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幾本村上春樹的書嗎?

時間 2021-10-30 19:24:26

1樓:kissshot

長篇個人推薦:《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斯普特尼克戀人》《奇鳥》《且聽風吟》《彈子球》《尋羊》

世冷和鳥是必讀的,也是帶有村上強烈個人風格的兩作,《挪》的話個人不是特別喜歡,但當然也值得一讀。青春三部曲前兩部《風》和《彈子球》屬於最早的兩部長篇,風格和之後的作品都有很大差別,個人感覺總之就是讀起來有一種朦朧迷幻的感覺。還有就是,如果要讀《舞舞舞》,建議先讀完《尋羊》。

短篇集個人推薦:《旋轉木馬鏖戰記》《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螢》

我最喜歡的短篇是《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裡的《計程車上的吸血鬼》。

2樓:玫瑰英語

就我個人而言,我最開始接觸村上還是從《挪威的森林》開始。高二那年,學校外面的書店要倒閉了,開始清倉處理。我當時抱著打發時間的態度去逛逛,結果進門右手邊就看見了村上的挪,也不算貴,十幾塊錢,便也就買了下來。

從一開始看這本書,只是被裡面一些激情的情節所吸引,於是就會跳過許多語言優美的句子。等到我上大學了,有了更多的空閒時間,重新拿起這本書,又是一種別樣的體會。「死非生的對立面,而是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不錯,每個人都害怕死,但是每個人都逃離不了死。而那些死後仍然被我們所銘記的人,並沒有真正的死去,因為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遺忘才是!

3樓:

《挪威的森林》是大熱門作品,有熱門的道理。文字間流露的憂鬱的美感,輕聲呢喃式的文風,這本書是比較集中的。

《當我跑步時我在談著什麼》很有意思的紀錄跑步的作品,個人風格很強烈,如果你也恰好喜歡慢跑馬拉松這項運動,一定會有十分感同身受的閱讀體驗。村上關於跑步時自己腦袋想的東西的描寫,可真是細膩,我一度懷疑他來了天眼窺探了眾生。

《海邊的卡夫卡》被書名吸引而來,慢慢的看完了。故事性很強,故事跟故事之間的轉場很流暢,代入畫面感很強~

4樓:Jason Jerry南淇

《挪威的森林》這本書的千萬計的銷量是能解釋很多東西的—一談到村上春樹大家都會聯想到這本書。書中的女主高冷優雅的直子和活力四射的綠子是我喜歡的女生型別。這本書描寫了的情感比較細膩,入手比較容易。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本書分奇偶章。奇數章「冷酷仙境」講腦的正常與否(或人腦和電腦的關係),偶數章「世界盡頭」講心的有無,文字自然而優美。在閱讀的過程中有時會引起我深深的思考,在書中博士和「我」的對話我百讀不厭。

《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這本書可以算作隨筆集,主要講述了關於跑步和寫作的一些內容。對於跑步,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寫的自己的第一次跑馬拉松和超級馬拉松的經歷,還有在鐵人三項比賽前的訓練,非常有趣。

5樓:心春去

《挪威的森林》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且聽風吟》

《1Q84》

喜歡村上春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對書中女性人物的創造刻畫描寫《挪》中的綠子

《世》中的圖書館女孩

《且聽風吟》中的唱片店女孩

《1Q84》中的青豆亞由美深繪理

求推薦村上春樹的一本書?

羊男 我是從舞舞舞開始的,先是很懵,特別是中間那段dance才被提出的那段,但是越往後越覺得有意思,想弄懂。之後才去讀且聽風吟三部曲。推薦先看舞舞舞或者海邊的卡夫卡。 聽說你認識我 村上的書要用 小清新 來形容實在不好說,生活事情寫的極其平淡,又平淡的太富有感覺。大多還有政治性 雖然大多沒看懂 哈哈...

你們會想戒掉村上春樹嗎?

由於閱歷和關注點不同,他的書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理解,同乙個人在不同的時間點看又有不同的理解,難怪有句話叫 一百個人有一百個哈姆雷特 看他的第一本書是 挪威的森林 是在圖書館借的,然後看了 舞舞舞 尋羊冒險記 海邊的卡夫卡 1Q84 地下 有人說不能看太多他的書,看多了會孤獨。不過我倒覺得,是因為孤...

村上春樹的名句有哪些

亦霂 不請自來!喜歡沒有對錯吧!1 我這人,無論對什麼,都務必形諸文字,否則就無法弄得水落石出。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2 不解釋就弄不懂的事,就意味著怎樣解釋也弄不懂。村上春樹 1Q84 3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找你一點村上春樹 4 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