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咳嗽很厲害,集中在凌晨一兩點,沒什麼痰,並且沒有其他症狀,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20 23:30:32

1樓:劉朔滕

從症狀來看符合近期流感表現,白天幾乎不咳,主要發作在凌晨或起床後……

如果發病時間不長,可以試一下板藍根,對最近這波流感有效,同時可口服VC片輔助恢復。

還有一點需要說一下,很多時候乾咳未必真無痰,有些西藥會壓制痰液的,還有一些病理因素都可能導致痰積,所以還可以考慮用一點排痰的中成藥,比如:肺寧顆粒等等。

2樓:

你就這麼一句很難說明問題在哪,一般都認為咳嗽就是肺的問題,其實中醫中五臟六腑都會使人咳嗽,我來說一下。

五臟各以所主時令受病,比如肝主春、心主夏、脾主長夏、肺主秋、腎主冬,各在主時容易受病,人與天地相合,所以人在五臟所主之時感寒邪則受病,不主時則由其受剋之臟傳給它,輕微的則表現為咳嗽,嚴重的表現為洩瀉或疼痛。

皮毛受邪、並且飲食寒涼,寒邪從胃脈上至肺則肺寒,皮毛寒邪和胃的寒邪相合這就是肺咳,肺咳伴有喘,呼吸有聲音,嚴重的時候會咳血;心咳的症狀表現為咳嗽則心痛或者是喉嚨中總感覺有東西嚥不下去吐不出來一樣,厲害了表現為咽喉腫痛;肝咳表現為咳嗽的時候兩脅(腋至軟肋)痛,嚴重的時候不可以轉身,轉身則軟肋脹滿;脾咳的症狀表現為咳嗽則右脅痛,隱隱的牽引肩背痛,嚴重的甚至不能活動,活動咳嗽的更厲害;腎咳的症狀表現為咳嗽的時候牽引腰背痛,嚴重的會咳出黏沫。

五臟引起的咳嗽久咳不愈,則傳給六腑,脾久咳不癒傳給胃,胃咳表現為咳嗽的同時會發生嘔吐,肝久咳不癒傳給膽,膽咳嘔吐膽汁;肺久咳不癒傳給大腸,大腸咳表現為咳嗽則大便失禁;由於時間的問題我就不一一枚舉。

從你的症狀來看,1-2點正式丑時,脾土當令,你可能是腎咳,注意咳嗽的時候是否有黏沫而無痰。

但咳嗽總歸是外感和內傷,詳情我晚上更新給你。

3樓:花間萌主

中醫講是乾咳少痰多數屬於肺陰不足,可以滋陰潤肺,開加濕器,可以吃點養陰清肺丸,少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

西醫講急性的考慮呼吸道感染,慢性的屬於刺激性乾咳,與過敏導致的氣道高反應有關,可以篩查床品有沒有過敏可能,或者去篩查過敏原。

僅僅是建議,不行最好去醫院看看,知乎又不是看病平台。

凌晨一兩點碰到葬人的隊伍正常嗎?

拾柒 更新下,突然又想到了一種可能 現在國家都要求火葬,有些土壕迷信或者家裡老人迷信,所以可能是趁著半夜偷偷將逝者封棺下葬。這種事在小城市也挺多的,尤其是家裡有人是公職人員的,為了掩人耳目很多都是半夜抬出去下葬的 以下是原答案 淡定,該吃吃該睡睡。估計你是碰上被水貨大師忽悠的土壕了。早些年有些土壕趕...

晚上十點睡凌晨兩點起床,凌晨四點再去睡七點起床可以讓生長激素分泌最大化嗎

晨曦 首先,我不是醫務工作者,不清楚具體的生理環境,但是我曾經聽過乙個理論,我覺得有點道理,說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肝臟 腎臟居然自帶鬧鐘,知道到點就排毒?如果我去美國留學,是不是還需要提前通知一下我的肝臟和腎臟們,記得調整鬧鐘的時區,不要再用東八區的時間來計時了?很明顯,這是荒謬的。那麼,什麼...

最近經常無償加班到凌晨一兩點,也沒有調休,主動辭職還能拿賠償嗎?

轉走用起來!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上班 比上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上班 比天天上班痛苦的,莫過於加班 比加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加班 比天天加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免費加班!現代社會,加班,似乎已經成為中國白領的常態,加班不可怕,這是我們都可能遇到的事情,萬一有什麼緊急的,臨時的事情要處理,加班在所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