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糖尿病嗎?

時間 2022-01-23 03:30:02

1樓:健康使者Seven

高尿酸血症指在不同的日期,2次血尿酸大於420umol/l,由於嘌呤物質代謝紊亂的引起的,需要忌吃海產品、濃肉湯、動物內臟等高嘌呤食物。

糖尿病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抵抗而導致的血糖代謝紊亂,以多食易飢、口渴多飲、小便增多及體重減輕為主要症狀,忌吃高糖食物。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2樓:BAT

尿酸高不是糖尿病、朋友,但有糖尿病的大部分會有尿酸高的現象!

3樓:小卡觀察員

這是兩個病種,卻又是倆相互影響的病(尿酸和血糖互相阻礙對方代謝的路徑)如果你血糖還正常的話要珍惜現在。

4樓:Tolling Bell

尿酸高就是尿酸高!具體有無疾病、患何病還要綜合病史、體查、其他輔助檢查來明確。

而糖尿病是有明確的診斷標準的。

糖尿病診斷標準如下:

糖尿病英文名「diabetes mellitus」源自拉丁語:diabetes指」多尿「的,mellitus而指「甜」,合起來是「散發甜味的尿液」!

其實我一直很反感21世紀了學界還在使用「糖尿病」這個病名,很容易讓患者以為這是一種腎病,誤以為是腎功能不好,不能很好地重吸收糖!!!!!包括像提問者一樣,看到尿酸高,就以為是腎功能問題,就關聯到「糖尿病」!!!

改為「高血糖病」、「高糖代謝病」、「高糖症候群」、「消渴病」這種反倒好一點。更符合其代謝性疾病的定義。

5樓:Maddox糖脈

尿酸高和糖尿病是兩碼事,尿酸高並不能診斷糖尿病。

病人尿酸高通常會診斷為高尿酸血症,高尿酸血症的原因又有很多,通常可以把它劃為高尿酸血症的診斷裡面。糖尿病是另外一種疾病,是比較嚴重的內分泌疾病,目前糖尿病的病人在我們國家也比較多,最重要的特點是病人會出現血糖的公升高。

如果是1型糖尿病,會出現多食、多飲、多尿、消瘦的情況。如果是2型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狀倒不是那麼明顯,但是會出現血糖的公升高。這種血糖公升高,要求連續兩次測血糖大於11.

1mmol/L,這樣才能診斷糖尿病。如果出現了尿酸的公升高,診斷的是高尿酸血症,只有出現了血糖公升高,才能診斷糖尿病。

6樓:至尊寶

尿酸高是代謝性疾病,但不是糖尿病,高尿酸血症主要是腎臟的代謝出了問題,沒有糖尿病那麼嚴重。

男朋友糖尿病,血脂高,尿酸高該不該繼續

年輕真好 高血脂,高尿酸,糖尿病,都屬於代謝綜合症範疇,是代謝性疾病。絕大多數患者是 吃出來的 也有部分是有遺傳因素。新陳代謝是生命有機體通過不斷從外界環境中攝取物質,消化 吸收 排洩。在這個過程中,完成組織細胞的更新,獲取能量來支援個體生命活動。高血脂 高血糖 高尿酸 高血壓 肥胖都是代謝紊亂的表...

糖尿病遺傳嗎

柯諾雷射血糖儀 糖尿病會遺傳,但是糖尿病是遺傳和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尤其是二型糖尿病,發病上有強烈的遺傳傾向,尤其是現在生活方式的改變和城市化過程中,出現的明顯基因不適應現象,比如肥胖 體力活動減少 精神應激 飲食質量的改變,表現出更強的遺傳和種族的傾向。一型糖尿病與種族和遺傳的關係比較弱,但是可以...

糖耐量一小時高是糖尿病嗎?

糖護士 目前國際通用的診斷標準和分類是WHO 1999年 標準。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靜脈血漿葡萄糖 mmol L 典型糖尿症狀 煩渴多飲 多尿 多食 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 隨機血糖 11.1 或空腹血糖 7.0 或葡萄糖負荷後2小時血糖無典型糖尿病症狀者,需改日複查確認 11.1 注 1 空腹血糖指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