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凌晨一兩點就絕望,內心脆弱,沒有人理解,誰能幫幫我?

時間 2021-05-12 05:26:03

1樓:醉挽清風

我也是,白天就像是沒心沒肺的,自顧做著自己的事情,一到晚上躺下了,腦子裡就一直轉個不停,想很多的事情,一整夜的失眠,很害怕很絕望,有時候真的有種要崩潰的感覺。一直想要怎麼辦,怎麼去賺錢,怎麼去把負債消除,有時候真的是越想越怕,越想越覺得好絕望,那種無人可傾訴的悲哀一下子湧上心頭,不好的念頭都出來了。面對三十而立的自己,什麼都沒有,一身負債,前路茫茫。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害怕躺下睡覺,害怕失眠的那種感覺。不過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有點煩心事很正常,看開點,生活還是得繼續,想辦法去解決,想辦法去排解,最後回過頭來你會感謝這段曾經讓你絕望,害怕的歲月。

好好享受生活吧,其實沒啥大不了的,看開些,找辦法才是關鍵,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萬事功到自然成,相信自己

2樓:不是CC

嘗試傾述,要明白絕不做任何決定,不做傻事,能睡就睡,嘗試期待第二天的太陽和早餐,想想吃啥自己做啥。告訴男朋友或者家人,自己會很難過這件事。可以去醫院或者睡眠障礙中心諮詢一下。祝好

3樓:無問

親愛的,首先不要沒有任何的希望,如果你抽得出時間的話堅持鍛鍊健身吧

只有在堅持做完那組動作的時候,心裡毫無雜念,只有「我要把動作做完,堅持一下還有兩個就好了」。

那段時間我是這麼過來的,動作一組接著一組,做完只有躺著喘氣的份有強度的鍛鍊會讓你感到疲憊,晚上能有一段較好的睡眠或者試著跳出舒適圈,做一些以前自己不敢做想都沒想過的事情去做。

而且,不要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找到自己的價值,而且也不要對自己全盤否定呀,誰都有不擅長的事情的~

如果撐不下去了,也不要忘記

還有人在螢幕的另一頭和你一起加油啊。

4樓:辣雞我是阿七啊

大家吧,其實都一樣。到了半夜容易崩。

如果非常嚴重而且失眠,白天也無法集中精力,啥也做不了,時常崩潰大哭(一周3-4次),早上心情非常不好,考慮是抑鬱症。影響生活的話建議就醫。

如果白天也沒啥事也能正常工作的話,其實就沒啥事。早點睡覺,每天吃飽。發展一些自己喜歡的愛好,找點能讓自己有成就感和滿足感的事情。

不快樂是人的常態,但還是要努力快樂鴨。

5樓:Hraylove

建議題主在網易雲上面找乙個郭德綱的相聲電台

就比如這個,睡覺前開啟放在床頭聽。笑著笑著就睡著了,有朋友說甚至治好了輕微的抑鬱症

6樓:PIRATE

多讀書。

你會發現你的痛苦,是自然的痛苦。是有解決的辦法。

你會發現你的痛苦,根本就不算痛苦。

然後找不到絕望的原因,找不到脆弱的藉口。

你會知道這是你性格的弱點,你的無知,你的愚昧導致的。

最後你會覺得自己很蠢,然後有志於學。尤其是哲學、人文、社科。每天會思考很多有意義的事,不再庸人自擾。

7樓:Emma

這一段時間看《想見你》,中間有涉及到對乙個人的救贖,有一段這樣的話

「不是你對這個世界失望,而是你對世界有太多的期望,有乙個人把你放在心上是多麼難得的事情,要好好珍惜」

想想一路走來所經歷的事情,你做的好的事情肯定有很多很多,給自己多一些信心,想想該如何讓以後變得更好

8樓:不曾

少熬夜呀

我也是到一兩點就很容易亂想

會給男朋友發一大堆內心感概(想起來真的是矯情哈哈)所以嘛雖然我實在凌晨三點回答的

但我還是希望你少熬夜哦~

9樓:

現在這個凌晨,我也在想一些問題。最近覺得情感上很受傷。

我乙個人在深圳保胎過年,孕早期。因為一些原因,公婆和老公都回老家了。

後來保胎失敗,胎停了,醫生建議住院藥流。住院需要親屬簽字。我和醫生解釋過了家人都在老家隔離,沒有人幫我簽字的情況下,醫生說沒有人簽字就不能收我住院。

我向我乙個同城市的朋友求助了。關係比較好的閨蜜。

在我提供N95口罩和只需簽字的背景下,她還是拒絕了我的請求。原因是疫情太嚴重了。不能出門。她有車。

理智上,我可以理解她的做法。但是情感上我不能接受。最後是我乙個在隔壁城市的表哥過來幫我簽字的。

這會兒在醫院睡不著,我在想這件事情。我想拉黑她,但是大概會過一段時間。我沒有辦法做出馬上就把她拉黑的行為,如果她發現了,大概會比較內疚?

