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停藥嗎?

時間 2021-12-20 22:06:19

1樓:護糖

正常情況下,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擅自停藥。如果在服用藥的患者自行進行停藥,就可引起患者出現病情反覆,會讓患者的血糖的控制更加不好,從而降低患者生活質量。但是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自己的用藥以及劑量。

2樓:杜鵑

在血糖保持非常穩定的情況下,可以停藥,但是停藥後必須保持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通過飲食運動控制,依然要保持血糖的穩定,否則,血糖會公升高,只有通過人為的控制才能保持血糖穩定,不公升高,不吃藥。

3樓:營養師小草

首先回答正常情況糖尿病不能停藥,但是有部分東西可以替代藥物的作用,但也不能停。

如果想要停藥,注思考以下幾點。

第一,了解自身血糖情況,血糖是否處於長期穩定狀態?

第二,糖尿病5駕馬車是否都做好,並駕齊驅。

第三,你使用什麼替代藥物的作用,讓血糖繼續保持穩定。不論是規律的作息、飲食調控或者部分中草藥及保健品。

所以當你聽到說只要吃了什麼就可以停止使用藥物,那麼就要考慮該物品本身是否含有藥物的情況。不論高血壓高血糖都如是。許多高血壓醫生依舊服用高血壓藥,糖尿病醫生依舊患有糖尿病, 仍然藥不能停。

4樓:神木飲

不能停藥,糖尿病是乙個持續的過程可以配著降糖的食物或者產品來輔助穩定降血糖,神木飲純天然植物萃取,輔助穩定血糖效果一級棒

沒有糖尿病能按照糖尿病的飲食來吃飯嗎?

胖迪逆糖 可以啊!糖尿病的飲食控制要求本來就是乙個健康人應該遵循的飲食。糖尿病不是傳染病,它是因遺傳跟環境兩方面因素導致了胰島功能缺陷,從而使醣代謝紊亂,最後發展成糖尿病。遺傳因素無法人為改變,但環境因素 後天生活 可以經過人為努力去改變。糖尿病有個特點,通常以聚堆式出現,乙個人患病,然後一家子人半...

糖尿病遺傳嗎

柯諾雷射血糖儀 糖尿病會遺傳,但是糖尿病是遺傳和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尤其是二型糖尿病,發病上有強烈的遺傳傾向,尤其是現在生活方式的改變和城市化過程中,出現的明顯基因不適應現象,比如肥胖 體力活動減少 精神應激 飲食質量的改變,表現出更強的遺傳和種族的傾向。一型糖尿病與種族和遺傳的關係比較弱,但是可以...

貓咪也會得糖尿病嗎?

肉乾有點硬 貓咪糖尿病的發病率正在增加,英國最近的一項調查表明,每 200 只貓咪中就有近 1 只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常見於年長的貓咪。絕育貓咪 公貓和肥胖貓咪患糖尿病的風險更高。澳洲和紐西蘭的研究表明,貓咪的糖尿病發展具有遺傳性質。其中緬甸貓 Burmese 被確定為易患糖尿病的品種,譜系分析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