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的多崎作中16年後再見時為何青和作的態度如此不同

時間 2022-01-16 02:35:48

1樓:悠太君

作是覺得自己不會再見青了,對於作來說,的確必須說的話已經說完了,他的目的僅僅是想知道當年那個讓他痛不欲生,將他從甲板扔下黑海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再者,他們的友情曾經是缺一不可,與其說是五個人彼此之間的友情,倒不如說是五人團隊這個和諧氛圍帶給他們的安全感,現在五人團隊已經不復存在,他們的友情亦如是。

最後,這是乙個關於多崎作成長的故事,而成長的結果就是完結那個十六年的心結去擁抱新生活,而不是再去想辦法重拾過去的友情。

2樓:暗暗

首先,因為感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因誤會而錯過16年的光陰,且是在最激情的時候驟然冷卻,又怎麼能在16年以後恢復呢。

其次,兩人的生活環境及生活理念,工作等已截然不同,又沒時間給兩人彼此一定的適應期,16年以後的他們已經沒有交集也沒有過共同語言,白的事件是唯一此時還讓兩人耿耿於懷的事,而現在,已得以解釋。

誒,前幾周剛看完這本書,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看一遍或許理解不是那麼到位,但村上的書每次都給予我很特別的感覺,最近超級迷戀(_`)

村上春樹《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中白到底是誰殺的黑還是作?還是另有其人?

馬大強 多讀幾本村上春樹的書,被侵害而失去生命光彩的女性,被勒死的女性消失的女性是經常出現的幾個要素。要說情節類似的話,和 舞舞舞 中咪咪的死有點類似,五反田認為是自己失控殺死了咪咪,殺人行為存在於他的回憶中。 李奎 很多事情,作為乙個主觀的人,你並不知道。比如說你的女朋友,有一天突然不理你了,你問...

村上春樹的名句有哪些

亦霂 不請自來!喜歡沒有對錯吧!1 我這人,無論對什麼,都務必形諸文字,否則就無法弄得水落石出。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2 不解釋就弄不懂的事,就意味著怎樣解釋也弄不懂。村上春樹 1Q84 3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找你一點村上春樹 4 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

林少華翻譯的村上春樹作品如何?

額。很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在讀英文版的挪威的森林和斯普特尼克戀人的時候仔細對照林譯.明顯發現林加了一些英文版裡沒有的話。我不認為英譯省略了這些話應該是林自己加的。我估計日文裡也沒有. Leslie 老實說,其實為什麼會出現特別喜歡林譯本和特別討厭的這兩種人的出現,究其根本是審美不同,喜歡林譯的,一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