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小嬰兒出過兩次幼兒急疹的,能說一下過程嗎?

時間 2022-01-23 03:30:01

1樓:北極雪

我家小寶已經兩次幼兒急疹了,第一次發燒伴有支氣管炎,39-40度,發燒了吃退燒藥,一會退燒了,藥效一過,又開始燒,就是這樣反覆。3天過後,臉上肚子後背出疹子,打了6天針,好了。

間隔一星期,又開始發燒,這次伴有呼吸道感染,發燒依舊和上次一樣,就是不發燒時候精神狀態良好。去醫院打了5天針,打的抗病毒的那個什麼頭孢帕韋**,一管197元,再加點能量藥。

這次又發燒40度,幹發燒,無其他症狀,都說得2次急疹就有抗體了,我感覺這次和以前一樣,個人猜測,娃是不是對病毒比較敏感,因為每次都是家裡有人感冒,隨後娃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次還在觀察中

2樓:中年叛逆

兒子一歲四個月,正在經歷第二次幼兒急疹,第一次是10個月大的時候,當時燒了半天和乙個晚上就退燒了,高燒39℃多,聽說幼兒急疹一般燒好幾天,當時還慶幸只燒了不到一天!

沒想到一歲後又來了一次,傍晚突然發燒,飆到四十度,吃了退燒藥就退燒了,藥勁兒一過就繼續燒,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醫院,血常規啥也沒查出來,醫生診斷急性咽喉炎,開了藥,藥吃了一天多,高燒不退,吃了退燒藥都不退燒,果斷跑醫院,醫生懷疑可能是幼兒急疹,因為之前出過疹子,又有猶豫,最後為了安全起見,不得不住院觀察,住院輸液兩天都沒確定是幼兒急疹,直到今天出了疹子才確定!全程高燒39甚至是40,真是嚇壞了,生怕耽誤了病情把兒子燒傻了……為人父母真難

3樓:藍精靈

我家寶貝兩歲七個月,第二次幼兒急疹。第一次是9個月左右的樣子。高燒三天,然後第五天身上發出疹子。發燒時精神狀態特別好,退燒後有點煩躁。

4樓:小蘋果兒

我們本來以為出過一次不會再出,但其實並不是!第一次是六個月,這次是滿三歲,高燒到驚厥(到現在我還驚魂未定) 。要提醒各位媽媽們,孩子高燒不可小視,給孩子燒壞了才是追悔莫及的事!

一定先控制高燒,再去找原因!在孩子不配合物理降溫的情況下,一定要給孩子吃退燒藥(我就是自以為是,仗著自己略懂點知識把孩子燒高了,看著孩子小臉蠟黃,想抽自己的心都有 )

5樓:飛飛

2023年8月9號,經歷了三個白天,四個晚上,燒退疹出,頭面脖子前胸後背都相繼出了大片疹子,發燒時最高39.7-39.8,吃了退燒藥體溫也是在低燒,出了喉嚨發紅,沒別的症狀,但是手心腳心沒有出疹子。

2023年9月6號,中午摸著孩子發熱,到晚上燒到38.5了,吃了退燒藥出汗睡了,第二天依然發燒,但是一直沒有別的症狀,就以為是積食了,到了下午燒到39度,坐不住了,去了醫院驗血,白細胞淋巴細胞都偏高一點,醫生說是病毒性的,嗓子發紅,開的清開靈顆粒吃就可以了,過程孩子大哭出了很多汗,然後就退燒了,到家看到臉上有紅疹,以為是熱的起的痱子,吃了藥也沒管,第二天,也就是今天,看到耳後脖子胳膊大腿手心都有紅疹了,但是零星的幾個,臉上多一點,而且退燒了,就覺得也是出疹子,所以網搜一下有沒有二次出疹的,看到這個帖子,就回覆一下咯

6樓:榴芒兔兔

此時我寶寶(13個月)正經歷第二次「熱退疹出」。三個月前(10個月)剛得過一次幼兒急疹。這次發燒連醫生都說不會是幼兒急疹,還給我們開了抗生素,呵呵噠。

兩次病情有點不一樣。時長:第一次六天退熱;第二次三天退熱。

用藥:第一次,第三天晚上燒到39度才給吃的布洛芬,吃了半小時就發汗退熱,雖然早上體溫公升上來了;第二次,結合所謂第一次經驗,體溫持續38.5以上就給喂了布洛芬,嘗試喂了三種,不論是哪種布洛芬都沒有一點退熱效果。

體溫:第一次最高39.2度,夜間基本是39度以內;第二次最高39.

