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8歲孩子的繪畫學習路線要怎樣建立?

時間 2021-10-20 23:29:30

1樓:貓長

繪畫分兩部分去提高

一方面是繪畫技巧——也就是各種機構上學到的東西。

另一方面是知識儲備——跟閱歷非常相關。

作為乙個8歲的孩子,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去抓各種的繪畫技巧、繪畫過程。重點是如何拓寬他的眼界,提公升閱歷。

隨著年齡增長,許多東西被限制在條條框框裡面。導致想象力下降。

即便閱歷跟上了,也無法想象出更多的東西。

所以如果你想孩子的思維有好的可塑性,我建議是先不報班,帶他多出去走走

大自然也行,博物館也行,即便是創意園都行。去思考這些人的藝術行為。

比如在構圖方面

其實就跟拍照選景一樣。你帶他去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建築,讓他去感受這些建築的氛圍構造,順便拍個照,跟孩子一起研究什麼角度合適,怎麼樣才能拍出好看的圖。

這些實踐對比起在教室學理論知識來說,對孩子的接受能要強。孩子在玩的過程中,能把這些學時潛移默化的帶到繪畫中去。

等到他能靜下心來去學習(比如初高中)的年齡,再根據興趣,去選擇他喜歡的內容去規範學習,這樣才會比較好。

2樓:三多摩

首先不要去上線上課,畢竟美術是需要現場動手的一門課程,不像文化類只需要聽懂理解就行,線上課的作用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其次美術是加不了分的,身為行業內的人明確告訴你那些比賽、考級都不會加分,你要說加分,好吧,那就是印象分。至於考級比賽有什麼作用,可能在你公升學的時候確實用得到,是作為特長生的報名資格使用。

最後給你的建議,可以看得出來你不是以功力的目的讓孩子學畫畫,而是讓他真正培養興趣愛好,這樣的理念是很好的。8歲屬於銜接年齡,如果讓他一直學兒童畫,可能進步不大,但也不可能讓他去學專業課。個人建議可以拓展一些探索方向,去學一些沒有學過的畫種,比如國畫、版畫,包括你提到的線描,這些課程你可以發現都有乙個特點,就是慢慢開始有一些光影、體積的概念了,物體的塑形也往寫實階段過渡了,作為素描之前的銜接是剛合適的。

當然老師在授課的時候,形式上必須偏創意一些,不能完全按照專業國畫、版畫的體系來,應該融入一些兒童畫的東西,主要就看老師會不會教了。

乙個寶寶8個月,乙個寶寶2歲,孩子奶奶在孩子旁邊抽很多煙怎麼辦?

琥珀 小寶寶堅決拒絕一手煙,二手菸。堅決不能任何人在寶寶附近抽菸。1.給娃奶奶科普菸草對寶寶的危害,爭取讓其戒菸,不過應該是行不通。2.讓娃奶奶出去抽菸,或者去廚房開啟油煙機,抽完洗手洗臉,再抱娃,這必須是定死的規矩。3.不讓奶奶帶娃。以下是丁香醫生科普的菸草對兒童的危害,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小珂...

當你有乙個4歲和乙個2歲的孩子時,最好買怎麼樣的雙人嬰兒車?

金九九 放開,這一題讓我來。我家老大比老二大兩歲半。有那麼一段時期,我家是這樣出門的。老二躺在車裡,老大掛在我手上。腳蹬在童車架子上。請叫我怪力女戰媽。其實,應該是買個推車延長板,讓老大站在上面,但是我家老大慫啊。她不願意啊。我們去店裡試了之後,放棄了。延長站立板長這樣。建議先帶娃去店裡試試,確定孩...

我8歲的孩子跟著我們到了另乙個城市,他性格內向,我該怎麼幫助他更好的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殤風 要分清內向和社交恐懼。內向的人不一定就不善於社交。很多內向的人並不缺乏適應新環境的能力。任何交流都需要傾聽者,每個群體都有內向的人。如果孩子只是內向,沒有社交恐懼,那麼他應該可以很快找到新朋友。如果孩子有社交恐懼,那就不一樣了。 不拿到注會不改名 城市變化他的社交圈會變化,八歲的話,應該會是小...