冷處理一段時間,再拉黑吧。就算不拉黑,以後大概也不會聯絡了。

2023年,想好好健身,好好工作攢錢,學會熱愛生活,練習斷捨離。

這些心情,沒有地方說。只有找個匿名的地方,亂七八糟的說一通。

10樓:夏天的小棉襖

你可能是太焦慮了或者壓力太大。一般太要強或者太認真的人會這樣,我也是,試著放鬆一下,有時候我們焦慮半天或者擔心很久的事情,第二天想想,也就是一件小事,沒有什麼值得擔心或者焦慮的。祝好!

11樓:小漾

以前看過一句話,"如果每乙個人都能理解你,那麼你該有多無聊。"。正是因為人與人之間大多數時候都不能理解,才能稱之為個體,才會有各種各樣有趣的人。

特別難過的話果然還是早點睡了吧。因為就算是親朋好友,也有很大可能是不理解你的。比起拼命獲得別人的理解和認可,不如完善自己,總有一天會遇見與你志同道合的人的。

希望你能好受一點,也希望你以後別再熬夜到這麼晚的時間啦。

12樓:

35了,生意失敗,工作辭了,沒有存款只有負債,感情也知還能不能繼續下去,每天都在強顏歡笑,卻只有自己知道每個時刻,每個瞬間,都是那麼無助和迷茫,夜裡會做很多夢,醒來便是無邊無際的難過,為人生,為工作,為感情,為父母。以為有了乙份真摯的感情,卻那麼絕望的發現在搖晃,不知道以後怎麼辦,不知道那個人如果離開了怎麼辦,疏遠了所有的朋友,沒有人聽,沒有人懂,笑著笑著就想哭。在被疫情封在家的這陣子,焦慮,壓抑,痛苦,每時每刻都在折磨,好累啊,我真的累了,我該怎麼辦,快撐不下去了。

13樓:宋calm

越大越孤單,越懂事。當今生活中,人多多少少都會白天堅強的不要不要的(到家就只想做自己的事情,也不愛與人聊天),晚上卻脆得很,外強中乾。晚上雖然困,卻不想睡。

不想迎接第二天的到來,因為只有晚上的時間真正屬於自己的。我嘗試過讓自己早睡,我失敗了。可我一直再掙扎,因為我還有詩與遠方。

我不會勸你什麼,也不會給你灌雞湯,這樣太假了;真真正正的,一切都得靠自己~冷暖自知。你要是想找人傾訴,我可以陪陪你。希望你能打敗生活

14樓:萌芽的力量

建議題主每天早點休息,有可能是因為作息不規律,影響身體機能,進而影響情緒。如果能在十一到十二點之間睡著,大腦充分休息,會產生更多正面積極的念頭。

另外如果有煩惱或者感覺陷入困境,可以試著用紙筆將具體的困難寫出,再與親友交流或者從網路上搜尋具體的解決方法。因為有時候絕望就是因為沒發現可以行得通的解決困難的方法,如果找到可執行的方案,就能自動脫離絕望的感受。

祝一切順利,未來會隨著我們每個人每一天的努力一點點變得更好。(ω)

15樓:憂傷的炮友

去醫院吧,乖。

推薦去回龍觀醫院住院,我住院之前情況比你還糟糕,失眠和軀體化障礙都很嚴重。在醫院的乙個月每天都很開心,除了飯是真的難吃之外,都很好,病友都很有意思,我還交到了幾個新朋友。出院後按醫囑乖乖吃藥,現在覺得世界挺美好的。

加油呀。

16樓:左眼淚流右眼笑

我能跟你說我曾經也是這樣嗎?覺得自己失敗透頂,一事無成,人生就是廢了。骨子裡的自卑也在折磨自己,自己處在自己的世界裡出不來,連交際都不願意了,因為覺得自己差勁,連和別人甚至家人都不敢對視。

現在只是沒有在深夜顫抖了。但依然害怕和絕望,因看不到未來。我知道要改變自己,所以試圖尋找方法,告訴自己慢慢來。

17樓:壞菇涼

你還有男朋友,比我強,至少證明你是有人愛的。凌晨一兩點的絕望,是很多年輕人的現狀,你不是乙個人。絕望的原因是什麼,一切又都是自己的錯嗎?

