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人活著曾經是抑鬱症的人會不會渴望愛情?

時間 2021-06-01 03:20:24

1樓:

與其說抑鬱症是對世界的絕望,

倒不如說是對自己的絕望。

太宰治《人間失格》中這樣說到:我知道有人是愛我的,但是我好像已經失去了愛別人的能力。

徹底的抑鬱是不會有感情的,如果真的有了怦然心動的情感,那麼恭喜,趕緊走出抑鬱症吧。

2樓:默尋

其實真無慾無求,並對世界絕望的患者早已經在天上了,內心還是有一些執念,說明對生活還是有一絲渴望和希望,我也是抑鬱症患者,可惜的是看見喜歡的女孩想靠近吧,這個狀態相當於去害別人,所以只能錯過,對於愛情的渴望應該人人都有,除非是大徹大悟的人,比如和尚,尼姑等,但大家都不是所以一定會渴望愛情出現,我不知道別的患者是不是認同我這種想法,就是說以自己患病的姿態去追求乙個女孩是否是對她一種傷害,而患這種病最不喜歡的耽誤別人的生活。

3樓:

現在在吃藥的雙相來回答一下吧。自己在抑鬱的那段時間很幸運地有男朋友陪伴在身邊,讀過了最艱難的一段日子。抑鬱期對愛情還是渴望的,會希望他能一直愛我陪伴我,不要因為我的病而放棄對我的愛。

當然自己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不配得到對方的愛。但是總體而言我在抑鬱期也還是對他充滿信心和愛意的。

抑鬱症的人活著圖什麼呢?

快樂不見了 我呀,圖某一天有勇氣跳樓,圖某一天身體扛不住然後病死,我害怕活著,恐懼活著,甚至不知道該幹什麼,好像身邊的人都過得很好,就我乙個人很糟糕,我羨慕,我每天想著活著幹嘛呢,死了不是更好嗎,理想夢想又是什麼,乙個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的人,還會想努力的去學習,去工作嗎,我本來就不想活著,為啥還要...

是抑鬱症??

源雪櫟 其實,你是乙個優秀的人,只是你目前都沒有向自己敞開心扉。人都是這樣的,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慢慢發現,原來一直支撐自己,可以讓自己打心裡快樂開心的始終是那個對自己敞開心扉的自己。每個家庭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不盡相同,但是我相信初衷一定是好的,只不過是因為缺乏溝通導致了目前你所述的這種狀況。人的...

抑鬱症有哪些表現?真正患抑鬱症的人,會到處說自己有抑鬱症嗎?

月之城 真正有抑鬱的人,會開始慢慢很反常,如果乙個人看起來又聽話,又懂事,又內向,可以感覺他 她,長期看起來抑鬱,那就恭喜了 正真抑鬱的人一般不會說自己抑鬱,如果乙個人每天都看著開心,多半是裝的,他們不會說自己抑鬱,可是你可以一直會感受到,他身上有一絲死氣,那種看著是活人,行為模式有些像行屍走肉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