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造成的記憶力衰退要怎麼恢復?

時間 2022-01-16 02:39:40

1樓:我超可愛

不知道,我剛被確診中度抑鬱症和焦慮症,記憶力大不如前,不過我挺開心的,因為我特別敏感自卑,一件事我可以記很久也難過很久很久,所以現在很多事我都記不清楚或者忘記,我是挺樂意的,畢竟記不住不至於想起一次難過一次

2樓:閻明

這是乙個共性問題,抑鬱症是由於腦神經資料異常導致的,記憶力衰退也是,所以都是腦神經問題。做QEEG測試,找出問題的根源,然後把異常的腦神經資料糾正過來就解決了。

3樓:Kara Wang

不請自來回答一下~

第一步肯定是去看醫生,去專業的醫院的精神科,有的甚至會有專門抑鬱症門診。然後遵醫囑,吃藥心理諮詢之類的。

至於怎麼恢復可以問醫生,知乎網友不是專家的話肯定沒辦法告訴你具體怎麼辦,反正我的醫生回答我會恢復的,不過已經很多年了還沒有恢復。

如果有記憶力衰退的情況有可能是器質性病變,如果醫生說你是這種情況該吃藥就老老實實吃。器質性病變就是身體病了,沒辦法靠什麼意志力之類的恢復。

然後就是,習慣這樣的記憶力,接受現在的自己,等真的哪天不在乎這些的時候,可能慢慢就好了。

加油,一起努力

4樓:塵封的記憶

我對這方面也不是很懂,抑鬱症就是心理的障礙,它帶來的影響我覺得還是要從心理,精神方面上去解決,可以做一些讓自己精神愉快的事情,然後可以問問家裡或者朋友自己的日常習慣啊愛好啊啥的,多接觸以前接觸過的東西,當然是指好的事物,慢慢的就會恢復到之前的記憶!

最後還是諮詢一下心理醫生吧

5樓:磨磨唧唧

我大概恢復的差不多了。不過花了很久的時間。主要是保持樂觀,記不住東西的時候不要自我責備和懷疑。我主動看了很多邏輯性的東西,不斷訓練大腦運動吧

抑鬱症怎樣提高記憶力?

王逸 這個我不太知道,但我想給你乙個安慰的抱抱。我看資料說,抑鬱症就是精神感冒。身體感冒都很難受,精神感冒,那應該更難受吧。不管多難受,也請咬牙挺過去,感冒,總有好的那一天啊。 realshare 1 活在當下,感受此刻的每分每秒,當出現負面情緒時不排斥,而是接受它,告訴自己這很正常,然後再推翻負面...

抑鬱症會記憶力下降嗎?

博洋 會吧,最初是感覺記憶被隔離回憶起來用不上勁,後來大腦變得空空的,現在就是對什麼都沒了感覺麻木腦袋空空的,昨天發什麼了什麼回憶起來很費勁,哪怕幾秒鐘的事都能忘,就好像極度放鬆一樣,去買東西會忘付錢,付了錢又會忘拿東西 無言 不光記憶力會下降,就連學習能力和思維能力也跟著直線下降。我的了這個病,甚...

抑鬱症記憶力差影響生活工作怎麼辦?

Cat141414 我也是一樣的症狀。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我會在冰箱上貼很多便利貼,提醒我要做的事兒,還有我跟我姨學的,就是記在檯曆上,您工作的話,列印一張每月要工作的重點,也可以按年來,每天早上把自己今天要做的東西寫下來,重點的用紅筆寫,每完成乙個就畫個 勾,這樣應該不會忘了的。 無淚魔女 你好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