凡事有因果,前半生的碌碌無為也許是因為環境綜合的結果,我們能做的也有限,在有限的範圍內,做自己該做的,往後的人生也會變好的。相信自己呀,早睡早起,明天會更好。

18樓:太空人

我的做法是,

1.構建乙個不存在的人,讓這個人代替自己去體驗自己經歷過的哀傷的感受,然後自己為之感動,最後構建悲劇或者喜劇來宣洩所有的情感。

2.去多看看各種網上的理論、或者書上的理論,追究自己的過去,從開始處尋找原因構建這種情緒的前因後果。

3.做更好的自己啦

19樓:半夏

明確兩點:

1.考慮失眠,可以調作息吃藥解決。

2.沒有人能真正理解誰,「不理解」是常態。關鍵是,你需不需要別人的理解,如果需要,前提是你得理解別人。

20樓:無糖軒軒

哭出來會好很多,千萬別想不開就行,我也絕望過半年,最後想想,憑什麼,憑什麼是我去放棄人生,我以後一定要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21樓:方憶憶

任何事任何人都放下吧,不必折磨自己,真的不值得。好好活著,開開心心活著,人生真的太短暫。那就自私些,只愛自己吧。加油,朋友。

22樓:「已登出」

楊絳當年給讀者回信的時候寫過這樣的話:年輕人你的問題就是想的太多而書讀得少。我們現在的人是讀得少、做的少、想還更多。

多讀些書,多做些有意義的事,絕望總會消除的。上帝只救自救之人。加油!!!

23樓:野原誠

怎麼會這樣呢,是有什麼痛苦的事情沒解開嗎?長期如此思維有了一種絕望的習慣了嗎?我可以理解,很多時候我也站在客觀立場來看我的恐懼,我發現真的是它先動手的,感覺自己長期壓抑,每到一定環境激發,神經就立馬選擇了一條它駕輕就熟的通路(因為以前它都是走的這條道路),越走越通越走越通……

24樓:半朵棉花

我也這樣,從小。

一到睡覺時間,就想起來誰欠我錢沒還,誰借我書沒還。

後來我開始睡前看無腦漫畫,比如阿衰這種特別幼稚二百五的,就好了。你試試。

25樓:小螞蟻

夜晚真的是人最脆弱最敏感也是最常思考人生意義的時候,很多人都在這個時候,卸下白天堅強的外表,自舔內心的傷痕或者做些可以溫暖自己內心的事。所以,你要明白,這個時間點你絕望,是很多人都在經歷的事,我們只需要好好把問題梳理一下,再勇敢一點。

然後,你需要問問自己,你希望別人幫你什麼?你絕望的點是因為你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還是因為你真的什麼事都做不好?還是因為男朋友不理解不認可你?這是不同的問題。

所以,首先,你需要搞清楚,什麼叫把一件事做好。比如考試高分,領導交代的工作得到領導認可。大家都誇你聰明辦事靠譜。

這個話題太大了。如果你確定真的是自己沒做好,那就提公升做事情的能力,按計畫走,給自己成長的時間。

如果你獲得了別人的認可,但是你自己不滿意,這又是另乙個話題了。學會設定合理的期望,學會接受成長需要過程,學會接受自己還在成長,每個人都不完美。學會自信。

如果你做事別人反饋靠譜,自己也挺滿意,但是你男朋友不認可,這又是另乙個問題了…你要考慮你跟你男朋友對事物的理解是否一致,甚至是你男朋友是否在乎你…

如果你對自己很滿意,但是不管是你男朋友還是其他人都覺得你不行,這又是另乙個問題了…問問對方不滿意的理由是什麼,仔細思考…

最近經常無償加班到凌晨一兩點,也沒有調休,主動辭職還能拿賠償嗎?

轉走用起來!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上班 比上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上班 比天天上班痛苦的,莫過於加班 比加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加班 比天天加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免費加班!現代社會,加班,似乎已經成為中國白領的常態,加班不可怕,這是我們都可能遇到的事情,萬一有什麼緊急的,臨時的事情要處理,加班在所難...

平面設計師要經常熬夜到凌晨一兩點嗎?

想要甲方.認可你和你的團隊所整出的優質方案,創意方案和創作執行都是需要在規定的週期內去完成的。所以,熬夜是常態。END 飄零 這主要看個人的時間安排和工作安排。同樣的工作有的人需要加班熬夜完成,有的人則能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在工作時間內完成。這裡當然是建議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熬夜對身體很不好...

狗狗晚上一到兩點就一直叫怎麼辦?

好奇快樂豬 如果新到家乙個月內,可能是有些不適應。無論白天晚上,如果主人想讓狗安靜,還是需要訓練。有正向訓練的方法,網上有很多,循序漸進。如果是籠養,天氣不熱的話可以考慮晚上籠子蒙上罩子過渡。我的體驗是彼此磨合,有精力的時候試圖理解狗的需求,比如玩耍 飢餓 內急等等,如果沒有精力,可以適當威懾,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