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兩點睡但是能一下子睡夠八小時健康嗎?

時間 2021-05-11 09:54:57

1樓:沐兒SS

推薦你一本書《睡眠革命》中提到了R90睡眠法。

大致意思就是,人的睡眠週期是90分鐘乙個週期,也就是從淺睡眠到深睡眠這個過程是90分鐘。

我做過乙個測試,夜裡如果我醒了,我會看下表,確實每次醒的時間我回憶一下睡著的大概時間基本都是90分鐘的倍數,比如12點睡覺,醒的時候是凌晨3點,那就是兩個睡眠週期。

所以供你參考,如果你2點睡覺,8點起來,就算睡足了4個睡眠週期(4個90分鐘)那就會整個人的狀態很好。但是睡足8個小時就不一定了,因為這個時間不是睡眠週期的倍數,意味著你睡得還是不完整。

2樓:但必須有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這是非常健康的。

其實以前有人說熬夜是不健康的,現在這個已被證實。為謠言。因為我們判斷睡眠是否充足。

是判斷睡眠是否在恰當的時間。而這個時間並不是說我們必須要在晚上睡覺。就比如說有很多上夜班的,他們在夜裡工作,白天睡覺。

那麼如果他們在夜裡時間的話,他們身體就會不健康。所以我的意思是說,判斷睡覺健不健康的標準不在於是在哪個時間段睡覺,而是在恰當的時間睡覺。

保持八小時睡眠也是正常的。很多人睡眠可以促進人的身心體代謝,可以更加適應你的身體協調,但是我要插一句話,太少的睡眠和太多的睡眠都會是你的身心變得疲憊。所以我認為睡七八個小時是非常正常的,如果再多了就不正常了。

6~8小時應該是正常的。因為現在的高中生都是睡六個小時左右,他們一睡就睡了好幾年,也沒見得有幾個生病了呀。睡眠的時間最主要的還是要看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是老年人的話,他們的睡眠就應該多一些。

和一群年輕人的話,他的睡眠就應該少一些。

3樓:可甜可鹽的劉十六

不健康,會損害身體健康。

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而且只有晚上人睡熟的時候,各個器官才能排毒。

比如說:

9-10點,肝排毒時間。

10-11點,腎排毒時間。

12-2點,肺排毒時間。

雖然你每天都睡夠了8個小時,但是錯過了排毒時間,對身體也不好。

因為一旦錯過了人體排毒的正常時間,就相當於給身體造成了負擔,長此以往,就會引起身體的各種不適。

年輕一點還不太明顯,等年紀大了就非常明顯。所以還是能不熬夜就不要熬夜,能早睡就早睡吧。

奧氮平能一下子加10mg嗎?

陳溺 不可以。按我的情況來回答的話,我之前吃奧氮平突然停藥幾天,就立馬反應出來了,暴躁,頭疼,嘔吐 那簡直是痛不欲生 比死都難受。一下子 這麼大劑量身體反應會很大,具體聽醫生的說法!但如果真要突然加大劑量,自己也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祝平安,健康。 慢慢加是怕你太難受,身體扛不住,況且藥也需要一段時間才...

什麼事情能一下子體現乙個人的情商?

劉飛 我領導要我去總公司出差,因為活多又累,沒人愛去。然後對我說。我派你去總公司,不僅僅是讓你幹活,也是為了讓你多接觸下總公司領導 我。行吧,我承認領導情商高 國王啊 體現在不經意的小事上 高中同學男生,會在上電梯時用手幫你擋門,走在馬路上永遠會在有車的那一邊,上車時會給你開門 吃飯的時候會仔細問你...

知乎打字時,回刪總是一下子刪除兩個字,這是咋回事??怎麼弄呢??

蔣政 這麼難用的輸入框,知乎的技術人員就不管管嗎?到底是用的瀏覽器不相容,還是在知乎上打字的太多了,技術上支援同時這麼多人打字,是件十分困難的事情。 黑鴉 我也是,2020年10月剛發現,回刪刪兩個字,回車回兩行,我也是,2020年10月剛發現,回刪刪兩個字,回車回兩行,回車退格再回車再退格,回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