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室友晚上覆習到一兩點,早上七點醒來接著複習,我想早睡早起按照正常規律複習,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0:15:00

1樓:true0face

先下結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複習計畫,不要太在意別人的,都已經讀大學了,自己要有主見。不建議像你同學那種複習方式,勞逸結合,沒休息好怎麼能學習好呢。

推薦的方式是早八點到自習室,晚十點就回寢室休息,中午午飯後最好能在寢室休息乙個小時,保證下午和晚上的學習質量。其實考研是乙個考耐力和規劃能力的事情,保證每天在自習室裡用心學習,長期堅持下來結果不會太差。

舉個很現實的例子,我們原來考研的時候,一大部分人都是去的很早回得很晚,但缺乏很好的複習計畫和長久堅持下去的耐力,結果不見得有多好。

所以,好的複習計畫,好的作息時間,結果會讓你滿意的。加油啊,樓主!

2樓:一川煙雲

可以直接開口問他們能不能不開大燈開檯燈呀,背書能不能默背或者出去背,告訴他們已經吵醒你很多次了。如果不好意思開口就買床簾吧,那種帶防塵頂遮光好的,或者眼罩,然後帶耳機聽歌。

3樓:堅果

這個情況

背書的話你讓她們默背吧,或者去外面背。

有光的話要不你買遮光床簾要不買遮眼的……這個你室友也沒辦法。

早上的話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你可以早點睡然後和她們一樣早起。我室友不說話,早上起來刷牙水聲啥的也很吵,但我覺得這個我也不能讓她們沒聲音是吧……雖然挺想的哈哈

男生經常打遊戲到晚上一兩點怎麼辦?

一.首先想到的是勸說 但是如何勸說又是個值得研究的問題了 常規思維應該是跟他講大道理,諸如熬夜傷身打遊戲浪費青春,但道理誰不懂啊,一般是不會聽講的甚至會跟你急 捨去 除了大道理還可以讓對他來說有權威的人去勸他了,這應該可以說是命令了。短期內有效,長期來說還是得看自身,畢竟說了多次後也會麻木。綜上勸說...

大一課不多,每天睡到中午,晚上熬夜到一兩點,感覺生活好無聊啊,該怎麼辦呢?

Baby 自控力沒有,計畫再多,躺床上又一天。告訴自己做計畫,明天開始幹嘛幹嘛的,信嗎。洗洗碎吧。所以,用事情填充自己,如下 首先呢,雙學位考慮下?課程多了,連軸轉,哪來那麼多精力頹廢。沒有強大的自控力之前,逼自己填滿時間才是最關鍵的。社團,那種玩票性質的社團活動,除了真心感興趣會主動專研的,不建議...

高中生該不該學習到一兩點?

裝十三 等步入社會年級略長,回首過往這段歲月會引以為豪,可能那時候你會羨慕現在熬夜的旺盛精力和學習的充沛熱情,無所謂結果吧,僅僅是感情上的我覺得是值得 couga 不知道你目前是高 一 高二還是高三?如果不是高三的話,建議以下幾點 一 培養晨跑的習慣,根據自己的情況和喜好有意識的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