性 確定性。所以該問題也許無解吧。也許看懂哥德爾不完備定理就能去掉也許兩個字了,可惜我才看不懂。 山楓葉紛飛 定義是主觀人為地為一些事物增加一些屬性或者規則,目的...

「我」的定義是什麼?

春水樂竹 二.題主的猜想 或者說原著的猜想 也只是猜想或者說只能存在與猜想階段人腦完全複製這個如果要實現需要很久很久以後也不一定能實現,同樣的同卵雙胞胎也不盡相同,環境對乙個人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就好比經典力學一樣不考慮現實影響也是不行的所以說 我 是獨一無二的而如果題中後 我 也只能作為 我 的替代物...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哈哈哈哈哈珊 早些年的時候,我曾在一本舊書中發現了這句話 若你笑口常開,那你就是幸福的 若你常以淚洗面,那你就是不幸的。無疑這是一句非常質樸的話,但正因為它如此簡單樸素,我才從未忘記過,即使它簡直算得上是個不言而喻的老生常談。 淡看傷感美 幸福是相互理解,相互珍惜。討好來的愛情是不幸福的,把目光和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