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抑鬱或抑鬱症和社交恐懼的人用哪些修行方法比較好?

時間 2022-01-13 15:43:29

1樓:心理諮詢師李紅

除了做專業的心理諮詢,現實生活中需要「向陽而生」:選擇你能做到的最舒適最有成就感的方式生活,做不到的先接納自己做不到,不能好好社交先允許自己做不到,想想你能做到哪些讓自己感覺好一些的,就去踐行之,一段時間後也許會有改變發生。做起來並不容易,祝好!

2樓:耿興堂

要樹立正確的認知觀,改變自己的自卑心理,改變自己的完美主義,說錯了話,做錯了事並不可怕,吸取教訓總結經驗,以後改之就是了,不可過於自責,更不要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再者,多找同事、同學交流,郊遊,保持樂觀的心態,樂於助人。

3樓:漠河舞廳

以我的個人經歷來說,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可以試著找乙個很好的朋友一起玩,然後慢慢融入,實在不想融入那就活自己的,孤獨也是一種享受。有抑鬱症的話,我覺得最好的方法真的不要去看那些負面的東西,因為越看你越覺得你越嚴重,我就是這樣的,明明在大家眼裡我都是很棒的女孩,可是我自己想不通,一點點就心情不好,老是覺得自己很沒用,就會忍不住去看那些負面消極的東西,把自己沉默在悲傷裡,但是事實告訴我這不行,一定要忍住不去接觸這些,控制住自己,多看看開心的東西,多做運動這些,多出去走走,反正就是別把自己乙個人封閉起來,這樣是很容易抑鬱嚴重的,反正就是逼迫自己去看點開心的東西,不去想不開心的,也別對自己失望,只能說,抑鬱要麼是因為乙個心結沒有解開,就好似有個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或者就是,不開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既然如此我們要主動去發現快樂,尋找快樂,還有就是遠離悲傷的,快樂的方式就是,遠離不開心的東西。

4樓:玄太鏡

哈哈,入世幹活,有個諮詢師的故事說的是有個病人,老認為自己是耶穌,通過觀察,諮詢師跟他說:我知道你做過木匠.(恰好耶穌也是木匠)。

所以這位耶穌就認真去做木匠了,三個月好了。社恐抑鬱,如果想修行,最好的修行就是入世做芸芸眾生的一員,助人即可。反正觀音坐在蓮花坐上修行跟坐在電腦前打字一樣是修行。

5樓:與奪而招放

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是念佛號

爾時,佛告

舍利弗:「若有一心受持、讀誦憶念、不忘此佛名者,所生貪欲、嗔恚、愚痴諸怖畏等即得除滅,未生貪欲、嗔恚、愚痴諸怖畏者能令不生。」

那麼怎麼念佛號呢,很多佛經都有說,並不是一次只念乙個佛號專門念,而是一次念多個佛號

念佛(號)佛經合集

檔案分享

6樓:伯瓦爾弗塔根

我將追隨聖光的指引,終其一生秉持光明與正義,聖光給予我感知世界的方式。指導我的德行與品性。

如果你渴望幸福,你也應該讓身邊的世界幸福。你屈服於絕望,那麼你就剝奪了自己存在的權利。

我雖然身體破碎,但我的身心永不泯滅!

7樓:黃宋福

你就別研究那麼深奧的東西了,老老實實吃飯睡覺,運動,做家務,可以的話再工作,掙錢。總之,是一部部來的,不可以陷入修行的圈子而忘記了生活本身。

8樓:風吹過

如果屬於已經確診了的,我覺得自己覺得好的修行辦法就好,是重要的是自己舒服,抑鬱患者本身就有自我攻擊性。不需要再強迫自己確定使用何種修行方式,其實最好的修行就是過好每一分每一秒啊,關注自己的感受。

9樓:令壺盅佐冷蟬

中醫告訴我,九點睡著五點起床看朝陽,沒事站會兒樁,達到我。光頭教傳教士告訴我要靜,空,達到我在地獄。蝴蝶教就說要動態的看待抑鬱和社恐,你不可能永遠如此。

印度瑜伽就說要冥想,停止過度的腦補,事實不由你定。西方心理學家研究了一套心流模型理論,告訴你不要挑戰高難度,除非是想自虐。

10樓:燕兒在林梢

乙個人想要學會某個技能,有兩個途徑,乙個是經過專業老師的傳授調教,這是他力;另乙個方法就是自學成才,這是自力。

大家都有上學的經驗,如果老師教得好,學生又主動願意學的話,自力加他力,可以事半功倍。

性格上的問題也是一樣,有些父母非常會調教孩子,這就是他力;如果父母不懂教育引導,那麼就要靠自力了。

所以宗教文化現在儘管式微,但一直都會存在,因為有市場有需求。

11樓:lemons

去做專業的心理諮詢!!!

去做專業的心理諮詢!!!

去做專業的心理諮詢!!!

我理解希望靠自己來解決問題的想法。

但現實的說一句,

不正是我們無法解決問題,才導致我們抑鬱(或社交恐懼)嗎?

專業的人,不就是為了去幫我們解決專業的問題麼?

抑鬱症會導致社交恐懼麼?

於飛 不僅抑鬱症會導致社交恐懼,社交恐懼也會導致抑鬱。過去的不良關係經驗,特別是家庭或親密關係的經驗,會使人感到不自信,也不再信任他人和關係,還會有一些不滿 怨恨等負面情緒鬱結於心,影響現在的人際關係。在與人交往時,就會經驗性的擔憂 習慣性的迴避,也會有無意識的敵對和抗拒,從而感到擔心 害怕 緊張和...

我是不是有了社交障礙?或抑鬱症?

我想,根據你的描述你可能有點抑鬱但不是很嚴重,非常輕微的抑鬱症。如果是中度或重度的抑鬱患者根本不會懷疑自己有沒有抑鬱,因為抑鬱已經毀了他們大半的生活。他們非常迫切地想要吃藥或自殺 低聲細語 你還能發現說明你問題不大,精神病不會說自己有精神病,你發現的種種 病症 其實都是自己定義上去的,如果你是不正常...

社交恐懼症 抑鬱症 強迫症如何在社會立足。?

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或許自己的問題,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嚴重,你所說的這些,有一定的診斷標準,需要去醫院接受正式的診查才能確定,不要輕易給自己亂扣帽子,我相信你說的這些問題方面都有,但是程度如何拿,你所說的這些,在於每個人身上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只是程度並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當然,既然意識到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