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健身久了會禿頂?

時間 2022-01-14 20:37:57

1樓:植髮醫生黃莉明

「我變強了,也禿了」

所以難道健身,真的會變禿?

禿頂跟健身唯一的聯絡就是激素

我們知道,在進行力量訓練時,人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量會驟增,從而產生一種物質:DHT(雄性激素雙氫睪酮)

禿頂最常見的型別就是雄激素源性脫髮,而這類禿頂的發生有兩個條件:雄性激素和5α還原酶。

雄性激素和5α還原酶一起會生成雙氫睪酮(DHT),俗稱「毛囊殺手」,一旦這個成分出現在身體內,隨後在還原酶的作用下轉化成DHT,出現掉發的情況。

但是!你的毛囊是否會受DHT影響,完全取決於你的遺傳基因。一般來說,DHT含量越高,說明脫髮的機率越大,但並不一定就會導致脫髮,還與遺傳因子、外界影響等有著直接的關係。

總之造成脫髮的關鍵因素是DHT、遺傳因子與外界其他影響。

總結就是,健身只是可能會對禿頂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但是會不會禿頂,還是完全看你的基因

禿頂這個鍋,健身不背的~

2樓:毛髮醫生王海峰

你好,並不是健身就一定會禿頂,但是如果已經要脫髮或者已經脫髮,再健身,是會加速脫髮的程序的。

因為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比如遺傳、壓力大 、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養護不當、長期一種髮型、經常染燙髮、疾病等等。你目前是什麼情況呢,是已經有明顯的脫髮表象,還是說只是掉發嚴重呢?有沒有去醫院檢測看診過呢?

大家如何看待禿頂?

作為乙個男人不應該太去在意別人怎麼看你,別人怎麼看你是一回事,自己怎麼想是另一回事。不能沒了頭髮就沒了自信,禿了生活不還是要繼續。做人不能太注重外表,最重要的是內涵還有自己的價值。就像我這樣的,如果沒了頭髮,我難道就不工作 不繼續生活下去了嗎?剛開始確實挺不好意思見人的,但是前額禿了以後我還是一直在...

單身久了 會如何?

傾聽者 空窗期2 可能是心理上的吧。現在最真實的感受就是,這個東西可遇不可求,即使身邊朋友都有女朋友,甚至結婚生子了,然鵝對自己內心的觸動並不大,就像是,你已經習慣了乙個人生活,你可能有時候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你本就應該是乙個人。 於此 母胎單身將近20年 說實話吧 很難對男生動心,真的 前段時間換了...

如何看待健身?

舊舊 瀉藥 第一次回答emmmm 我是在和初戀女友分手以後開始健身的,到現在已經有半年多了。原因就是想改變一下連自己都討厭的自己。健身以後發現是會上癮的,健身會讓人變得自律,可以改變慵懶的壞習慣,整個人的氣質都會有大幅度的提公升!而且到健身房裡的時候,你看到每個人都在為改變自己而努力,那些積極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