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常無償加班到凌晨一兩點,也沒有調休,主動辭職還能拿賠償嗎?

時間 2021-06-09 22:32:35

1樓:

轉走用起來!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上班;比上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上班;比天天上班痛苦的,莫過於加班;比加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加班;比天天加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免費加班!」 現代社會,加班,似乎已經成為中國白領的常態,加班不可怕,這是我們都可能遇到的事情,萬一有什麼緊急的,臨時的事情要處理,加班在所難免。

加班中存在的法律問題你又了解多少?超負荷加班能否給予賠償?

加班,係指除法定或者國家規定的工作時間以外,正常工作日延長工作時間或者雙休日以及國家法定假期期間延長工作時間,稱為「加班」。

目前,中國除機關事業單位以外的企業單位,要求員工在正常休息時間加班的,應嚴格參照國家法律規定給予員工三倍或以上工資補償。中國機關事業單位在占用職工法定假期或者雙休日正常上班的,應參照《公務員法》嚴格執行額外調休。

安排員工超時加班,公司將會受到什麼處罰? 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延時工作,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是非法定原因的加班,用人單位必須徵得勞動者同意。否則,用人單位不得強迫勞動者加班。

二是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時間,必須控制在每天不超過3小時,每月不超過36小時的範圍內。

三是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勞動者相應的加班費。 現該公司被投訴到當地的勞動保障監察機構,一經查實,則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可以給予該公司警告,責令限期改正,並可以按照受侵害的勞動者的人數,以每人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

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五條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限期改正,並可以按照受侵害的勞動者每人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標準計算,處以罰款。

漏洞 中國目前的企業單位,俗稱「打工族」,普遍存在「無理由、無保障」式的無償加班,或強迫加班,迫使員工不得不放棄自己應得的權利,去從事不受法律保護的「加班」。 中國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相關單位,俗稱「鐵飯碗」,也存在著普遍的無償式加班,且單位領導通常不顧惜職工的合法權利,也不能主動的給予相應調休權利補償。需要法律的進一步完善!

2樓:夢境日和

理論上是可以的。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8條的規定,公司存在以下違法行為,員工可以「被迫辭職」:

1、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3、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5、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時存在欺詐、脅迫、趁人之危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6、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勞動合同法第46條明確規定員工依照第38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公司應當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

無償加班屬於第二條「企業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前提是保留好相關證據,加班存在的事實證據+企業未發放加班費的證據。

3樓:煎蛋君

工作日加班沒有加班費和調休是普遍的潛規則了。但是一般公司比較人性化,加班超過十二點或者一點,可以晚半天過幾個小時再來上班。如果連這個都沒有的話,那只能說你們公司的領導層從不關心員工的身體健康,只是要找一台賺錢的機器。

主動辭職是沒有賠償的,非正常理由裁員才會有賠償。

平面設計師要經常熬夜到凌晨一兩點嗎?

想要甲方.認可你和你的團隊所整出的優質方案,創意方案和創作執行都是需要在規定的週期內去完成的。所以,熬夜是常態。END 飄零 這主要看個人的時間安排和工作安排。同樣的工作有的人需要加班熬夜完成,有的人則能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在工作時間內完成。這裡當然是建議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熬夜對身體很不好...

男生經常打遊戲到晚上一兩點怎麼辦?

一.首先想到的是勸說 但是如何勸說又是個值得研究的問題了 常規思維應該是跟他講大道理,諸如熬夜傷身打遊戲浪費青春,但道理誰不懂啊,一般是不會聽講的甚至會跟你急 捨去 除了大道理還可以讓對他來說有權威的人去勸他了,這應該可以說是命令了。短期內有效,長期來說還是得看自身,畢竟說了多次後也會麻木。綜上勸說...

一到凌晨一兩點就絕望,內心脆弱,沒有人理解,誰能幫幫我?

醉挽清風 我也是,白天就像是沒心沒肺的,自顧做著自己的事情,一到晚上躺下了,腦子裡就一直轉個不停,想很多的事情,一整夜的失眠,很害怕很絕望,有時候真的有種要崩潰的感覺。一直想要怎麼辦,怎麼去賺錢,怎麼去把負債消除,有時候真的是越想越怕,越想越覺得好絕望,那種無人可傾訴的悲哀一下子湧上心頭,不好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