6,有一晚基本都是39-39.6度之間,嚇死我和她爸了。腹瀉:

第一次腹瀉比較嚴重(隱血陽性),最多一天七八次,脫水明顯,愛喝水,隨著病程逐漸精神不佳,半夜喊醒喝水不發脾氣非常配合,能睡,但是會突然驚醒,病後瘦了一斤;第二次輕微腹瀉(隱血陽性),次數比平時多個兩次左右,不愛喝水,能睡,少有哭醒,晚上睡覺如果吵醒她脾氣會很大,不配合喂水和擦身,所以看上去精神氣還算可以。出疹:第一次臉部較少,背上多,疹子都不大,看上去不誇張,三四天褪乾淨;第二次,昨天下午出疹,直到今天晚上還在發,目前除了手掌和下半身幾乎沒有,其他地方哪哪都多得不行,臉上脖子多得嚇人,尤其是臉部,還有指紋般大小的片狀疹子,太陽穴下的臉側不是點而是一片紅,頭上也有紅點,又把我和他爸嚇了一跳。

只希望今晚疹子快點褪了吧,將與此病再無緣!

7樓:馬英英咯

我女兒七個月的時候發生過一次,那時候高燒兩三天,燒退疹出,還會腹瀉。第二次是十二個月的時候,低燒,帶去醫院看,抽血化驗說病毒感染,醫生開的是治喉嚨發炎的這類藥物,但是第三天的時候發現我女兒背上肚子上出現像痱子一樣的,剛開始只有個別,後面越來越多,我就懷疑也是疹子。但是和第一次相比,發燒程度低很多,也不會燒那麼久,疹子也相對比較少,就第一天比較粘人愛哭。

8樓:麗娜

有,我兒子出過兩次,幼兒急疹是皰疹病毒,一般情況得過一次終身免疫,但兩次幼兒急疹其實屬於不同皰疹病毒。

幼兒急疹主要是由人類皰疹病毒 6 型感染所致,少部分寶寶也會由人類皰疹病毒 7 型感染所致,後者發病相對較晚、皮疹相對較輕,患病後都可以獲得終身免疫,但兩型之間不存在交叉免疫,所以寶寶確實有可能得兩次幼兒急疹。

在晉江寫文被殺5次,這篇又被殺兩次,有沒有大佬幫我看看是什麼原因?在這裡先謝謝各位大佬了(鞠躬) ?

初心不負 大概讀了一點,唯一的感受就是條理不夠清晰,你一直在想著拋笑料和賣點,但是沒有抓住主次,沒有將讀者視線聚集在讀者感興趣的地方。比如任務那裡寫的太發散了,讀起來很彆扭,這是讀者最關心的地方,你卻寫的很繞口。直接 她的任務 將未來會黑化的男主帶回正途,這是你想寫的 她也不明白系統為啥非要把這麼流...

考博兩次失敗,還有沒有必要繼續考?

同樣的經歷,應屆當年考了一所211高校的博士,進了面試結果被刷,其實我知道,除了文章比不過之外,面試表現的自己都覺得羞愧,只能拿錄取的乙個本校的還有乙個高校副教授來安慰自己,其實說白了就是自己蠢,沒腦子。因為不甘心,第二年辭職備考,報了冷門高校,結果報考人數劇增,很遺憾又沒有考上,歸根究底只能怪自己...

考了兩次CATTI二筆都掛了,請問有沒有大神支招,我該如何準備以便下一次順利通過?

郭先生 沒有過二筆,考過幾次,最終過了二口。只能轉述周圍同學的經驗 都是過了二筆和一筆的 或許這些經驗只適用於口譯專業研究生,最好是經過系統口譯訓練,過二口的。經驗是 實務考試時間是最大的挑戰,拿到試卷,視譯一遍直接下筆翻。所以推測二筆實務還是注重中英文基本功,理解原文。對於用詞精準要求應該不高。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