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播音,,唇舌無力怎麼改正,求分享經驗?

時間 2022-01-13 21:16:40

1樓:播音主持學習

唇的練習

(1) 噴:也稱作雙唇後打響,雙唇緊閉,將唇的力量集中於後中縱線三分之一的部位,唇齒相依,不裹唇,阻住氣流,然後突然連續噴氣出聲,發出P、P、P的音。

(2)咧:將雙唇閉緊盡力向前噘起,然後將嘴角用力向兩邊伸展。(咧嘴),反覆進行。

(3)撇:雙唇後閉緊向前噘起,然後向左歪、向右歪、向上抬、向下壓。

(4)繞:雙唇閉緊向前噘聽起,然後向左或向右作60度的轉圈運動。

2樓:容予

兩個原因

一是唇舌真的無力,所以多去做關於提公升唇舌力量的口部操

二是說話中養成了唇舌不用力的習慣。這樣就要注意日常生活的發音,刻意的用上力氣。然後習慣它把它變自然。當然不要矯枉過正啦

3樓:杜青庭

他們說的大部分都對,

我也是唇舌無力患者,到現在翹舌音也會有偏音問題。

深受其害,也詢問過很多老師。

部分不正經老師回答我

找個女朋友,好好鍛鍊一下舌頭

正經老師告訴我,唇舌無力是乙個大門類問題,具體表現是聲音軟綿綿的,不夠力。

你要分清楚自己是不是唇舌無力,

是部分音的話,找到,著重強化即可。

大面積聲音無力,口部操拯救你。

學播音jqx有尖音應該怎麼改?

自渡鵬鵬 發jqx的時候上下牙齒不要咬緊,留空隙。jqx後面的帶單元音,請盡量靠後一點點,不要在舌尖發單元音。如果感覺難度很大,請用牙籤法。牙籤放在下齒第二顆牙上,舌尖在牙籤裡側下垂,舌面線上隆起,近似i的舌位。再靠前即可找到發音部位。字詞 江家街加緊交際 青親前親切氣球 先小新學習形象 四字詞 急...

雙手投籃怎麼改正?

Ccd 要學習用單手投籃,單手投籃技巧 注意投籃手型和姿勢。單手投籃比起雙手投籃,對籃球的穩定性掌握不好,因此要特別注意手型,盡量拿穩籃球後再單手投籃,否則籃球很容易滑手而出了。比如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然後用指肚把籃球輕輕的呼出去。掌握好單手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

說話咬字不清怎麼改正?

深圳市薄荷音社 說話漏氣咬字不清的主要是聲帶閉合能力不好,增加聲帶閉合能力就可以了。聲帶的工作是保證吸氣時開啟,發音時閉合震動。所謂聲帶關閉就是指從低音到高音,聲帶的振動面積由麵變成點的過程。音越高聲帶閉合的力量就越強,因為聲帶閉合住的面積越大震動的面積就越小,才能形成高頻泛音,高音就是這麼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